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目前Persona5遊玩中(^^♪
| Login |
2010年10月03日 (日) | 編集 |
前陣子就有打算來做一下馬鈴薯燉肉,

但因為我太懶的關係所以遲遲沒動手做=D=

總算在今天!我做了久違的馬鈴薯燉肉啦~!

2008/4/10那天我有做過唷!

其實我發現以前我滿會做些有的沒的料理,

果然是學生時代比較清嗎?現在哪有一堆時間研究料理哩?o_o

不過兩年多前我在寫那篇料理記事時竟然沒寫作法只記食材!

我是在幹嘛呀囧rz

因此我只好綜合網路上一堆的馬鈴薯燉肉作法,而完成我自己獨特(?)的馬鈴薯燉肉了。

(因為我懶惰的關係所以用比較偷懶的方法做馬鈴薯燉肉,不然其實馬鈴薯燉肉的作法可以很複雜XDa)


[続きを読む...]
2010年04月25日 (日) | 編集 |
昨天發現我沒寫過咖哩的料理記事@_@

趁昨天煮了咖哩,來打一下好了XDDDDD



[続きを読む...]
2010年03月22日 (月) | 編集 |
這篇是相隔一年多的料理記事。

超久XDDDDDDDDDDDDD

嗯啊因為我真的好懶惰,而且開始上班後更沒有那麼多時間煮飯,

光做家事都快忙不完了,哪有時間慢慢煮飯呀orz

不過前幾天心裡升起想要煮粥的念頭,

會想煮也是看上不用花太多時間料理(而且可以省錢~!),因此昨天晚上就煮了皮蛋瘦肉粥,

我跟響爸兩人一起吃^_^

而且煮了一大鍋,今天中午帶了久違的便當,今天晚上繼續吃粥,明天中午也要繼續帶便當XDDD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8月29日 (金) | 編集 |
嗯,很久沒打料理日記啦~~

不過其實前天本來要打的,

但一時不小心,手殘把那天拍的完成品照片全刪了orz

所以今天晚上再作一次,當作我跟爸爸的晚餐^_^a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7月31日 (木) | 編集 |
好久沒打料理日記了~XD

天氣太熱我就會很懶的煮需要費不少工夫的東西來吃沒辦法(攤手)

今天會煮也是因為剛好早上去大潤發,

颱風天那天爸爸買了一顆大高麗菜,儘管那天吃了不少但還是剩了很多高麗菜等我去吃,

因此就買了培根啦!

培根炒高麗菜似乎會是一道美味的菜餚…(笑)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7月05日 (土) | 編集 |
嗯,今天午餐煮了這道料理ˇ

好好吃>///<

而且做法很簡單,再加上又營養,真的是一道好料理呀ˇ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7月04日 (金) | 編集 |
嗯,因為今天依然好熱,然後想起之前有買一包蕎麥麵,

因此今天中午就是吃夏日消暑用的蕎麥麵啦~ˇ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6月26日 (木) | 編集 |
上禮拜也有作,只不過因為我家相機被我爸帶出國了只能用手機拍照,

不過手機的畫質不是很好因此終究沒放上來~XD

然後昨天有多煮了些飯,因此今天就把剩飯拿來作炒飯ˇ

但今天的炒飯有點失敗,飯不多,但鮪魚放太多(用鮪魚罐頭),

而蛋液也太晚放進去,導致炒飯沒有那麼顆粒分明orz

雖然味道還不錯啦~@〜@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6月12日 (木) | 編集 |
如標題。

今天中午下廚了^^"

感覺很久沒自己煮東西來吃了,有些懷念~ˇ

重點是,這兩道料理煮起來很好吃>w<

其中沙茶炒豬肉算是我自己自創的XD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5月26日 (月) | 編集 |
今天又做了義大利麵^^b

因為筱嫻今天來我家奮鬥,不知中午煮什麼的我,

只好又煮義大利麵了^^bb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5月22日 (木) | 編集 |
又是義大利麵XDDDD

嗯,只不過把家裡現有的食材拿來煮,就變成如標題這道料理啦~~~

而且,好好吃!

感覺很像老王賣瓜,但真的好好吃>///<

只不過多加以往不曾加的雞湯塊竟然會如此好吃!

啊啊──

下禮拜再來煮給哥哥吃,讓他誇我一下,看可不可以順便有個獎勵之類的~XDDDD(毆)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5月16日 (金) | 編集 |
誒怎麼最近都在做義大利麵?

最近的料理專區都是義大利麵,似乎已連續做了好幾個禮拜了^^b

不過義大利麵真的不難做,而且不太需要花很多時間,

因此真的很容易做上癮bb

但是,最近還是找別的食譜來做吧~

否則有一天爸爸會吃膩^^b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5月12日 (月) | 編集 |
嗯,自己命名的XD

當然正式的義大利麵應該沒這東西,因為是我亂加的(笑)

因為今天筱嫻來我家一起奮鬥寫論文,所以就煮了義大利麵給我以及筱嫻吃,

我有信守承諾唷^_^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5月10日 (土) | 編集 |
昨天晚上…

原本是打算做蕃茄培根義大利麵,

結果我誤把辣椒醬當成番茄醬(好蠢的我orz),

所以就變成辣蕃茄培根義大利麵|||

基本上雖然這沒什麼關係,反正都是義大利麵嘛,

但重點是,因為不是做給自己吃的,而是要做給爸爸吃的!

然後爸爸不太會吃辣…

結果?


[続きを読む...]
2008年04月30日 (水) | 編集 |
嗯,今天終於做了義大利麵ˇ

我以前認為義大利麵很不好做,但最近查了一下批踢踢料理版的食譜之後,

發現其實也不難嘛~~

當然也是有很複雜的作法,但相對之下是有簡單的作法,

所以今天就來嘗試啦(笑)

因為義大利麵有很多口味,今天我是選擇做白醬口味的~

(之後想做茄汁口味的)

另外其實義大利麵也算是創意料理,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真的很自由^^"

而今天做的奶油蘑培根義大利麵,基本上正常是沒磨的~

磨只是我想吃而已,免得義大利麵做起來很單調(笑)


[続きを読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