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目前大正×対称アリスFD遊玩中(^^♪
| Login |
2017年04月01日 (土) | 編集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愚人節,

每到今天日本各大網站都很愛搞些有的沒的,

愚人節對日本來說根本是很盛大的活動吧(噗)

去年的今天因為剛好去日本賞花所以無法參與到當時的盛事,

今年總算能參與啦!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年的活動好像特別有趣,所以決定做個紀錄wwww

以下只挑幾個有趣or私心的活動(以乙女為主),其他的可以點我去看看唷,

不過幾乎都只限今天而已,因此大部分的網站在今天過後就會恢復,還請注意w


[続きを読む...]
2017年01月29日 (日) | 編集 |


本來想打算PASS數亂,

但為了達央,還是忍不住跟朋友借來玩表情60

(已經一年多沒玩達央出演的乙女遊戲…
上一款居然是2015年的歌王子ASAS,有夠久表情67

儘管數亂評價挺微妙的,

我的全通感想居然是…還滿喜歡的,

不過可能也跟我對遊戲向來有包容心有關吧哈哈XD(很少會給遊戲差評的我)

既然都打這篇心得了,給欲玩這款遊戲的朋友,

推薦的攻略順序為:陸平崇樹→玖折巡→漆原景太郎→弐藤光→壱園央助→肆形有比(真相),

攻略順序非常重要,

特別1、2、4別一開始就跑(其他三位倒沒差),4也務必最後再跑,

不然這款遊戲沒跑完可能就會先棄坑了(欸)

那麼以下劇透有,還請慎入,

這款遊戲病人多,請特別注意(?)


[続きを読む...]
2017年01月23日 (月) | 編集 |
1/21、1/22的Rejet Fes公佈了幾款新作消息,

關於Vita的話則有四部,其中一部是移植作。

1、TOKYOヤマノテBOYS for V



移植作品。

這部我沒接觸過,但以前似乎還滿有人氣的?

聲優陣容很棒,可惜這款畫風不是我菜,所以就PASS啦^^b

喜歡的朋友則是可以考慮買來收藏唷~

2、嘘月シャングリラ,CAST:鈴木達央、下野紘、浪川大輔、斉藤壮馬、杉田智和。



看起來…還可以(?)

重‧點‧是!!

達央是官配!達央是官配!達央是官配!!!!

不忍說我從沒玩過達央是官配的乙女遊戲耶…

這款遊戲看來非玩不可了哪,

但想到R社家去年新遊戲的評價…讓人退避三舍囧

總之會關注這款遊戲,
沒意外應該會衝著達央玩表情符號31

3、ドリコの図書艦



甚麼都還沒公佈。

不過PV畫面看起來很清新唯美,但有人說會聯想到もし神
呃有點懂表情65(雖然沒玩もし神但有看劇透的我)

還是坐等繪師跟CAST好了,

一樣關注這款遊戲囉w

4、MARGINAL#4 ROAD TO GALAXY。



雖然是新作,但不算是新情報,

這是去年就公佈的消息,

不過Fes上有公開宣傳影片。

期待已久的MG#4新遊戲居然不是本篇續作,而是音樂遊戲,

總覺得有點可惜滅火哪…(不是很愛音樂遊戲的人)

但應該會為了偶像們買單,再看看好了表情6



就這樣。

不知2月R社還會不會在NICO開新作生放送情報?

不過因為Fes上沒啥新作DRAMA消息,應該還是會開吧?(畢竟是R社的主力)

沒開也沒差就是了,畢竟我的主力在遊戲這塊(噗)
2017年01月18日 (水) | 編集 |


湯之花FD承接本篇,依舊是小品作,

遊戲時間大概跟本篇差不多,大約一個禮拜左右可以通完。

因為主打後日談,所以基本上甜度很夠!

甚至還會讓人蛀牙(笑)

和本篇比起來更喜歡FD,除了更加描繪攻略男角之外,

不諱言我愛吃糖,所以…表情4

那以下劇透有,還請慎入囉!


[続きを読む...]
2016年12月21日 (水) | 編集 |


趁著年底劍君發售前,趕緊清遊戲(笑)

這次玩的是去年發行的清新小品作~

ゆのはなSpRING!,簡稱湯之花

其實這遊戲名取的頗有意思,

女主角名字是「ゆのは」,

所以遊戲名稱直譯的話為「ゆのは的春天」,

但翻成「湯之花」也符合遊戲劇情,

是款帶雙關語的遊戲^^(因為朋友們習慣翻湯之花,所以我也這麼稱呼啦)

湯之花遊戲時間不長,第一~第四章為共通路線,

個人線則有三章,

除了一周目大概得花6~7小時,

二周目開始3~4小時內可以跑完(包含個人線衍生的兩個結局)。

湯之花完全就是一款可以放鬆心情的小品遊戲,

跑完後心情滿好的,很想接著跑聽說超甜的FD~

(但我應該會留到明年跑完劍君後再玩)

那以下簡單打心得,劇透有,還請慎入囉!


[続きを読む...]
2016年11月19日 (土) | 編集 |


花了一個禮拜多通完灰鷹。

整體劇情不太長,但一周目得花上大概十小時…

主要是因為這次新增地圖系統(拿定原本黑蝶的射擊系統),

第二章要瘋狂地跟NPC對話,雖然滿多日常生活瑣事,

但可以得知村人的某些感想甚至小情報是還不錯,
BUT!實在是太冗長了,這部分讓我跑到相當不耐煩表情64

(光第二章就花了我N天時間…無法一次跑完Orz)

幸好二周目開始包含SKIP只需花大概兩小時左右就可通完,

若跟一周目一樣的遊戲時間會有點崩潰XDb

至於灰鷹跟前作黑蝶基本上關係不是很大,

沒跑過黑蝶還是可以安心跑灰鷹,

但若有跑黑蝶再跑灰鷹時會有些許驚奇感,

因此建議黑蝶跑完再跑灰鷹會更有感覺。

◎音樂部分。

灰鷹的音樂有濃厚的民族風,我很喜歡,

不管是OP或ED也都相當有味道,這次的BGM還是相當有水準呢。

◎角色部分。

這次的女主角是相當中性的女孩子,不僅帥氣,也有勇氣跟智慧,

應該很少人不喜歡這次的女主角吧w

(可惜我無法參與到投票,不然我應該會把我手上的N票之一投給女主角…

但能拿到第四名也算是很厲害了)

男角的話~其實這次的人設不太是我菜,

勉強只有小正太エルリック以及旅人較是我菜…

我還是比較喜歡黑蝶的角色,緋影大大萬歲!

◎聲優部分。

聲優們依舊表現的很有水準,

而這次的女主角也是有語音唷!

大概是為了配合中性的女主角,聲音也滿中性的,

聲音聽久還不錯XD

不過在此要特別稱讚一下古川慎,

我對這位聲優不是很熟~查了一下他似乎頗年輕,

但把ルーガス這位角色配的相當有感覺!

很多時候都覺得要被他的聲音吸進去了(笑)

◎系統部分。

灰鷹仍舊保留流程圖,所以忘記收的事件或結局可以直接在流程圖進行回收,

相當方便,

此外這次沒有強迫閱讀的支線了,在地圖系統開出來的事件不一定要立即閱讀,

可以等跑完後再閱讀之,

但建議一開始就把所有事件看完…早死早超生(無誤)

◎劇情部分。

嗯滿多人跟黑蝶比起來更偏愛灰鷹,大概只有我是例外吧,

我還是喜歡黑蝶,畢竟黑蝶的真相太震撼+驚嚇,
而且又有影帝(無誤)石川緋影,so…表情符號31

當然以架構、世界觀、劇情流暢度來說應該是灰鷹略勝一籌,

氣氛來說也是灰鷹掌握的比較好,因此可以理解大家會偏愛灰鷹啦XD

(雖然灰鷹整體給人的感覺是光明,但隱藏的黑暗面也是讓人不勝唏噓哪~)

總之灰鷹是款值得一飽的遊戲,若有玩過黑蝶,更不能錯過灰鷹,

缺點就是第二章讓那無窮止盡的對話模式…

(雖然還是有人很喜歡,但大部分的人都不給予好評)

以及個人線劇情超短,甚至有些結局收的不是讓人很滿意,
但大團圓(A Girl END)超棒,跑完此結局得到救贖的我表情15

順道一提我的攻略順序:(撇開BE等)

ラヴァン→レビ→塔主→ルーガス→大團圓→旅人(ヒュー/アッシュ)

先跑誰沒差,反正不管跑哪位~

一周目一定會被真相炸的體無完膚哈哈。

至於旅人的アッシュED有綁條件,必須跑完所有ED才可以開啟~

那以下劇透有,可能會有黑蝶捏,還請特別注意唷!


[続きを読む...]
2016年10月31日 (月) | 編集 |


花了半個月跑完這款猛獸使的續作。

(其實應該一個禮拜就可以跑完,但最近沉浸在君の名は裡所以…)

遊戲可攻略角色有六位,其中リシャルト要二周目才可以跑,

魔術師=真相線必須通完リシャルト後才會開啟,

建議攻略順序為:ルドヴィク→ユゼフ→ミアーシュ→ヘンリク→リシャルト→魔術師

リシャルト接近真相線所以放在倒數第二位跑較適合,

魔術師則是真相線,最後跑比較可以理解這遊戲的全貌,

一方面是太早跑會被氣死哈哈,

對遊戲向來很寬容的我,魔術師線實在是讓我…

整個怒氣衝天Orz

這款遊戲劇情不長,共通線兩章,個人線兩章,總共只有四章,

一周目大概會花上5-6小時,

二周目開始因為SKIP的關係大約2-3小時可跑完;

嗯劇情短我是還可以接受,劇情不要寫差一切好說,

前五位角色的劇情都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偏偏最後的魔術師線…
實在是太雷了,根本浪費魔術師的人設啊表情64

這款美其名是猛獸使的續作,但真心覺得當成全新作品看待會比較好,

劇中雖然有提到前作但根本…

只能說這款遊戲實在是讓人頗失望,

或許也是因為期待度很高,

所以跑完後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設定、劇情發展實在有點傷心,

當然人設、音樂、CG都有一定水準,

就是敗在劇情哪,而且劇情還是屬於頗雷的那種,完全無法護航囧

(我還滿喜歡紫あや,她之前的SBL評價也不算太好…

不過比起來SBL根本打趴猛獸們好嗎)

以下是慣例的心得,劇透有,

對這款實在是…所以就隨便打了表情6


[続きを読む...]
2016年08月18日 (木) | 編集 |
依舊簡單提一下今年歐偷趴的內容,

不過過了N天,我那可憐的金魚腦…

總之以下隨便亂打亂寫,挑有記憶的打就是了,大家隨意看吧XDDDDbbbbb


[続きを読む...]
2016年08月17日 (水) | 編集 |
呼終於可以來整理新作消息哩!

這次歐偷趴公佈的新作情報跟去年比起來弱不少,

想起去年的豪華情報讓一堆乙女唉唉叫,

但今年相較之下大家冷靜不少XD

也好啦這樣代表可以省點錢…也許表情60


[続きを読む...]
2016年08月11日 (木) | 編集 |
補一下上禮拜五Rejet夏祭的一些情報。

這次的新作情報基本上就那樣(哪樣),

因為對Drama興趣不大(滿多又是舊作)所以就不提這部份了,

值得注意的是R社公佈與中國bilibili合作的新企畫-桃源郷AYAKASHI CHILDREN

當天釋出的PV~一整個濃厚的中國風w

而且PV做得滿不錯的(R社向來對於PV製作很用心),

雖然聲優還沒公佈,但題材頗讓我感興趣,

就看之後聲優公佈後會不會讓我想跳坑啦(笑)

(沒意外新作應該就是遊戲了吧)



另外另外!

剣が君 百夜綴り(ももよつづり)終於公佈發售日哩!2016/12/22發售!!

必買必買~!!!
我要再次投向99的懷抱表情51

以及,BLACK WOLVES SAGA -Weiβ und Schwarz-發售日為2017/1/26

又是必買的遊戲呢~

這款遊戲當初給我的震撼極大,需要重新回味(?)



8/5當天除了PV外還直接公佈OP,有夠神速表情2



最後則是最重要的,

MARGINAL#4動畫2017年1月放送!

啊還好久唷…但期待偶像們在螢光幕前的活躍!

動畫畫風目前看起來也滿OK的,
期待到時的新歌啦呀呼表情1

不過都等那麼久但完全沒有遊戲續作的消息,

真的沒望了嗎…表情17



嗯大概是這樣,

重點還是擺在這週末的Otomate Party上吧!

等著被一連串消息轟炸(抖)

啊對了沒想到DL也五周年啦!

幸好DL我幾乎已經脫坑了所以相關消息大概打不到我哈哈w


2016年06月21日 (火) | 編集 |
◎5/10:
這次的出演作品跟聲優真是各種中槍……表情65

而且喜歡的作品跟聲優還分散各場,痛扣,
沒意外的話應該三場都會參加吧表情35

有鑑於我對於去年的台灣JTB歐偷趴方案不是很滿意,

這次就不考慮購買了,

所以預計會買B’s LOG來抽票。

因此!!

若有人會買B’s LOG 8月號(6/20發售)但沒有要參戰的話,

麻煩給我抽選碼,若有幸運抽到我會再額外給感謝禮QwQ


(若有人有FC會員或手機會員能幫忙抽票的話就更感激了> <)

拜託大家了嗚嗚,希望這次可以靠B’s LOG至少抽中一場,
另外兩場再去票通買票…表情33

對了這次出演作品有緋欠,

沒意外的話到時會公佈移植消息,

至於WOF2~跟友人們一致篤定會當場宣佈二代移植,

希望可以跟去年一樣,當場聽到這項好消息然後放聲尖叫(笑)

CR部分則是再次全員出演!真是大驚喜!!!

屆時又可以看到五位角色/聲優同台啦~表情27

AMNESIA這次會出演我還滿吃驚的,以為去年是最後一次,

今年會輪到CM……

看來CM要明年才會參加吧,

AMNESIA今年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了表情60

還有我要祈禱之後的聲優追加名單會有櫻井!拜託!!

想看ユリウス(WOF)或累(天秤)啊啊啊啊!!

鈴村社長趕緊慫恿櫻井參加表情62

總之祈禱可以順利入手這次歐偷趴的票,
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求神表情37

20160510 Otomate Party Cast

===============================

◎6/21:

歐偷趴追加CAST為8/13晚場的鳥海!

8/13晚場主持人為鳥海跟鈴村,

8/14午晚場主持人則為鳥海跟森久保。

哦看來櫻井會出席的機率越來越低了,好吧O<<

另外借這篇~

B’s LOG 8月號已發售,抽選碼募集中,大感謝表情38
2016年06月03日 (金) | 編集 |


花了一個禮拜多的時間通完百花百狼。

這款當初本來想PASS的(雖然繪師是我喜歡的悌太),

但後來看網友與朋友們的評價不錯,且遊戲時間不長,

外加我對題材還算有興趣,所以跟朋友借來玩。

通完的感想,確實是一款不錯的小品作,

而且花一個禮拜多的時間就跑完了,

非常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跑遊戲的乙女(笑)

一周目我大概花六小時左右,二周目過後平均四小時可以結束,

當然,儘管劇本長度不算太長,

但劇情還算扎實,不拖泥帶水,攻略角跟配角們都很有魅力,

算是值得一跑的遊戲囉表情57

攻略順序我是參考網友的推薦攻略順序:五右衛門→月下丸→蝶治郎→半藏→黑雪

建議月下丸或蝶治郎不要第一個跑以免棄坑(無誤)

黑雪比較算是真相線,推薦最後一個跑,劇情也很不錯,

五右衛門因為離真相較遠,所以擺在第一位跑應該算適合,

重點是五右衛門的劇情挺歡樂的(?),跑完後會有動力玩下去(噗)

至於月下丸、蝶治郎、半藏的攻略順序倒沒差,喜歡就好XD

系統部分,就一般的AVG系統囉,

不過選項不能存檔有點困擾,LOG只能看不能讀取,這點也有些麻煩,

我在跑五右衛門時因為不小心選錯選項所以只能重跑…

幸好還在共通,不然orz(慶幸的是SKIP速度滿快的)

音樂部分還算不錯,但沒有特別有印象的地方,

倒是OP跟ED都好聽(ED有兩首,對應GE跟BE),推薦!!

CG+立繪就不用說啦,悌太出版,品質保證表情56

(補充一下這款有免費無期限的DLC可下載,

而且是有CG的DLC

D3P根本佛心來的啊表情49

聲優的話依舊BJ4,連配角的CAST都很強大w

那以下是各角色隨便打心得,有雷,還請慎入囉~


[続きを読む...]
2016年05月14日 (土) | 編集 |


猛獸系列第二彈,雖然繪師不是miko而是變成紫あや,

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玩,

我還滿喜歡紫あや的圖,這款的聲優陣容也不錯,

重點是後來居然追加櫻井跟良平……

照前作來看,這兩位應該可以攻略的角色大概有綁條件吧orz

不過目前是屬意諏訪部的白馬王子就是,

是真‧白馬王子呢表情61

(友人吐槽白馬小鳥等動物又不是猛獸…唉唷只是一種概念而已啦XDDD)

因為這次的女主角是公主,

所以OP畫面非常柔和,很有童話風格,

歌曲也很不錯~

好啦玩這款的機率應該很高,到時再跟有買的朋友借來玩吧表情48

是說這款製作速度還滿快的,今年1月公佈消息,

8/25就發售XDDDDDDD(大概是部分系統有沿用的關係吧w)
2016年04月08日 (金) | 編集 |
160405otomate cafe - 3

今年4/1,O社咖啡廳終於在大阪開2號店啦!

3月初從官推得知這消息後~就決定一定要趁這次去日本關西玩時朝聖!

(這幾年去日本一定要去一趟O社咖啡廳,不然覺得渾身不對勁…
幸好關西今年春天開了2號店,讓我如願以償表情38

3/26販賣4/1~4/15期間的票券,

本來請在日本的友人幫忙買票,

但賣票當天友人說一直連不進去票券網(LAWSON)

所以我就自己買了,還很順的買到票,

不知道是我家網路當天對我太好還怎樣XDDDD

總之用餐時段選擇4/5 PM1:30,

接著引領期盼跟另外三位朋友一起造訪Otomate Cafe表情29

(覺得O社現在用賣票的方式比較好~

不然早期都要一大早排隊拿整理券,是當我們吃飽沒事做嗎表情28

那以下是4/5 O社咖啡廳大阪天王寺店的隨便打感想w


[続きを読む...]
2016年03月06日 (日) | 編集 |


前幾天花了快一個月跑完BAW。

其實這款劇情不會很長,算是中等偏短的長度,

但因為這陣子雜事太多(還要玩手機遊戲)所以居然花了快一個月才跑完,

最近玩遊戲速度實在是慢到爆炸囧(真應該先戒掉手遊才是…表情60

總之!

因為這款遊戲評價還算不錯~因此得知某友有買後就請她借我玩,

真是太感謝啦!

不然BAW遊戲畫風不太是我的菜,雖然有喜歡的聲優啦XD(櫻井與石田)

那以下是隨便打心得(劇透有)~


[続きを読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