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目前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Fun Party、Persona5二輪遊玩中(^^♪
  • 07«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09
| Login |
2017年07月25日 (火) | 編集 |
大正對稱ALICE FD

呼終於跑完這款遊戲啦~~

(其實一個禮拜前就跑完了,但最近好懶得打文章所以就…拖到現在才打心得表情28

本來以為劇情不長,但居然花了我十幾小時的時間才解決^^b

FD主要分成四大部分:各角色的後日談、獵師篇、オオカミ篇、學園アリス篇

後日談很短(無選擇項),每位角色不用一小時就能解決,

學園アリス篇(有選擇項)劇情也不長,平均每條路線大約一小時左右可跑完,

獵師篇跟オオカミ篇則很長(有選擇項),一人大概得花上三~四小時才可以跑完,

而對我來說獵師篇跟オオカミ篇是FD的重點!是精髓所在!!

因為補足本篇的劇情哪~

從獵師和オオカミ各自的角度看著劇情的進展,讓玩家更加了解事情的始末,

雖然不少地方跟本篇劇情重複但完全不覺得枯燥乏味!

反而對各角色的想法、心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讓人更加佩服滕文的編劇功力!表情29
如果跑過本篇的乙女,FD也請不可錯過!這次的FD真的各種圓滿表情39

那麼以下依舊劇透有,還請慎入囉!

還沒跑本篇的朋友也請不要往下點閱,不然會失去驚奇感的。


[続きを読む...]
2017年02月21日 (火) | 編集 |


OP畫面承接本篇的風格,但帶點柔和感,

音樂也相當不錯!

FD這次會分成獵師篇、野狼篇、本篇後日談以及學園愛麗絲篇,

每一個都好讓人期待~~

當然最期待的莫過於後日談部分啦,

畢竟當初真的沒想到那樣的故事還有機會會有後續哪!

雖然之前已經講過了,

在此還是要再次感謝Primula跟滕文,

希望會是甜度滿滿的後日談,

也期待4/21發售的FD了>w<

(原本預計3/10發售,延了一個多月…只好耐心等候)

啊對了學園愛麗絲篇也頗讓人期待,

看起來應該是會走輕鬆歡樂風w
2016年11月10日 (木) | 編集 |
20161110taishoalicefd.jpg

…我不是在作夢吧!!!
沒想到大正×対称アリス居然FD了表情43

本來以為因為這款遊戲劇情較特殊的關係,應該很難有機會FD化,

沒想到…!!!

感謝Primula!感謝世界!!!!
真的是太開心了表情66

而且這次除了主要角色的後日談外~

還有眾所矚目(O)的獵師篇和野狼篇!

當然純粹是日常生活篇(?),獵師和野狼不是攻略角色w
嘛由於FD的劇情依舊是藤文執筆,相信藤文不會讓我們失望的表情55

(應該不會再有爆點了吧XDDD)

不過FD居然是出在PC上呀~

真希望直接出Vita版表情60

(但這樣之後移植Vita就可以多賺一筆錢,好吧商人心態)

總之!

期待大正×対称アリスFD!!!表情56(又可以被松岡アリス罵了,爽)
2016年06月18日 (土) | 編集 |
花了約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跑完大正×対称アリス的Vita移植版。

因為移植版沒有新增事件跟CG,

基本上就只是重新回味劇情而已,

所以這篇不算是感想啦,只是跑完後的無感言心得而已表情2(騙文章數用)

再跑一次還是對於真相讚嘆萬分,

果然是很神的劇本哪(笑)

嘛,儘管這款遊戲是我的神作之一(2015年的乙女遊戲TOP1),

但沒有新CG就算了好歹也增加事件呀,

雖然以PC版的劇情來看確實很難增加新事件(跑過的人應該懂),
不過好歹也增加個後日談之類的故事啊表情44(對アリス線的結尾不算很滿足…)

至於移植版不同PC版的地方在?

除了是四合一(ep1+ep2+ep3+epilogue)之外,

也有調整過遊戲畫面的色調(補足色彩),

這點我看不太出來就是了哈哈,

大概要打開PC版遊戲對照才能明顯感受到吧表情60

其他就是一些PSV才有的功能(觸碰等),

以及可以使用PS Vita TV來玩這款遊戲…

好啦其實這四點還真的沒啥吸引人的地方,

對跑過PC版的我來說,

真的是買來收藏用罷了^^b

啊不過Vita有一個「壁紙集」,

除了有PC版官網原有的壁紙之外~

還有PC版遊戲封面的壁紙、Vita版遊戲封面壁紙等等,

這部分還算不錯,

可以直接拿來當Vita的桌面使用w

大正Alice - 1
大正Alice - 2
大正Alice - 3

下面這張圖零印象,不知是不是雜誌圖,或是新繪??

大正Alice - 4

總之!

沒跑過大正×対称アリス的朋友,在此大力推薦這款好遊戲!

非常值得一跑表情57

有跑過的朋友~重新回味劇情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因為已經知道遊戲真相,

所以從頭跑起會特別有感覺呢(笑)

那麼大概是這樣。

這款因為(劇情)比較特殊,大概不會有FD了,

大正×対称アリス應該就此劃下句點了吧,

期待藤文之後的新作!

他真的是很厲害的腳本家,期待他日後的新作品囉~表情49



☆相關攻略感想: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1-シンデレラ。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1-赤ずきん。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2-グレーテル。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2-かぐや。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3。

[PC]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logue。
2016年02月10日 (水) | 編集 |
這消息太讓人開心啦!趕緊PO文紀錄一下>w<

20160210大正對稱Alice

雖然移植不太意外就是了,但還是很高興看到這款遊戲的移植!

大正×対称アリス可是2015年我心目中的乙女遊戲TOP1哪!

同時也是我心中的神作之一,

這麼棒又神的劇本~只出在PC上太可惜啦!

或許大正アリス的人氣不低吧,

所以官方才決定讓它移值(笑)

而且把原本PC的四章合而為一,
到時就能一氣呵成地玩啦!讚!!!表情符號58

總之希望移植版會有新增劇情~

至少補完アリス的後續拜託表情符號33

也期待再次被松岡アリス罵跟S,哦耶!表情符號-28

話說回來,移植版預計今年夏天發售,會不會太快了啊XDDDDD

還是其實移植版正在進行中所以可以那麼快移植wwwwww
2016年01月02日 (土) | 編集 |


12/31,趕在2015年最後一天跑完了大正×対称アリス最終章w

這一章基本上只有一位攻略角色(アリス),

外加劇情不算很長,所以跑起來還滿快的,

雖然我還是花了至少六小時才跑完XD

如果ep3是揭發真相的話,最終章就是(深入)描述完整真相吧~

所以其實最終章的劇情部分跟ep3有重疊;

而且也因此導致最終章有點後勁不繼,

儘管跑完後還是很喜歡最終章~但結尾弱不少^^b
不過不減這款遊戲在我心中的地位,神作無誤表情符號47

那以下依舊劇透有~

基本上最終章算是整款遊戲的總結,

所以也不想重複描述劇情了,會以新劇情為主^^

(因為最終章和前三章息息相關,會有前三章的雷與真相,

若尚未跑前三章的朋友請勿往下點閱唷!)



[続きを読む...]
2015年09月16日 (水) | 編集 |


跑完後決定給它神作之名,
ep3這劇本實在太強大了表情符號47(膜拜編劇藤文)

不枉費我為了通完前天禮拜日熬夜到凌晨一點,

因為眼睛關係我好久沒熬夜玩遊戲了(笑)

從ep1到ep2,其實完全看不出有啥關聯,

外加每位角色路線的設定又大改,真的摸不著頭緒發生何事?

但是ep3…從白雪線,到魔法使線,接露了這遊戲的真相。

難怪魔法使會綁條件,必須通完白雪線才可以跑魔法使。

白雪線裡就有稍微埋一點魔法使線的真相梗了;

不要說白雪線,之前其他四位角色的路線就有蛛絲馬跡在裡頭,

但是當時完全沒想到居然有如此的關聯!

老實說跑魔法使線時除了驚愕之外,相當佩服編劇藤文,

他可以把各自的線索串聯在一起,

衍生出那樣的真相實在是…除了敬佩還是只能敬佩。

遊戲會分成四片賣也稍微可以理解,

不過老實說間隔三個月,

其實上一片玩的遊戲細節很容易忘記就是Orz

覺得這款遊戲可以討論的實在相當~多,

我自己是很討厭動腦的人(畢竟平時工作就要動腦,玩遊戲時只想放空玩,導致最近遊戲實在寫不出像樣的感想),

跑ep3時有稍微動一下腦筋(?)因此跑完後有浮現幾個疑問。

嘛我想最終還是要等11月發售的epilogue吧,

現在非常期待アリス的部分,不知編劇會怎麼收尾?

在此要特別大力稱讚松岡…

他在這款遊戲的聲技太驚人了,

特別是在魔法使線&想跟他說聲「辛苦啦!」,

期待他在最終アリス線的表現(笑)

(跑完ep3後應該可以確定嫁是アリス,這樣我先前買的アリス吊飾沒白買了(欸))

本來今年乙女遊戲排行第一要給CR,我想我會調整一下順序,

把第一的寶座給大正×対称アリス,

這幾年來玩的遊戲雖然沒說很多,但也不算少,

第一次玩到如此強大、特別又細膩的劇本…
藤文請再容我一拜表情符號47

啊不過ep3的訊息真的有點多,得花點時間消化並串聯起來就是了。

(雖然已經知道真相,但覺得腦袋還是有點混亂XDa)

好啦推薦結束,歡迎大家跑大正×対称アリス!

這款真的是超級值得玩的好遊戲唷!^^

不過強烈建議記得要照ep1→ep2→ep3的順序,循序漸進的玩,

才能感受到遊戲的樂趣與驚喜(無誤)

那以下是ep3白雪、魔法使的劇透文,

因為這兩條路線有些關聯,所以決定合在一起打。

請注意:魔法使線是真相線,所以會有此遊戲的大雷唷~

(白雪線也會稍微提到魔法使線的部分)


[続きを読む...]
2015年06月14日 (日) | 編集 |
大正Alice - かぐや14

二周目かぐや線。

這條路線好像沒那麼病了,雖然最後,嗯…

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劇情啦!

以下劇透有,請慎入。


[続きを読む...]
2015年06月08日 (月) | 編集 |
大正Alice - グレーテル14

一周目グレーテル線。

這款遊戲跟上片截然不同呀XDDDDDD

雖然早知道主打某種主題但還是…跑完後有點驚愕wwwwww

但基本上還是推薦玩看看,若不排斥監禁PALY的話表情符號54

那以下劇透有,請慎入。


[続きを読む...]
2015年03月02日 (月) | 編集 |
Alice_赤ずきん_tab180_02

二周目赤ずきん。

依舊是很有意思的劇情…

然後終於知道為何一堆人喜歡小紅帽了wwwwwww

以下劇透有,請慎入。


[続きを読む...]
2015年02月27日 (金) | 編集 |
Alice_シンデレラ_tab180_01

一周目シンデレラ線。

這遊戲很有意思,推薦,毒舌愛麗絲太有趣了我喜歡XDDDDDDDDD

以下劇透有,請慎入。


[続きを読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