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8年08月30日 (木) | 編集 |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把シャレマニ跑完啦!

先來打個無雷推薦感想,若給評分會給四顆半星表情57

雖然當初是衝著悌太跟聲優陣容買這款遊戲,

(這裡列主要聲優:斉藤壮馬、鈴村健一、浪川大輔、古川慎、前野智昭、関智一、松岡禎丞、岡本信彦、緒方恵美,光緒方大姐就值得買了!!!!!表情29

但其實有點擔心O社的劇本,畢竟O社劇本品質不穩定有目共睹…

好險這次算賭對了,這次的劇本超乎我想像,整體來說很滿意,某些劇情也讓人頗感動。

我很LAG的發現這款遊戲的主要腳本家雨宮うた參與過黑蝶、灰鷹、妖怪飯、死神彼氏系列、遙久6…等作品,難怪這款遊戲的劇本有中上水準哪!

第一輪遊玩時間會比較長,至少8小時以上吧,我大概跑了快10小時…

第二輪開始會快很多,撇除共通線不說,因為分組分成調理班、調查班、掃除班,因此劇情有重疊之處,第二輪開始大概3~4小時可以解決;

至於攻略角色有九人,真的有九人!!

還以為官網的角色介紹只有大約一半的人可以攻略,好久沒玩有這麼多攻略角的遊戲唷XDDDDD

基本上每位角色都只有一個結局,只有某兩位多了BE,

雖然一開始覺得每人只有一個結局很少,後來想想這樣的安排也不錯,畢竟角色已經夠多了啊~

而且BE也不是重點,多幾個BE沒啥太大的意義。

遊戲有攻略條件限制,但其實說出來就有點雷…

但若不小心玩到有限制的角色可能會永遠進不了該路線(就是在說我O<<),因此還是講一下好了。

限制的角色有三位:メイ、タクミ、ソウタ,而推薦的攻略順序則為:トモセ→ミズキ/キョウヤ→ケイト→リョウイチ/マモル→ソウタ→メイ→タクミ→真相,

建議是這樣玩,我當初沒照推薦的攻略順序玩,

所以有時很快就知道啥啥了,反而有被雷到的感覺囧

(順道一提若看攻略網站其實也有雷,真的是怎樣都是雷表情2

以角色來看我第一眼是看上鈴村的トモセ,但他的路線跑完後有點失望…

但基於鈴村我還是喜歡這角色,畢竟他的外表是我菜(膚淺的女人)

黑馬大概是古川的メイ吧,也是所有路線中最喜歡的路線,這角色真的QQ

跑完他的路線後對他的好感度提升很多,成為我第二喜歡的角色(笑)

至於每位角色都很有特色,聲優們表現自然不用說,但MVP我要頒給岡本~

音樂的話很傑出,某些音樂太有緊張刺激感,

因此只要一放出來我就有點抖,很怕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orz

立繪與CG部分,悌太又嘗試新畫法了嗎…

雖然不差但有點不習慣,而且老實說某些CG沒畫很認真,但就算了表情6
至少整體還不差啦,我是悌太粉沒辦法表情符號31

劇情部分,這款根本是懸疑遊戲~

戀愛成分反而比較少,建議是不要當成戀愛遊戲來玩,當懸疑遊戲玩較適合XD

世界觀設定雖然龐大,情報資訊量也不是普通的多…每跑完一條路線腦袋都快燒掉了(X)

但該收的都有回收,疑點也都有解釋清楚,沒啥莫名其妙的部分,

大概只有某件事對我來說是最大謎團吧…跑完後還是百思不得其解Orz

而且遊戲跑完後還算值得省思,頗有意思的。

總之希望大家也能玩玩O社難得的佳作~

上一款跑的カラマリFD已經讓我讚嘆不已,接著又跑劇本佳的シャレマニ ,謝謝O社表情14

那以下為有雷劇透,還請慎入囉~(若確定要玩這款,以下就別看啦,以免被捏到重大的雷)


[続きを読む...]
2018年08月16日 (木) | 編集 |


這次的FD不管是劇情、音樂、CG都很出色,幾乎沒啥可挑剔的地方,

後日談部分也沒有無腦灑糖,是有劇情的,

而FD特別的是加入解謎,分別在前導跟後日談的白石路線。

因為我玩的時候已經有攻略了所以直接看攻略,完全沒難度(廢話)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解看看啦~但我實在懶得動腦所以wwwwwwww

總之CM FD大概是近年來最喜歡的遊戲之一了,有機會成為本年度最愛的遊戲,

包含本篇我會非常推薦給其他人,這款遊戲真的…很不一樣,值得思考的地方還不少。

那這篇是Side Story、ADOLIS的部分,以下依舊劇透有~


[続きを読む...]
2018年08月13日 (月) | 編集 |


這次的FD太棒了~跑完後太滿足表情76

劇情非常飽滿,本來以為應該很快就能跑完,結果花了數十小時才通完這款遊戲^^b

前導大約一小時~一小時半可以跑完,個人後日談大約三~四小時,

Side Story大約五小時,アドリス篇則大概六小時。

FD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花比較多篇幅描述アドリス,

但多虧於此更認識X-Day事件的執行者們,以及比較了解ZERO的想法~

前導跑完才能開啟五位攻略角色的後日談(有兩個結局,NE與GE),

愛時、白石跑完後開啟アドリス篇,契跑完開啟Side Story的吉成故事,峰雄是香月(與あきと),尊則是峰岸管理官。

後日談部分想先跑誰都可以,但建議可以優先跑契或尊,愛時放最後當作後日談完美的收尾(?)

(雖然我自己跑的順序是:愛時→峰雄→白石→尊→契)

然後後日談跑完後建議先跑アドリス篇,再跑Side Story…

不然把アドリス篇放在最後跑會跟我一樣跑完後心情憂鬱Orz

目前已經全通哩,因為怕這篇會落落長()所以決定分兩篇打,這篇是After Story(後日談)的部分囉~

那以下依舊有捏,還請慎入XD


[続きを読む...]
2018年08月08日 (水) | 編集 |
18/7/30~18/8/5 FLY TO THE FUTURE日榜如下:

2→2→2→1→1→1→1。

週榜則是第二,銷量為142,385。


20180808_QN.png

天啊啊啊啊,這次前輩組超厲害!!

這張不僅是歌王子CD初動最高,還打破以角色名義發行CD的初動紀錄哪!!!
身為歌王子粉真是與有榮焉,前輩組太棒啦!!表情76

不過這也意味演唱會票更難抽…

只買三張的我完全不指望會抽到票,但大概不會特地飛日本去看轉播,

只好祈求威秀能開轉播了QQ

(也希望大家能幫忙寫信建議威秀,只要日本有轉播,海外轉播就有望)

這次的兩首歌都很棒,好愛四人的合聲與清唱,
而且歌詞也寫得不錯,這就是…QN……是的世界是你們的表情35

以下有點心情小抒發,慎入。


[続きを読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