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0年09月20日 (月) | 編集 |
唔啊終於寫了!拖好久orz(嘛還好應該沒人有興趣看XD)

行程:學校集合→品味軒休息站→車上吃黃家豆蒜→屏東海生館→東港吃佳珍海產店→抵達學校


今天早上6:30起床,預計7:30出門。

一小時內整理梳妝吃早餐,嗯時間上差不多-w-(化妝就化了半小時啦~)

7:30如期出門,在去學校前先去小七買中午的午餐,

這次的海生館一日遊基本上都不用花什麼錢,不過午餐要自理(=自費處理),

之前聽同事說海生館裡的餐廳貴又不好吃,因此就想說乾脆買小七的御飯糰當午餐這樣^^b

大約7:45到了集合地點,學校的三連堂前,嗯時間上抓的剛剛好!

不過怎麼都沒什麼人呀不是7:45集合嗎!!

雖然8:00才出發就是=D=

隨著出發時間越來越接近,人也多了起來~

8:00的時候上遊覽車!結果拖到8:15才出發,因為在等一位同事,

結果因為幾乎大家都跟那位同事不熟(對方也不愛跟我們打交道),因此沒人有他的連絡方式囧!

而且似乎還換過手機號碼,手機號碼是空號…

不過我們也不可能因為1個人而耽誤二十幾個人的行程,所以8:15就出發了@_@

(我們猜測那位同事大概是忘記今天要去海生館了…(汗))

好的,屏東海生館一日遊,正式始動♪



我跟亮淳其實已經打算在遊覽車上要,睡!

尤其前天晚上我快十二點才睡,今天早上六點半爬起來,睡眠不足,很睏…

但是果然沒那麼順利可以睡,因為大家開始唱起卡拉OK了@_@

大、大家好嗨呀!不過我想要睡覺啦(淚)

不過聽同事們唱歌是無所謂啦,倒也不是很吵,

車上比較吵的是某兩位同事家的小朋友!(一男一女,大約國小二三年級吧)

我想他們今天應該是第一次見面,但怎麼那麼快就混熟了!他們好吵囧

小朋友的吵果然比大人的吵還要可怕是真的…orz

再加上台灣的道路實在很不平,遊覽車時常搖晃,這是要怎麼睡啦(抱頭)

(還好我沒蠢到帶遊戲機到車上玩…)

雖然路途上我幾乎都是閉著眼睛,但其實根本沒睡著><

大約十點多吧!我們來到了屏東的休息站-品味軒。

100904-1.jpg

嗯今天屏東天氣很好!陽光普照!碧海藍天!!

要下車時突然聽到坐在我後方某排的趙老師說,他睡得很舒服…

囧!!!!!

到底是怎麼睡著的在那如此險惡(?)的環境下!!!!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來休息站的目的當然主要是讓大家上洗手間囉!不過我沒有去洗手間,

跟著幾位同事在休息站裡眺望美麗的海洋~

以及拍幾張照片這樣^^"

還跟小海豚家的小朋友(可愛的小蘿莉(心))合拍照,科科~

不過這位小蘿莉實在很害羞,一堆人圍著她,她就開始不知所措,只能呆著讓大家看她,

真是太可愛了(心)

我們在休息站大約停留十幾分鐘吧!

接著上遊覽車,繼續朝我們的目的地-海生館前進!

在途中午我們在很有名的黃家豆蒜前停車,要吃豆蒜啦!!

…欸?是在車上吃唷!我還以為我們要到店裡吃哩@@

100904-2.jpg

或許店裡沒那麼多位置吧!嗯也無所謂啦~在車上吃就不用下車了(懶人)

是說這家有名的豆蒜也還好,是還不錯吃啦!不過也沒到很好吃的地步=D=

(因為司機也有吃的關係,所以等司機吃完我們才繼續上路)



約11:05,到達海生館!!

哇我好久沒來了~都快忘記海生館長怎樣了^^b(大約八九年沒來了吧)

100904-3.jpg

一下車就在飄毛毛細雨,不過這不影響我們的興致^^"(雖然後來證明毛毛細雨是騙人的)

進到海生館裡後,先來一張大合照!要來申請旅遊補助800元用(噗)

(所以之後應該會賺到800元ˇ)

接著大家就各自行動囉~16:15再到集合地點(鯨魚親水廣場)集合這樣^^"

100904-4.jpg

我跟亮淳、小尹、昇宏、大鈞和劉老師六人一起行動,一開始我們就先往三館的世界水域前進!

三館似乎是新館?我對這館完全沒印象呢@@

從本館走到三館需要走到戶外,哇~天氣真的好好!風光明媚的美景,趕緊拍幾張照片(笑)

100904-5.jpg
100904-6.jpg

當然,天氣太好意味著天氣很熱!!傘果然是必備的!

還好之前票選遊玩地點時海生館是最高票,大熱天去月眉或者小琉球真的太熱^^b

來到三館,嗯~感覺真不錯!

大廳有投影式魚兒在地面、牆壁甚至天花板游呢!有種在海底的感覺~

我們搭乘手扶梯來到了三樓,一進到入口,馬上就有3D影片可以觀賞!

(工作人員有發3D眼鏡給入場的遊客)

此3D影片是在描述古早海底生物的弱肉強食生態(大約是恐龍紀吧),還滿有趣的~

影片時間不長,約莫十幾分鐘,看完後,把3D眼鏡還給了工作人員後我們繼續前進,

路過巨大的海藻森林,並在海豹館裡看到兩隻可愛的海豹~

100904-7.jpg

不過牠們游好快我的相機無法清楚補捉牠們的身影orz

當然,三館的重頭戲莫過於是,企鵝館了!!!

在看完幾個館內展示後(動靜態都有),終於來到最讓人期待的企鵝館(心)

企鵝館也確實夠冷!我覺得比木柵的企鵝館還冷o_o

海生館的企鵝也好多唷~~~而且種類也很多>///<

100904-8.jpg

不過大家有夠死氣沉沉的,都不太愛動,只有幾隻很嗨的在游泳=D=

(昇宏說是因為餵食時間過了)

突然間,我發現在某塊大岩石後方有隻企鵝!不過動也不動,是假的嗎?@@(下午謎底就解開了)

在企鵝館待一陣子後(企鵝旁邊的海鸚鵡乏人問津^^b),晃呀晃,

不知不覺就把三館晃完啦!時間來到了12:50了~

因為我們要聽下午13:30的二館(珊瑚王國)導覽,所以13:15必須在本館大廳集合,

因此我們便走回本館,並且找了地方吃我們的午餐~

(有些人沒自備午餐所以跑到鯨魚親水廣場附近買關東煮吃)

13:30集合完畢,負責帶領我們導覽的正妹小姐在簡單自我介紹並做海生館的簡單簡介後,

便帶領我們導覽珊瑚館啦!

(導覽小姐不說我還真不知道大廳上方的魚兒面對方向是有設計理念的@@)



導覽時間預計是45分鐘,珊瑚館似乎不大,所以可以慢慢的逛。

其實我覺得聽導覽也不錯,不然如果只是走馬看花,還是不懂眼前景象的含義,

聽了導覽比較清楚珊瑚礁生態^^"

100904-9.jpg

接著我們持續邊聽導覽邊觀賞珊瑚礁和魚兒們,此時終於來到海底隧道啦!

放眼望去都是魚兒們,好棒>w<

100904-10.jpg

走呀走的,嗯!終於要到了最令人期待的部份,看可愛的白鯨們(心)

海生館有兩隻白鯨,真的好可愛唷~~

100904-11.jpg

聽說白鯨很聰明!智商大約是人類的八歲吧!

導覽小姐說白鯨有時候還會戲弄餵食牠們的工作人員XDDDDD

觀賞一陣子後,走呀走,很快地,我們逛完了二館,花了大約四十五分鐘左右,

此時剛好是兩點,兩點在三館的世界水域此刻有海藻森林餵食秀!剛好可以去看~

14:30則有海豹的餵食秀,15:00則是企鵝的餵食秀,待在三館一次可以看到三次餵食秀,好棒^_^

唔啊不過三館大廳的海藻森林餵食秀還好,就只是餵魚而已@@

但我跟大家還是站在那邊看了十幾分鐘XD

100904-12.jpg

看完後(這裡真的沒啥感好寫的(汗)),接著往海豹館邁進!

不過我們走到海豹館時發現人好多@_@a

有點擠不進去的感覺…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外頭的椅子上休息XD

而且本來打算不看海豹餵食秀,提早去企鵝館佔位置看企鵝餵食秀可能是比較聰明的抉擇,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稍微看了一下海豹餵食秀,

大約一兩分鐘後就閃人,往企鵝館邁進XD

100904-13.jpg

嗯!我們到達企鵝館時,人已經滿多的了~但還好我們還是佔到不錯的位置^_^

這時候企鵝們跟早上比起來簡直是判若兩鵝,早上一整個懶懶散散的,現在則是精神洋溢!

一堆企鵝超嗨的在水裡來來去去的游來游去!牠們知道等一下要吃飯了所以精神比較好@@

所以我們一直看企鵝們游來游去,以及玩耍之類的(爆),

等了不知多久的時間,餵食秀總算開始啦!

只見工作人員從水箱裡一旁的門走出來,提著裝有魚的桶子,要來餵這些可愛的企鵝們~

這時候工作人員會跟館外的解說小姐負責連線唷!

這樣大家有何疑問啦還什麼就可以馬上知道^^"

是說那位工作人員一走出來,一堆企鵝就很可愛的跟在他身後,

解說小姐說企鵝們好像是看到了偶像明星一般XDDDDDDDDDDDD

100904-14.jpg

然後那位工作人員就一邊餵食企鵝,一邊跟我們解說一些企鵝的事情,

因為有開放現場觀眾提問,所以工作人員也會當場解答遊客的問題~

譬如,原來海生館有六種類(還八種類?忘了)企鵝!好多!!

企鵝則總共有68隻耶!好多唷~~~~

而館類只有一隻國王企鵝,一開始本來有好幾隻,但因為水土不服所以…最後只剩一隻@_@

唯一的那一隻因為正值換毛期,所以把牠跟其他隻企鵝隔離,

嗯那隻國王企鵝也就是早上我看到的,很像假的那隻企鵝@@a

要不是稍早有看到牠在動,不然真的會以為是一隻假企鵝(汗)

總之此刻似乎更認識這些可愛的企鵝們了,很開心~

看到企鵝們游來游去啦、吃著東西真的覺得好可愛>///<

這時候有另外三位工作人員也參與了餵食以及記錄工作~

企鵝身上有個小標籤,算是牠們的識別證吧!

可以從識別證來判斷牠們是否吃了牠們的食物這樣~

大約快三點半,企鵝餵食秀結束,我們便離開了三館,接著往本館的一館,台灣水域館邁進~

是說這時候外頭似乎有快下雨的跡象,烏雲好多。

嗯因為我們是從二館繞進路繞去一館,所以無意間看到工作人員餵食白鯨!

好幸運>///<

台灣水域館似乎比較沒什麼,倒是看了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魚兒們(毆)

(啊因為有吳郭魚啦龍蝦啦等海生魚類…)

此時我們來到一個觸摸池 ,可以摸海星海膽等海生物唷!!

是說那個海參一直被亮淳說很像是大○,還真的滿像的囧a

(不好意思這裡沒拍照…)

然後有一位男性遊客在摸海星的某個部位時,站在那邊的解說小姐說他剛剛是摸到海星的肛門XDDD

(對方當場露出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微笑XD)

哦原來海星的肛門是在頂部,我還以為是在底部哩@@

接著我們繼續邁進,來到了大洋池 ,坐在椅子上看水族箱裡的魚兒們,還有豆腐鯊,

這類鯊魚是不吃魚類,只吃浮游生物,所以是海底最溫和的鯊魚唷!

大約16:05左右,我們離開了台灣海域館,16:15要在門口鯨魚親水廣場集合,

在那之前我們還稍微晃一下一旁的紀念品店,等16:15才走出去ˇ

等大家都集合的差不多後,又是拍合照時間!YA~~~

100904-15.jpg

接著就前往搭車囉!途中經過特展(海洋x檔案)所以到裡面稍微看一下,看不到幾分鐘就出來了XD

我們大約16:35才上遊覽車,前往今日最後一個目的地-東港海產店!!



又是睡覺的時間XD

不過海生館離東港真的滿遠呢,大概開了一小時多才到,車上放的一部電影也剛好在到達佳珍海產店時播放完畢@@

其實原本預計17:30就會到達,結果時間有拖到,大概晚了四十幾分鐘吧(汗)

100904-16.jpg

因此我們才一坐在位置上沒多久,菜很快就上桌了,海產店的人大概也等我們等了很久XD

是說我們果然是來到海產店!從第一道到最後(扣除甜點)幾乎都是海產哩!

除了第二道有夾雜香腸外XD

然後他們的蝦子好好吃!我吃了N條!!

蝦子非常鮮甜,完全不用沾醬,真的很美味呢~

螃蟹也很好吃,酥酥脆脆的,所以我也吃了不少螃蟹ˇ

最後一道海產料理是鮪魚尾,第一次吃呢,滿新鮮的~!

只不過怎麼吃起來很像是在吃鮪魚罐頭…

當然是不呢=D=

最後的甜點是水果以及豆湯!

這時候突然開起小型慶生派對!

嗯是要利用這次出遊幫9、10月生日的同事慶生~

蛋糕是海產店準備的兩種蛋糕唷,提拉米蘇跟起司蛋糕^^"

不過其實這時候我都快吃不下了,但還是吃了一塊提拉米蘇orz

大約八點初頭,吃的也吃了,拍照也拍了,該起程回台南囉!

在車上我依舊是睡,我還真是從早睡到晚呀XD

回到學校的時間大約是快九點半,這時候外面正在下雨~

我回到家大約是9:50,愉快的一天也正式宣各結束^_^



那這次拍了很多照片,幾乎都是以海生物為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天空看唷^_^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