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07«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09
| Login |
2011年10月21日 (金) | 編集 |
AMNESIA-ウキョウ介紹

AMNESIA五周目攻略人物,同時也是最後一位人物=隱藏人物,

ウキョウ攻略完畢。

ウキョウ線果然把之前的謎團總算解開來了,

其實ウキョウ才是真正的官配吧!!!!

居然因為這樣所以就那樣,

只能說ウキョウ真的很愛女主角,雖然,嗯……

而且ウキョウ線BE也太多了吧,高達七個!!(若我沒數錯的話)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走BE,

可是最近的遊戲好像流行,

得把全ED以及CG圖收集完畢才會有獎勵圖,

所以我就把ウキョウ線的BE都走完,也把之前沒走的BE也都走完……

結果我真是有點崩潰,BE都好可怕囧rz

不是女主角被從屋頂丟下去,不然就是女主角被刺兩刀,

抑或是被下藥毒死等等等等等,

畫面可以不要突然出現紅色畫面嗎,這是要嚇死老人家是不是(抖抖)

咳咳,好像有點離題了。

總之以下依舊是圖文劇透,如果有漏掉沒寫的地方還請見諒了XDb(順序也有可能會有誤)


ウキョウ線的ウキョウ,基本上還滿正常的(?)

走這條線後也終於知道為何ウキョウ會有化的一面,

這後面在講。

ウキョウ遇見失憶的女主角後,常會警告她不要去哪裡哪裡,

如果不聽ウキョウ的勸說,女主角就會領便當去……

8/1當天,遊戲沒多久,女主角來到她就讀的大學,

看會不會在學校裡回想起什麼事,

但是在門口,遇見了ウキョウ,ウキョウ警告女主角不要進學校,

否則會死,

這裡要是選擇進去學校的話,沒多久教室會發生爆炸,女主角會因此遭受波及,

受重傷直到8/25死去。

是說要是沒看攻略,或者不想聽ウキョウ的話進到學校裡,

看到女主角沒多久就領便當應該會錯愕不已吧@_@bbb

總之,這裡真的要好好聽ウキョウ的話呀~~~

後面有些類似選項也是如此,請聽信ウキョウ的話,不然就會往BE走去了。

反正ウキョウ會不時警告女主角不要去哪裡哪裡,

同時也會請女主角盡量不要靠他太近,以免會傷害她,

不過ウキョウ又很擔心女主角,因此有時候會做出口徑不一致的行為^^b

在前半段,其實就會發現ウキョウ可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這個世界想要殺女主角的發言,以及可預測何時女主角身邊會有災難等這些事,

大概可以推測,ウキョウ可能是從其他世界過來的,

至於原因為何?依舊後面再說囉!!

儘管ウキョウ盡可能希望女主角不要靠他太近,但有一天還是牽女主角的手回家了,

這畫面真是不錯~~~(下意識的行為?)

AMNESIA-ウキョウ1

有一天,女主角發現ウキョウ在公園的草地上睡覺,

還說了很奇怪的話,

「我還活著嗎」

真是太謎了!!!

而且ウキョウ似乎很愛在草地上睡覺,

後來有幾次女主角都會在公園看到ウキョウ在草地上睡覺,

有一次ウキョウ還說要去買睡袋,驚!!!

(不過後來想想,ウキョウ若是從其他世界過來的話,那在這世界豈不是沒有家??

所以????ウキョウ該不會真的以公園為家吧,

那洗澡吃飯上廁所那些該怎麼辦,還有錢錢的問題?@@

對不起我好像認真了囧a)

AMNESIA-ウキョウ2

ウキョウ一醒來後,卻突然變臉,抓住女主角的衣襟。

當然ウキョウ後來很快就清醒過來,

對於剛剛的行為對女主角打打啞謎,

並且再次希望女主角還是不要離他太近比較好。

AMNESIA-ウキョウ3

其實女主角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消逝,也慢慢想起關於ウキョウ的一些事情。

兩人過去是不是彼此相愛,而且是戀人呢?

當然在前半段,基本上是不會有答案的。

某一次女主角和打工地方的朋友們一起要去看煙火,

最後女主角選擇和ウキョウ行動,

ウキョウ儘管口口聲聲說,女主角不要靠他太近,但還是忍不住抱了女主角。

(奇怪我怎麼覺得ウキョウ有傲嬌天然屬性?XDb)

此時ウキョウ也對女主角告了白,

他喜歡女主角,可是他沒有愛她的資格……

AMNESIA-ウキョウ4

女主角後來想起她跟ウキョウ初次見面的事情。

3月的時候她去神戶旅遊,恰巧在異人館前遇見ウキョウ,

那是他們相遇的開始,也是相戀的開始。

當然完整的記憶得要後半段才會想起來啦~~~

AMNESIA-ウキョウ5

其實ウキョウ也算是很矛盾的人,

不過我想這都是他想要保護女主角的關係吧?

儘管不希望女主角靠近自己,但有時候又會忍不住想抱住女主角,

發現女主角還活著時又很開心,儘管曾說過他可能會殺了女主角這樣的話。

AMNESIA-ウキョウ6

基本上ウキョウ線幾乎沒甚麼甜度,

可能是因為這條路線主要敘說真相吧!!!

所以當我看到以下的CG圖簡直快淚流滿面,

總算有點甜度了QQ

AMNESIA-ウキョウ7

在後半,ウキョウ以及慢慢了解事情真相的精靈,

也慢慢把他們知道的事告訴了女主角。

其實,女主角在其他的世界,8/1那天在學校遇到爆炸,

捲入其中受到重傷,直到8/25宣告不治。

當時,ウキョウ跟女主角正處熱戀情(此時他們交往中),

ウキョウ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因此跟神許願,希望能和女主角一直在一起,

而神聽到了,

附身在ウキョウ身上,帶著ウキョウ穿越時空,到各個世界去救女主角,

不過後來發現在那些時空/世界,ウキョウ跟女主角無法同時存在同一個世界,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ウキョウ為了心愛的人所以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可是因為神附身的關係卻無法真正死去,

畢竟還沒實現願望;

神帶著ウキョウ到各個時空去,希望能找到ウキョウ和女主角共存的方法,

不過,在為女主角死去N次後,

反而讓ウキョウ本身開始畏懼死亡,

因此產生暗的裏人格,把女主角殺掉,讓自己活著不就好了??

所以化的ウキョウ就在其他世界殺了女主角……

嗯,知道真相後也終於了解,為何其他人路線的ウキョウ會突然化,

而且殺掉女主角@_@a

(另外每個世界提到氣候異常也跟神的力量有關係)

某次女主角因為又想起過去的事情所以導致有些身體虛弱,

在女主角的要求下,ウキョウ留下來陪女主角,

但是用手銬銬住自己的右手!!!

這是為了避免裏人格傷害女主角,右手似乎是裏人格了力量來源?

(當然這段有BE,要是好感度不夠,ウキョウ在留下來後,趁女主角熟睡時裏人格跑出,殺了女主角)

AMNESIA-ウキョウ8

看到ウキョウ這樣對待自己,女主角於心不忍,

把ウキョウ的手銬解開,

而ウキョウ也保證絕對不會傷害女主角,因為這是他們最後相處的時光。

(這裡的時間是8/23)

8/25是兩人其中一個活下來的期限,

因為在最初的世界中,女主角是在8/25死去,

所以不管在哪個世界,若女主角一開始就避開了必定發生的爆炸災難,

到8/25那天就會有排山倒海的災難襲向女主角。

AMNESIA-ウキョウ9

隔天,女主角發現店長寄了一封簡訊給她,

某攝影雜誌刊登了ウキョウ拍的照片,照片女主角正是自己;

前面沒有提到,其實ウキョウ是攝影師唷!!!

後來女主角找到ウキョウ,問起照片的事,

其實這是他在初次見到女主角時,

認為女主角跟櫻花非常匹配,因此趁機拍下來的照片,

至此女主角也幾乎想起所有的事情了。

AMNESIA-ウキョウ10
AMNESIA-ウキョウ11

8/25那天,儘管從精靈口中得知,

她跟ウキョウ是命運相反的存在,如果她活著,ウキョウ就會死去,

但女主角仍舊拼命找ウキョウ,她有話想當面對ウキョウ說;

後來還被イッキ的FC會員騙去神社,差點被放火燒死囧a(這些女人真是有病(冒青筋))

好在ウキョウ及時趕到,

不然女主角真的會被燒成人乾(汗)

不過這天剛好是女主角或ウキョウ活著期限的最後一天,

所以女主角一直碰到災難,不是突然下起暴風雨,

不然就是再次遇到爆炸(兩人後來跑進女主角的大學裡)。

當女主角和ウキョウ走到大學裡避難沒多久,ウキョウ的裏人格又跑出來了,

想要殺掉女主角,

但正常人格的ウキョウ不想要殺掉女主角,

所以兩人格起了點爭執(?)

女主角趕緊趁機逃跑,

不過逃掉的女主角又總是再度被化ウキョウ抓住;

其實女主角在這裡已經很疲倦,畢竟至今為止發生好多事,

讓她氣喘吁吁,外加因為爆炸的關係濃煙密布,女主角吸了不少煙霧所以很難過,

也難怪很容易被抓到orz(真是可憐的孩子)

AMNESIA-ウキョウ12

最後一次,女主角在初次遭遇事故的教室被化ウキョウ抓到,

莫非女主角會這麼死去嗎?

其實這段也有BE,當然就是化ウキョウ還是順利殺掉女主角;

BE外就是,

女主角決定放棄逃跑,為了能讓ウキョウ存活她願意死去,

這天她會想來見ウキョウ,只是想把她的心意告訴他,

既然已經達成,就算死去也無妨。

AMNESIA-ウキョウ13

ウキョウ聽聞,正常人格抑制住裏人格,

ウキョウ拿刀刺向自己,選擇自殺,女主角放聲大哭。

當然我們都知道事情不會就這麼結束。

AMNESIA-ウキョウ14

神出現了。

其實這個神正是創造精靈的人,也就是精靈的主人,

為何精靈會撞到失憶的女主角也不是偶然,

因為附身在ウキョウ身上的神一直在找女主角,

而神又是精靈的主人,在這樣的牽引之下精靈才會跟女主角同化。

唉唷玩到最後我腦袋有點快打結了@@a

GOOD END,如果女主角選擇原諒ウキョウ做的一切,

就會奔向美好的結局~

這裡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是神終於找到可以讓兩人共存的世界,

所以把他們送到那個世界去(也就是最初的世界),實現ウキョウ的願望?(我有理解錯誤嗎@@a)

AMNESIA-ウキョウ15

因為神過度干涉人類世界,所以他會跟精靈一起接受懲罰。

欸是被誰懲罰,難道是更高階的神?(問號)

不過這裡有點感傷,其實精靈還滿可愛的雖然有點吵,

有種好像沒了弟弟般的感覺(是有那麼誇張嗎)

AMNESIA-ウキョウ16

女主角跟ウキョウ回歸到平靜的生活。

某天兩人約會途中遇到變成人類的神跟精靈,

女主角覺得他們似乎似曾相識,但想不起來(已經全部忘記了),

不過ウキョウ還記得所有的事。

神在之前曾說過,因為他想要理解人類,所以才去幫助ウキョウ實現他的願望,

但是後來發現事與願違,並不是都會帶來好事;

如今,神當了人類,或許也算是實現他的願望?

可以好好理解人類了。

是說這裡不知為何有股淡淡的哀傷……

AMNESIA-ウキョウ17

NORMAL END。

若在之前選擇不原諒ウキョウ,

女主角會自己回到原本的世界,並且忘了一切,包括ウキョウ的事。

某天女主角打工的時候,店長問起ウキョウ的事,

女主角一整個很問號,

但是不知為何流下眼淚,

儘管女主角已經忘了ウキョウ的事情,

但或許內心某處還記著她曾經愛過的那個人吧,

而最後女主角對天空說了一句話,「再見」。



最後,照慣例先來張LOADING圖。

AMNESIA-ウキョウ56

全ED達成獎勵圖。

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討厭BE,為何我有CG圖收集癖呢?orz

(主要是這遊戲好多BE太可怕太驚悚了囧rz)

AMNESIA-other13.png

全CG圖達成獎勵圖,

終於結束這遊戲了~~~~~~~~~~~~~~~(歡呼)

AMNESIA-other16.jpg

嗯其實ウキョウ這路線真的比較像是TRUE END,

畢竟真相、謎團都在此路線解開了,

ウキョウ才是真正的官配吧(擦汗)

不過其實ウキョウ也挺可憐的,

好不容易能和女主角相愛,但卻碰到那樣的事,

癡情的他不斷穿越時空想要找到能和女主角共存的世界,

但又因為畏懼死亡產生裏人格,

在許多世界中殺害女主角,

又因為沒達成願望所以再度到其他世界去,就這麼不斷陷入迴圈之中……

有種好累的感覺orz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是神太雞婆想要幫助ウキョウ達成願望,

不過若沒有神,我想也不會有ウキョウ這條線了吧;

ウキョウ線的GE我還滿喜歡的,

經過一番的努力與辛苦,ウキョウ總算能好好跟女主角生活在一起了,

兩人可以展開幸福的人生。

(NE就有股哀傷在,唉)

對了我好像忘了說。

ウキョウ線有很多BE,不是女主角遭遇事故死亡,

不然就是被化的ウキョウ殺掉,

居然還有トーマ的BE囧a

起因是女主角某天被イッキ的FC會員們潑紅墨水,

トーマ得知後變臉,說他會處理,

隔天把女主角找去他家,女主角看到地上一攤紅水,

トーマ說那不是血,至少不是他們兩的血(言下之意……),

然後就…………

靠!!!!!!!!!!!!!

トーマ你幹嘛喜歡出現在人家的BE中??

シン線BE中出現,ウキョウ線BE中也出現是想要安怎????orz

真是陰魂不散的人呀呀呀──────────────

你幹嘛不乖乖在自己的BE中出現就好orz

咳咳,

總之AMNESIA基本上算是還不錯的遊戲,

畫風美不說,BGM也很棒,該懸疑的時候很懸疑,該歡樂的時候很歡樂,

可惜劇情就是稍微短了點,雖然我好像也花了滿久的時間在玩^^b

(所以是不長不短的遊戲啦~)

至於劇情的歡樂度我想應該不用多提了,

其實撇除BE不提,我覺得劇情真的是挺不錯的,有些地方也很歡樂,

當然若把那些莫名其妙、有病、很可怕的BE加進來了話就……

超歡樂的呢\( ̄︶ ̄)>

各個人物也挺有特色的,雖然我覺得トーマ真的很渣很有病,

但不得不說トーマ讓我的印象超深刻,

這點倒是很成功(汗)

(在這裡還是忍不住要再喊一次:シン是可愛的孩子姐姐我喜番你~~~~~~~~~~~~~)

反正還滿推薦沒玩過的朋友玩看看啦~~~~

畢竟款遊戲也算是挺特別的,遊戲走向偏向推理懸疑外加暗風,

甜度基本上其實不太多,不過有幾個人的路線還不錯甜啦XD

BE也超多,尤其大部分都是女主角死去的BE超特別^q^

而且一堆死法包準玩家不會感到膩唷揪咪^_<

(AMNESIA應該是我第一次玩BE中的女主角幾乎都領便當去的遊戲吧|||orz)

那麼完整CG圖依舊請到天空去看囉~~(也補上之前遺漏的CG圖)

接下來來玩CZ>D<



PS、那個店長在每條路線中都是不一樣的性格,

這點我覺得很有趣XDDDDDDDDDDDDDDD

可惜店長不能攻略唉唉唉(嘆氣)



☆相關攻略感想:

[PSP]AMNESIA-ケント。

[PSP]AMNESIA-トーマ。

[PSP]AMNESIA-イッキ。

[PSP]AMNESIA-シン。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恭喜你玩完了wwww(?)
哇哦看完以後覺得這故事觀真是有夠、…新鮮的(?)
算是很特別的劇情耶!
雖然之前有聽說過好像有不少人在吐槽這部遊戲
不過看完你心得後我真的蠻想玩的!
如果有機會的話啦……哈哈…(?)
ウキョウ的劇情的確很有隱藏角色的味道!
--
哈哈哈哈哈阿響對トーマ的吐槽讓我爆笑了ww
一開始光看外表他還蠻對我的菜,不過個性就沒辦法了-w-
所以或許我應該是最喜歡シン吧!(?)
而且柿子配的聲音-////- 好喜歡-////-
--
話說精靈好可愛!!!女主角也很可愛!
我有女生朋友甚至說要攻略女主角ww
--
好,就這樣!
阿響辛苦了:*^D


2011/10/21(Fri) 12:49 | URL  | 朝 #piphOlCU[ 編集]
嗯這故事觀確實挺特別的沒錯XD
雖然很多地方都會想吐槽,
但是基本上我是覺得挺不錯的~~
只要畫風美音樂好聽大致上我可以忍受一切(艸)
ウキョウ嘛,
根本才是真正的官配呀~~~
我真的這麼覺得XDb
若是不走ウキョウ線可是會沒辦法解開一些謎團的,
基本上是非走不可的路線呀~!
當然ウキョウ線也大概是所有人路線中最不甜的?
(最甜的應該是ケント吧,也比較平淡~)
最有病的當然就是,嗯…(眼神飄)

不過トーマ在日本好受歡迎呀~~~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難理解o_Ob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
嘛~反正我還是最喜歡シン,
如果是シン,可以的唷~~>///<
是說柿子配的シン真的很不錯,
我還滿喜歡的XDDD
結果我明明比較喜歡小石,但對於ケント反而是還好-w-b

女主角真的很可愛,
當然大概也是乙女遊戲史上領最多次便當的女主角了(艸)
我是男的我也很想攻她>D<
至於精靈是很可愛,
雖然我一開始覺得他真的好吵XDDbbb
但是後來比較能夠跟他有共鳴,
大概是因為我想吐槽的話他都幫我說了吧(爆)

也感謝妳浮出來>///<
有時間可以玩看看這遊戲,
畢竟每個人的感想看法都不太一樣~
而且自己玩還可以發掘別人沒發現的有趣地方/吐槽點唷^_^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2011/10/23(Sun) 21:43 | URL  | 阿響 #-[ 編集]
老天,我聽到這些感想有點不太敢繼續攻略下去了啦!我只攻略完シン的全結局,我不太敢玩TOMA的了(但為了他的臉和聲音.....豁出去吧!((這人....)
ウキョウ的....真的怕到了.....Q^Q
他的外型我也算喜歡,但是黑化之後....毆買尬,別讓我看到那臉....((喂!
2013/06/26(Wed) 18:14 | URL  | 沁冰 #-[ 編集]
其實TOMA的劇情算是很特別啦,
跑完後這一輩子大概不會忘記吧XDDDDD
(想忘也忘不了)
UKYO的路線其實我覺得還不錯,
雖然黑化UKYO很可怕,
但一想到為何會誕生黑UKYO的原因,就沒那麼可怕了,
而且還挺心疼UKYO的^^b
2013/06/27(Thu) 23:50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