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4年09月01日 (月) | 編集 |
akatsuki_1200.jpg

唉唷太久沒打感想都不知該打啥好XDDDDDDDDDD

重點是跑完裏語FD後超空虛,整個提不起勁來…

啊其實也不算跑完,跑完本篇的四位角色後(高杉、桂、以藏、グラバー)我決定封盤了wwww

雖然還有追加的六位攻略角色但我已提不起幹勁,

所以就…這樣吧,

從裏語FD開始我大概以後不會堅持全通了,

沒興趣的角色只好跳過或者不打感想orz

本來連這篇都不想打,完全不知該打甚麼好表情符號-22

這次的FD跟我想像中落差太大了,

劇情又很短(本篇四位,一人共四個章節,各有兩個ED<HE、NE>),

或許裏語FD的另一個重點是追加六位可攻略角色,

可是我更想要看本篇四位甜滋滋的劇情呀不然哪能稱作FD?

裏語FD卻完全不是這樣Orz

好啦總之,以下隨便簡單打一下好了,應該不會有大雷,小雷而已吧。


第一位先跑桂小五郎。

遊戲一開始,點選物語後,

可從「恋慕綴り」選擇攻略角色,起初只有本篇的四位可選,

之後會開放其他攻略角色。

劇情好短wwwwwwwwwwwww

而且我根本忘記本篇的劇情了努力好久才回想起來本篇在幹嘛…orz

雖然說是FD但…好像沒想像中甜QQ

以桂的劇情來說,雖然說是接續本篇後的劇情但似乎不太一樣?

記得本篇最後桂把頭髮剪掉了但FD一開始又留長髮……

好啦我不想探討原由了大概又漏掉甚麼中間我一度打瞌睡(喂)

總之桂的劇情著重在薩長同盟這部分,

因為這樣那樣(?)桂一開始相當抗拒,

在梢的勸說之下總算決定跟薩摩籓組成同盟,當然經過一番波折,

薩長同盟正式成立!

對了桂的路線有出現小野龍馬wwwwwwwwww

我現在看到坂本龍馬只會想到福山龍馬害我一整個超不習慣表情符號-26

雖然前面也是有稍微甜蜜的劇情,

但或許主軸在薩長同盟這部分吧,因此甜味就沒那麼高了,

而且我覺得劇情頗悶…這點在高杉路線似乎特別嚴重,

本來想乖乖聽語音的我在高杉線中忍不住快速按過去orz

最後好不容易才有求婚&推倒(無誤)劇情嗚嗚…

這FD太不像FD了表情符號52

裏語薄櫻鬼FD1

第二位跑岡田以藏。

嗯……跑完以藏後,我確定把高杉晉作和グラバー跑完就可以結束這遊戲了。

跑完以藏我只能:表情符號59

(雖然劇情有比桂還好一點)

雖然在本篇時鈴村的以藏我還滿喜歡的,以藏本人也頗可愛但…

FD劇情似乎顯得過於平淡orz

兩人一起私奔(X)遊山玩水(O)是還不錯,

但為何有種問題沒解決的FU???

而且我覺得以藏也太「過於懷念武市老師」了吧!!

在那邊糾結好久…

慶幸只有四章而已且劇情很短,不然大概會糾結老半天orz

重點是還是沒有我想看的劇情…

不知是我太挑剔還怎樣表情符號-27

(總覺得可能要把最後的希望放在グラバー身上了囧)

不過以藏的路線真的有比桂好一些,

至少沒有很重的歷史成分在,我算是精神飽滿的跑完他的路線~

而且以藏最後的吃醋告白(?)很可愛,

安定的以藏(笑)

裏語薄櫻鬼FD2

第三位跑高杉晉作…………

這條路線我想要PASS了囧

高杉路線和桂路線一樣,由於牽扯的歷史成分很重所以…

我打瞌睡的時間更多了(喂)

如果說桂是文的話,高杉就是武了吧!!

儘管重點也算是在「薩長同盟」,但兩人處理的方式大相逕庭,

當然結果是正向的,

唉唷這點對日本幕末歷史熟悉的話應該也不太意外w

不過高杉的劇情埋一個點是,

由於高杉有病在身,儘管最後事情告一段落隱居去,

但…有股淡淡的哀傷呢,不知高杉何時會離開人世,

對梢來說,就算只多一秒也好,她只想一直陪在高杉身旁,陪他走完人生的道路到最後。

裏語薄櫻鬼FD3

第四位跑的是グラバー。

グラバー!!!

這條路線果然沒讓我失望!!!!表情符號55

雖然這條路線的梢好像比前面三人更廢,完全變成米蟲一枚…

(只差沒有結婚,不然根本是家庭主婦無誤)

グラバー這條路線跟戰事較無關係,

看他三不五時戲弄梢讓我好開心,

偶爾還會露出色氣的一面、講些甜言蜜語表情符號35

身為武器商人的グラバー,在戰爭接近尾聲前,為了另闢新事業(煤礦),

特地前往自己的母國,英國,洽詢相關器材之類的事宜,

由於梢太ㄏㄨㄟ,グラバー有把梢帶去英國,

雖然梢完全不懂英文就是了,

還被路人夫妻(情侶?)誤認是迷路的小孩wwwwwwwwwwwww

新時代來臨,明治元年開始,

グラバー努力開創煤礦事業,但不是很順利,

明治三年,グラバー經營的商會瀕臨破產危機,

心情低落到谷底的グラバー,

在梢鼓舞一番後,總算重新振作起來,

煤礦事業也漸趨穩定。

某天グラバー送給梢一份禮物,

是美麗的洋裝!!

原來以前グラバー帶梢去英國時,梢曾經對於那邊的女性穿著相當嚮往,

グラバー記得這件事,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終於找到適合梢的洋服,

グラバー還說,希望下次梢可以穿婚紗wwww

不過グラバー又認為梢穿日式和服很好看,陷入兩難之中wwwwww

總之,グラバー路線甜度挺高的,跑完後很滿足表情符號-13

看向前面三位…

把グラバー放壓軸是正確的選擇表情符號42

遺憾的是,就算到了グラバー線還是沒有結婚劇情,

本來以為グラバー跟梢結婚的機率很高,但orz

重點是グラバー跟梢在一起的時間比前面三位還久耶!!

都到明治了!!!(前面三位尚未經歷明治時代)

給你們10元,拜託趕快結婚好嗎表情符號51

當然我知道這小小的願望十之八九無法實現了唉…

裏語薄櫻鬼FD4
裏語薄櫻鬼FD5



以上。

耶收工啦~接下來預計要跑あやかしごはん!!!

希望這款哈尼逼的新作能讓我重新提起幹勁,

不然我懷疑我的乙女心是否喪失了…表情符號33

話說回來,雖然裏語FD讓我很失望,

不過因為劇情很短(本篇四位,追加的六位攻略角色好像劇情就有比較長),

若有乖乖聽完語音大概一個人三小時多(如果不乖乖聽的話可能兩小時內就可以解決一位了w),

如果對遊戲還有點愛或者最近沒事做(?)可以玩一下啦^^bb

而本篇四位相關CG再到天空看囉!!!

對於裏語FD太沒愛了結果這篇文章真是,嗯…表情符號-22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又很久沒來了,話說到日本後,真的連留意アニメ的時間也很少,果然要生活就是這樣T_T……其實我對裡語本就沒有寄望,好啦,看完你的感想,我想我打工度假完後也不會想碰這款XD~
2014/10/06(Mon) 11:17 | URL  | あずき #-[ 編集]
辛苦了!
有朋友在日本工作也是超忙,都沒啥時間在娛樂上> <
但好處是在日本總是比較方便啦~抽票、購物之類的^^b
嗯不過裏語FD在日本亞馬遜上的評價還不差,
好吧也有可能是我的問題,
畢竟我只跑完本篇四位攻略角色就收工了orz
2014/10/07(Tue) 12:46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