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4年11月07日 (金) | 編集 |
前陣子補了兩部砂糖演的日劇。

(一個禮拜內看完兩部…不知幾百年沒如此拼命了orz)

1、14春‧父子刑警(Bitter Blood)

2、13冬‧鳶(父子情深)

以下應該只有些微的劇情雷,簡單記錄一下觀後感這樣~

(可惜時間有限,不然真想針對這兩部的每一集寫感想…表情符號33


bitter blood

父子刑警。

自己都頗納悶為何當時沒追這部日劇,

砂糖的造型根本我菜啊啊啊啊!!!!表情符號60(儘管當時尚未掉砂糖坑)

查詢今年春季日劇看了:死神君、就算弱小也能取勝、愛麗絲的復仇。

…好吧目前當季日劇我最多只能看四部日劇,

雖然當時還有一個名額但…大概是忙著打電動所以就囧b

嗯這部搞笑刑事劇(無誤)其實還不錯,如果不要太認真探討劇情的話w

砂糖在這部日劇的萌度簡直破表!!!!

呆萌又帶點傲嬌的可愛,如此的刑警上哪找呢?表情符號-7

而且砂糖飾演的年輕菜鳥刑警,不會過於熱血,當然辦起案件也不會毫無動力,

算是拿捏的剛剛好,相當不錯>///<

至於本作另一部亮點,渡部篤郎,渡部飾演的爸爸也很可愛!!

整部日劇真的是看渡部&砂糖這對父子賣萌搞笑鬥嘴就夠了,

我常常快被這對父子笑死www

至於劇情啥的就隨他去吧(遠目)

…雖然這麼講但還是想要吐槽這部的劇情,特別是最後兩集……

女子跳樓自殺劇情實在是超級無敵霹靂有夠沒必要囧

很明顯是為了增加劇情的長度(也就是拖戲)…

如果把最後兩集濃縮成一集就好了,或許我會給部這日劇更高的評價吧。

當然,儘管有幾集真的是讓人想翻白眼,

但我自己是很喜歡第八集父子倆人(啊還有瞳,但她不是重點)在電梯裡的對手戲,

大概是本作品最喜歡的橋段無誤!

我笑到整個人差點翻過去表情符號-9

(第八集某幾位粗線條刑警讓我很想砍人就是^q^)

而且終於不用看到砂糖奔跑了wwww

他幾乎從第一集跑到最後一集,有夠辛苦XDbbb

總之,雖然父子刑警劇情普普吐點頗多,

但是當成搞笑劇來看是挺推薦的,

重點是砂糖超~級可愛,真的是砂糖粉必看的一部作品表情符號-13



tonbi.png

鳶。

砂糖在父子刑警是主役,鳶的話則是配角。

前面幾集砂糖戲份不太多,因為劇情會以倒敘法呈現,

大概從中間開始砂糖的戲份才會變多,而且是從國中開始演起(笑)

看完鳶我只能說:親情戲果然是我的死穴表情符號55

我幾乎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

查了一下鳶剛好是13冬平均收視(15‧5%)第一的日劇,

首集收視17%,最後一集收視來到20‧3%,

嘛非常不意外,

鳶是一部好日劇!!

每一集都有賺人熱淚、感人之處,

我想這部日劇對於單親家庭者、或者為人父母者會有更深刻的感觸吧。

其實看完這部日劇後來真的不知該怎麼打感想…

我只記得每集都哭(程度輕重,有幾集哭頗多有幾集還好),眼睛頗累…

雖然此日劇主打溫馨感人的親情戲,但小鎮中人情的溫暖也是一大看點,

我想就是因為大家幫助安男跟旭這對父子,才讓他們有幸福、順遂的人生。

本劇主角,安男,是一位傻瓜粗線條又超傲嬌的父親,

在妻子美佐子意外過世後,獨立撫養旭到長大(當然這當中有許多人的協助),

過程中自然也發生不少零碎的大小事,以及父子間的零星衝突,

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身為父親的安男,不管孩子做什麼事,

他會用自己的方式教導孩子,甚至開導孩子。

父母永遠都是站在孩子這邊,永遠都會替孩子著想。

當然,儘管每集都有不少感人劇情,但同時因為安男的蠢(無誤),

也製造不少歡樂,常常讓我看的又哭又笑,都覺得我快精神錯亂了^^"

除了主軸親情戲之外,此部日劇還有些許的愛情戲碼(旭與由美)。

不過大概因為這並不是本作重點,愛情戲部份比較倉卒,進展神速…

由美是一位離過婚的單親媽媽,年齡比旭大了七歲,還有一位五、六歲的兒子,

當旭在電話中跟父親提由美「年齡只大他一點點」時我只能:!!??表情符號-8

大很多好嗎先生XDDDDDDDDDbbbbbb

而且由美根本很像安男www

嘛畢竟旭沒有關於母親的記憶,也難怪不會找個性像母親、而是像父親的女生啦(大笑)

總之後面兩集看到旭很快地把到由美,

一開始安男的反對到最終獲得安男的認可,

到了最後一集由美懷孕、沒多久旭已經為人父我又只能:!?表情符號-8

(OS:好幼齒稚嫩的爸爸…)

順道一提砂糖在這部作品的造形很可愛、眼睛好大、太像小動物表情符號-10

這部日劇時間點交錯,藉由長大成人的旭,遇到某事而開始回想過去(倒述法),

然後到了第八集結尾,把兩方的時間軸匯流、銜接在一起,

雖然偶爾會讓我有點小錯亂,但因為編劇切換的時間點還算適當,

所以看的還算順暢、不會感到不適應。

(是說前幾集旭的敘述讓觀眾我以為安男已經掛了XDbbb

結果人根本活好好的嘛~嚇死我Orz)

總之鳶真的是近年來屬一屬二的優質日劇,

劇情相當溫馨感人、不會太狗血,

演員們的演技又好,音樂很好聽,畫面也挺舒適的,

回憶的畫面總帶點古味,我很喜歡^^"

這部日劇的片尾曲,福山雅治的「誕生日には真白な百合を」也很好聽,是一首寫給母親的歌曲。



這首歌跟這部日劇很搭,每次片尾曲響起淚水已經在我眼眶打轉…

對了這部日劇裡的常盤貴子超正!!真難相信她已經40歲以上了…

可惜她的戲分以第一集為主,其他都是回憶或照片表情符號-11

不過最後一集有顯靈(O)!!看到美佐子媽媽現身我都要哭了啊啊啊表情符號-25

媽媽跟爸爸站在一旁看著沙灘上和樂融融的下一代(旭一家人),

不僅溫暖也好溫馨…唉唷回想那畫面又想哭了QAQ

另外,第一、二集飾演旭年幼的小童星,他很可愛、也超會演,

應該不少人被他的演技感染到而淚流不止吧。



接下來應該會找時間補有點苦手的特攝劇,假面騎士電王。

雖然知道是砂糖初主演但真的有點興致缺缺,

不過很多人都超推電王、不少人也因為電王掉砂糖坑,

因此有空還是找來看看好了…

而且電王還有聲優配音,我想應該能看下去吧^^b

至於Q10我就…對前田實在好感度不高,

因此這部日劇我應該可能或許不會回頭補orz

以及一年多前砂糖跟綾瀨遙雙主演的「完美的蛇頸龍之日」也會找時間來看,

因為看過的朋友說這電影的砂糖不夠帥(?)

所以有些滅火(喂)嘛不過補看的機率會比Q10高很多就是(笑)

然後其他砂糖演過的日劇或電影~

基本上以前就看過啦,

天才駭客F、咩妹的完美執事、腦先生(客串一集)、龍馬傳、BECK…等,

呼幸好砂糖至今演的日劇或電影不算太多,

該看的有看,不敢看(如毛骨悚然撞鬼經驗)、戲份太少=純客串或沒興趣的大概還是不會看(爆)

最後:期待明年砂糖主演的兩部電影,爆漫王&如果貓從世界上消失>w<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