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5年02月18日 (水) | 編集 |
REBS - カイリ10

一周目,カイリ。

總之先選潤潤的官配來跑,劇透有,請慎入。

(已經全通完這款遊戲了,本來想合寫一篇但似乎字數會太多~還是決定分開寫^^b)


嗯之前就頗期待這款遊戲,畢竟是自己滿喜歡的繪師,さとい所畫,

聲優陣容又不錯,題材也滿吸引人的,

雖然小蜜蜂近年來的劇本品質不一,但還是對死神彼氏系列抱持不少期待啦^^"

幸好,一周目跑完的結果是還不錯!

至少劇本我挺喜歡的(但大概無法超越妖怪飯在我心中的地位),

而且因為知道題材跟「死神」有關,所以也不抱持會有多歡樂的劇情出現。

當然共通劇情是還滿歡樂的啦,也挺有趣的,

但是進入個人線後…雖然還是有輕鬆劇情但越接近結局越orz

(附註一下,雖然日劇評價頗兩極…但「死神君」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跟死神彼氏系列劇情有點小小相似,有幾集一直哭表情符號32

一周目會選擇潤潤的カイリ跑當然是因為對カイリ頗有興趣啦!

外加某天意外得知他的生日居然跟我同天!!!

天哪!我第一次看到跟我同天生日的動漫角色,太感動!

更加深要把カイリ放第一位跑的決心表情符號-30(默默增加不少好感度)

共通線部分主要是描述女主角ココロ來到冥府,位於天國與地獄的交接處,

住在冥府裡的大多都是對於現世上有留戀之人;

ココロ對生前毫無記憶,也不知如何死去的她,

被冥府的死神培育學校校長帶回去,以培育成死神。

是說校長先生是貓頭鷹,學校又帶有奇幻風,

整個讓我有哈利波特的既視感啦表情符號-26

REBS - カイリ1

ココロ在特別補習班(放牛班(誤))認識四位攻略男角,以及班導ナミ老師,

啊還有一隻會變成人類的貓咪ユユ(ナミ老師的使魔)。

一開始ココロ跟大家相處的不太融洽,在ココロ奮鬥之下,

於生樂祭(也可以說歌唱祭)後,才總算跟大家打好關係,變成朋友。

嗯共通劇情其實不算太長,第四章就結束了,第五章便進入個人線~

起初還是頗歡樂的劇情,這裡一定要特別提的是ココロ!

果然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哪!

這哪位wwwwww簡直女大十八變表情符號52

REBS - カイリ3

總之就是ココロ參加文化祭的選美比賽,

本來ココロ因為認為自己不可愛所以不願報名,是カイリ強迫ココロ參加的wwww

カイリ認為ココロ明明很可愛,又有活力,總是替他人著想,

但卻顯得很自卑,因此希望ココロ能藉著參加選美比賽並獲得優勝,找回自信心。

因此大家嚴格訓練ココロ,真是辛苦啦XD

(話說回來沒想到シュン有裁縫的技能,真是人不可貌相w)

但幸好大家的努力有獲得回報,雖然中間發生老梗劇情(被人弄破禮服),

但還是獲得第一名,太好哩!(但主要是靠著ココロ絕佳的唱歌功力獲得優勝)

這張CG我喜歡。

ココロ很善良,雖然知道是誰弄破禮服但不願意跟大家明講,

也不怪對方,直說是自己跌倒不小心弄破禮服…

但カイリ一看就知道ココロ瞞著大家沒說實話,真的是很察言觀色呢,

當然應該也是ココロ不太會隱藏。

後來在カイリ溫柔勸說之下ココロ才把一切說出來。

(是說カイリ很早就對ココロ告白了,不斷擾亂ココロ的心w)

REBS - カイリ4

個人線重點應該是「死神實習&畢業考」吧。

ココロ初次的實習(看前輩取走10歲女孩的靈魂),

因為太善良所以還阻擾前輩的行動…囧

這段不忍說讓我很想巴ココロ,妳的行為可能會害到自家前輩耶表情符號59

後來カイリ還請ココロ仔細考慮是要以成為死神為目標而努力?或是就此放棄?

當然ココロ還是選擇當死神,

カイリ曾說,聽到她歌聲到最後的人會感到幸福洋溢,

因此她想利用她的歌聲帶給即將前往那個世界的人勇氣與力量,減輕他們的恐懼。

後半的畢業考試,ココロ和カイリ必須監視一個月後死去的男性,

並且在一個月內解決/完成他的遺願,讓對方能毫無留戀地離開人世,

如果順利送走男性,代表考試通過,他們便可畢業,死神出道。

而這位男性剛好就是カイリ的父親。

REBS - カイリ6

由於カイリ的父親的關係,讓玩家逐步了解カイリ的生前經歷。

カイリ生活在不太愉快的家庭裡,

從小父母離婚,跟著父親的他,總是被父親惡言相向或施虐,

祖父因此把他接去一起住,讓他擁有短暫的美好時光。

祖父會教他做模型、紙飛機等一些手工藝品,跟祖父在一起的カイリ相當快樂;

但是好景不常,祖父沒多久就過世了,認為自己已沒有「家人」、無依無靠的カイリ,

詳細經過不記得,但他某天被自己的父親所殺害。

……事實真是如此嗎?

ココロ跟カイリ,和カイリ的父親連日相處下來,才發現事實不是如此。

真相是,カイリ拿著改造手槍自殺。

多麼震撼又悲痛的真相…

很難想像活潑開朗、愛惡作劇的男生居然會自殺!

不過カイリ生前跟死後個性確實大相逕庭,雖然自殺不是值得讚許的行為,

可是當時的カイリ應該走投無入吧,不知該如何求助他人,

認為自己不被人所愛、這世界上已沒有他的容身之處,

所以選擇這樣的方式了解自己的生命…表情符號51

REBS - カイリ5

儘管カイリ的父親在カイリ生前總是對他施虐,

但~其實他是愛著カイリ的,

只不過他太害怕失去重要的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心,他只能傷害他人,

但沒想到因此把カイリ逼上絕路,所以カイリ的父親認為這跟他殺了カイリ沒兩樣。

真的是很悲傷的一段父子情。

向來對親情戲沒轍的我果然不意外的在這段一直哭表情符號50

總之カイリ跟他父親最後和好啦!

カイリ的父親也總算能毫無留戀的離開人世、成佛去也。

進入轉生END。

BUT!BUT!BUT!!!

カイリ留在冥府主要原因就是他的父親,如今父子問題已解決,

カイリ也無懸念了,他居然也……也跟著成佛囧

(是的待在冥府之人只要解決生前在人世的遺憾、達成心願,便會成佛去…)

カイリ消失前吻ココロ這段我都哭傻了啦,這是悲戀結局嗎表情符號50

(補充一下ココロ和カイリ小時候曾一起遊玩算是青梅竹馬<某年暑假限定>,

彼此都是自己的初戀,ココロ是後來才想起這件事,カイリ是認識ココロ沒多久就發現了)

REBS - カイリ7

片尾曲後,欸不知是誰的聲音,因為ココロ想再次見到カイリ的強烈心願,

聲音的主人居然幫助ココロ達成願望!ココロ也轉世了!!

カイリ跟ココロ轉世後的名字都是生前的名字,

倆人站在他們生前、小時候一起遊玩之處,向日葵田,他們告白、並成為戀人。

(向日葵田曾經是カイリ結束生命之處,總覺得有點諷刺呢…)

唔嗯這結局是還不錯啦但把我的眼淚還來啊啊啊表情符號55

カイリ消失那刻我真的哭了,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發展…

(多虧於此後來四位角色已免疫orz)

REBS - カイリ8

死神END的話,自然是カイリ沒有消失,

雖然他父親的問題已解決,但他放不下ココロ成佛去所以w

後來倆人順利畢業,成為死神拍檔,努力工作與談戀愛(?)

這結局也還不錯囉,應該算是不太意外、中規中矩的結局。

(但比起來我喜歡轉生END…死神END有些平淡)

REBS - カイリ9



カイリ是一位很愛惡作劇,壞心眼(特別對ココロ)的男孩,

他總是做一堆惡作劇商品嚇人,然後跟同夥(如貓貓)在一旁哈哈大笑,

真的是很皮耶XD

但他因為相當樂觀開朗,也很重視他人,所以吸引很多人跟他交朋友,

本身其實是一位溫柔的人哪,只不過就是頑皮了點(笑)

カイリ看起來感情相當豐富,但是面對死亡時又異常冷靜,

這應該跟他生前經歷有關吧…

カイリ曾說若當死神的話可能會因此失去「人心」,

但ココロ的存在能找回他的人心,適時點醒他,他還是有「悲傷」的情感在。

外加ココロ又是他的初戀~其實這對很相稱,

但我有夠好奇ヨル跟ココロ是有啥關係啦,為何好像認識ココロ般?

嘛我自己果然還是喜歡カイリ跟他父親和解的這段劇情了,

不管是カイリ,或是カイリ的父親,

對我來說都只不過是想要擁有愛的可憐人呀,

一個不懂如何愛人,一個想要獲得愛。

我想カイリ的父親絕不是壞人吧(雖然對カイリ施暴很過分沒錯…),

或許在カイリ死後才清醒過來,因而沒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等待自己的人生邁入終點,算是給自己的懲罰。

嗯整體來說カイリ線的劇本還不錯,老話一句,有讓我哭哭代表就成功了(笑)

只不過謎團是,ナミ老師曾說過現世某城鎮這幾年死亡人數不知為何異常增加?

以及,ココロ生前種種與如何死亡,她跟ヨル的關係又是?

還有校長先生頗謎樣,感覺他身上似乎有啥秘密…?

總之希望接下來四位路線能率續解除我的疑惑啦!

應該不會留到Un吧XDa

另外3月發售的Un之攻略角色之二,居然有出現在Re中!

兩位都是ココロ的死神前輩,CV是日野跟立花!

對他們很有興趣,不過看起來可能要五、六月才有時間玩了。

(是說日野那隻根本DL的小中二吧表情符號-9

REBS - カイリ2



☆相關攻略感想:

[PC]Re:BIRTHDAY SONG~恋を唄う死神~-ヨル。

[PC]Re:BIRTHDAY SONG~恋を唄う死神~-アメ。

[PC]Re:BIRTHDAY SONG~恋を唄う死神~-シュン。

[PC]Re:BIRTHDAY SONG~恋を唄う死神~-ナミ。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阿響 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

最近剛好也在玩這款!!
雖然因為友人借我有毒少女(X)所以就被我暫時放置了<<喂

カイリ線後面真的是會讓人瘋狂噴淚啊QAQ
和把拔那段真的超棒 看到カイリ發光的瞬間眼淚根本停不住啊<<<
2015/02/25(Wed) 01:21 | URL  | pei #-[ 編集]
好久不見,新年快樂~^o^

毒少女是指CR吧,CR是好遊戲我很喜歡!
最近都沒玩到雷遊戲真是開心,
果然玩遊戲前事先調查評價很重要(噗)

カイリ線真的很棒,父子之情令人動容,
儘管他們生前有許多糾葛、紛爭存在,
但之後父子能和好真是太好哩嗚嗚QQ
我看到カイリ發光也是一秒噴淚,當時真的以為我走到BE了orz
不過多虧此之後類似的劇情我已經能坦然面對,
大概是好事吧XDa
2015/02/26(Thu) 10:03 | URL  | 阿響 #-[ 編集]
這部好感興趣www
我不說因為satoi
這部劇情喜歡
不過我最近怎麼那麼愛虐((難道我是m((誤
嘛這官配算是我少數喜歡的官配((望隔壁棚
其實我更期待番外
畢竟那個翻外官配實在太像某個...
2015/03/01(Sun) 21:44 | URL  | 櫻井彼方 #-[ 編集]
這款遊戲確實挺每賣,
雖然對我來講真相弱了點就是了,
還有某人的病嬌實在是orz
最近我好像都在跑虐虐的遊戲,
幸好這幾天跑的大正Alice歡樂又有趣,大推薦(笑)

欸我自己是滿容易喜歡官配的(噗)
我也挺期待番外篇,不過不是因為很像某人的那位啦XDDD
反而是KENN的關係(欸)
(當然劇情也頗在意,畢竟番外的女主角…QQ)
2015/03/03(Tue) 11:17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