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10«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2
| Login |
2015年03月09日 (月) | 編集 |
3/6是睽違已久的台南一日遊!

距離上次帶朋友到台南四處玩樂~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身為懶惰的台南人如我也根本很少在台南市區遊玩,

除了惰性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幾年台南只要碰到假日就到處一堆人,

討厭人擠人&排隊的我自然不想外出,

還是寧可在家打電動(無誤)

因此哩!

趁著3/7台南有乙女聚之際,

本來3/6就打算請假的我~

前幾天邀請野桃提早一天來台南玩與吃,桃也爽快答應^^"


當天桃大約十一點十幾分到來台南,我先載她去我家放行李以及逗弄我家妹妹…

不過可惜妹妹怕生所以一直想躲起來XDDDDbbbb

看到桃拿出她的iPod touch才稍微不害怕,

我家妹妹完全就是3C產品控呀,果然3C產品很容易引誘她XD

(但傍晚就不會怕桃了還會叫桃「阿姨」,姑姑我表示吃醋表情符號56←到現在我家妹妹還不太會叫「姑姑」…)

嗯先列今日行程:

一品味碗粿→邱家小卷米粉→兩角銀冬瓜茶→四草大眾廟&四草綠色隧道&抹香鯨陳列館→觀夕平台→茂記黑豆花→台鹽日式宿舍&東興洋行→陳家蚵捲→奉茶→鶯料理→神農街→小北成功夜市。

全列出來後發現我們去好多地方wwwww

重點是完全不趕,相當悠閒,這天行程大致跟我計畫的一樣(噗)

稍微逗弄一下我家妹妹後便趕緊出門去啦,

今日第一站當然是啦,民以食為天咩wwwww

一開始帶桃去吃我的口袋名單,一品味碗粿,嗯果然獲得桃的好評(笑)

(桃因為愛吃甜所以認為台南<偏甜>食物超好吃,很對她的胃XD)

接下來的邱家小卷米粉也獲得好評。

位於國華街接近中正路的邱家小卷米粉是我的愛店,從十幾年前吃到現在XD

每次只要有朋友來台南找我玩我都會帶她們去吃,每每獲得朋友們的一致好評唷~

吃飽喝足後就準備前往四草囉!!

啊途中經過兩角銀冬瓜茶,停下來買完冬瓜茶再前往四草。

(對了因為食物照片從以前到現在實在拍過太多次,這次就完全不拍了XD)

因為四草頗遠所以我預留不少迷路時間(雖然N年前去過,但那邊實在太偏僻了Orz),

嘛結果相當順利,其實前往四草的路線很單純,

路上也滿多指標所以其實不怕找不到,

在12:50就到達四草大眾廟啦~!!呀呼!!!表情符號58

幸虧這天是平日所以人不多,真好,雖然有時平日也會有不少觀光客啦,

但可能因為剛過春節假期、228連假,

所以多少有分散人潮吧?

150306台南遊 - 1
150306台南遊 - 2

這次會來到四草大眾廟主要目的是搭乘四草綠色隧道,聽說景色非常不錯,

網路遊記也很推薦此處,桃說想搭外加我沒搭過所以就搭看看了XD

(下午一點開始賣票,所以有搭上下午的第一班班次w)

關於四草綠色隧道的詳情就不在此多打囉~

購票、航班等詳情請再參考官網唷!

四草綠色隧道真的非常美!確實有進入亞馬遜的感覺(笑)

雖然搭乘時間只有半小時,但總覺得只經過十幾分鐘^^"

而且搭乘過程會有解說員解說綠色隧道的生態,

讓遊客更加了解此處生態環境,相當不錯!

重點是解說員的解說相當有趣…譬如「養機場」太促咪啦,真是幽默的解說員表情符號-26

當下我還疑惑哪裡有「雞」,結果原來是指「手機」、「相機」,

因為船一啟航大家不約而同拿出手機、相機等有拍照功能的產品拍照,

難怪解說員說這裡是養機場XDDDDDDDDDDD

而我在這邊狂拍上百張照片,

景色真的太漂亮啦,美不勝收!

外加移動中拍照頗容易拍糊掉(我沒特地調模式),所以我拼命按快門^^b

150306台南遊 - 3
150306台南遊 - 4
150306台南遊 - 5
150306台南遊 - 6
150306台南遊 - 7
150306台南遊 - 8
150306台南遊 - 9
150306台南遊 - 10
150306台南遊 - 11
150306台南遊 - 12
150306台南遊 - 13

搭乘完後到一旁的抹香鯨陳列館稍微看一下(只要憑票根便可免費參觀),

看了一堆奇妙又恐怖(!?)的標本,雖然館內頗小但我們莫名其妙待了十幾分鐘(爆笑)

一開始滿多人進館內,但轉眼間包含我們只剩兩組遊客XDDDDDD

參觀完後在大眾廟附近稍微閒晃,接著前往下個景點(此時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

茂記黑豆花=下午茶時間表情符號38

(是說前往四草大眾廟時騎的四草大道,風好大騎車超冷,

去程沒穿擋風外套,回程就乖乖穿上了orz)

本來是這樣打算,但臨時想到可以順便去觀夕平台看看,

所以就跟桃一起去看海w

觀夕平台正如其名,以看夕陽出名,

當然下午兩三點去的我們看不到甚麼夕陽,

純粹去吹吹風跟看看美麗的海這樣(笑)

150306台南遊 - 14
150306台南遊 - 15

此處停留十幾分鐘而已,接下來真的要去吃下午茶了(噗)

茂記黑豆花是我的愛店也算是(台南人的)口袋名單w(觀光客會去隔壁的同記安平豆花)

這家黑豆花口感綿密,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豆花味道!

而且也不會太甜,算適中吧~

總之算是一家吃過以後會愛上的味道>w<

之後就去台鹽日式宿舍&東興洋行啦!

150306台南遊 - 16
150306台南遊 - 17
150306台南遊 - 18
150306台南遊 - 19
150306台南遊 - 21
150306台南遊 - 29

台鹽日式宿舍算是這一兩年的新景點,

是以前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南視察居住的宿舍,

當然這間算是重新打造啦,但保留當時的建築架構跟物品,

算是中途休息的好地方!(因為滿小一間的)

參觀宿舍需要收門票50元,

但因為我事先在商品部購買東西,所以可免費入內觀賞~!

150306台南遊 - 20

雖然宿舍不大但感覺還滿不錯的,

有種來到日本人家中的感覺^^"

這樣有濃厚日式風格的房子在台灣很少見,

而且還有股淡淡的木頭味,好喜歡,

可惜有標示說不能坐與躺,不然我們超想躺在塌塌米上,感覺頗舒適^^"

150306台南遊 - 22
150306台南遊 - 23
150306台南遊 - 24
150306台南遊 - 25
150306台南遊 - 26
150306台南遊 - 27
150306台南遊 - 28

待了十幾分鐘,離開時發現一旁巷子裡出現三隻貓!

150306台南遊 - 30

重點是這些貓咪完全不怕生(啊正確來說只有兩隻不怕生),

看到我們靠近,牠們居然主動靠近我們,

乖乖讓我們撫摸,還趴在我們旁邊,若我們稍微移動牠們也會跟著移動到我們身旁…

怎麼會有如此可愛又愛跟人撒嬌的貓咪呀呀呀呀表情符號-7

這根本只在二次元才會出現吧吧吧!!!!

完全被貓咪治癒到了,害我們捨不得離開表情符號-30

(連身為狗派的桃也被這些貓咪擊中她的心)

150306台南遊 - 31
150306台南遊 - 32
150306台南遊 - 33

我們離開時其中一隻貓咪還用水汪汪的眼睛注視我們離開,

彷彿在跟我們說「不要走QQ」…

這些賣萌的貓咪!可恥!

但我們還是只能忍痛離開,下次(?)見了表情符號-25

接著到一旁的東興洋行隨意亂晃,

因為桃沒來過所以就稍微晃一下,反正免費參觀(笑)

150306台南遊 - 34

再來又是下午茶時間(!?)選定店家是我自己很愛的陳家蚵捲

我太愛吃他們家的蚵捲了啊唔表情符號57

因為桃不吃蚵,所以點了蝦捲來吃,而且發現有賣15元的肉燥飯,

沒吃過台南肉燥飯外加覺得很便宜的桃居然再加點肉燥飯!

今天的桃戰力十足唷,敬佩敬佩表情符號53

結果今日蝦捲桃吃得讚不絕口,頻頻讚美它,

蝦捲瞬間位居她心中今日美味食物的TOP1!XDDDD(明明這家主打蚵捲(噗))

肉燥飯的話桃也吃得很開心,但果不其然吃到後來有點撐,

畢竟那之前沒多久才剛吃豆花,桃還吃了頗大碗的豆花XDa

吃飽後,途中買了香酥脆椒(請參考我之前的介紹)回家當點心吃,

桃在我的推薦下也買了一盒要帶回日本給她的研究所學長享用,

只不過這裡的小插曲是~

不吃辣的桃居然說想要試吃擺在櫃檯的試吃品!

大丈夫??

我有點擔心,雖然不太辣但還是有辣度的,畢竟是用辣椒製作,

桃說沒問題,因此吃了一口……

馬上被辣到XDDDbbb

後來還是買了我推薦的口味^^b

接著前往鶯料理,在那之前先買了奉茶來喝,

本來是要減輕桃口中的辣度啦~但過了十幾分鐘桃說嘴巴裡的辣味已消散,

嘛反正也口渴了,該買的飲料還是得買囉(笑)

(台南只有一家奉茶,算是不錯的飲料店)

鶯料理也是日式建築,頗漂亮的地方…

是說一開始聽到這名字還以為是哪家日本料理店哩結果原來只是一個景點(大笑)

150306台南遊 - 35

雖然鶯料理不大,但我們待了頗久時間,

非常愜意的走走逛逛拍拍照,

也有到室內參觀,可惜室內非常小,兩三分鐘就晃完了,

我們還坐在沿廊休息(噗)

幸好此時沒啥人,不然我們大概沒膽坐在沿廊休息吧^^b

150306台南遊 - 36
150306台南遊 - 37
150306台南遊 - 38
150306台南遊 - 39
150306台南遊 - 40
150306台南遊 - 41

這二樓的剪影有點嚇人…

150306台南遊 - 42

待到快六點便前往神農街,阿桃想看花燈,所以特地挑晚上時間去看w

不過因為我們到達時天色尚未全暗,所以先到附近散步(海安路、正興街一帶),

再回到神農街拍拍。

150306台南遊 - 44

晚上的神農街別有一番風味!而且真的好美,花燈好漂亮!表情符號60

停留時間依舊不長,畢竟神農街不長呀,頗小一條巷子,

我還趁機跟桃解釋,別看這些房屋很老舊,通通有人居住唷~!

150306台南遊 - 45
150306台南遊 - 46
150306台南遊 - 47
150306台南遊 - 48

參觀完畢與拍完照後就先回我家去,休息+逗弄我家妹妹(笑)

結果桃跟我家妹妹玩超開心,桃表示欣慰(??)

玩了一陣子後便去我家附近的小北成功夜市買晚餐吃吃,

當然慣例的買一些東西回我家吃,洗完澡來享用w

洗完澡後桃繼續逗弄我家妹妹XDDDD

恭喜桃成功拍到三張我家妹妹的乖乖照,

而且我家妹妹還有坐在桃大腿上玩唷表情符號54

嘛幸好我家妹妹這天表現還算不錯,有給我面子(噗)

接著因為突然想到要聽心跳餐廳的個人SOLO曲,

打開餐廳的我,一聽到音羽的歌馬上被萌的死去活來,

兩位音羽迷妹搞到兩點多才睡哈哈Orz



這天的台南一日遊很開心,

天氣很好相當適合出遊,

外加平日關係,觀光景點遊客不太多,

所以讓我們玩得相當悠閒又盡興^^"

也感謝桃來台南玩啦~讓我久違地沐浴在大自然之中,身心舒暢,

心靈獲得不少滋潤(笑)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