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10«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2
| Login |
2015年04月02日 (木) | 編集 |
UNBS - リッカ18

一周目,リッカ。

嗯本來想先跑很有興趣的靜流,但…

不意外的有綁條件,所以只好先跑第二有興趣的リッカ了,

畢竟在Re裡我對偶爾出沒的リッカ就滿有興趣了哈哈XD

結果跑完後…嗯雖然Re的劇本不差,

但Un比起來更神啊啊啊!

或許也因為沒有過多的人物、太複雜的世界觀,

因此劇本方面沒啥太讓人突兀之處,

但聽朋友說靜流路線有爆點,

嘛反正靜流也只能放在最後攻略,會先準備好一打面紙表情符號56

(光リッカ路線就用掉我三、四張衛生紙…END1讓我整個狂哭,是否淚腺太低Orz)

那以下依舊劇透有,為了避免打落落長,

會仿照Re一樣挑重點打囉!(主要是想趕快跑靜流嗚嗚)


劇情概要官網已經描述很清楚了。

只剩下一個月生命的17歲少女,同時也是本作女主角,ほとり,

リッカ與ゼン必須幫助ほとり在她死去前完成她生前的遺願。

究竟ほとり會跟リッカ、ゼン甚至靜流譜出何種(悲)戀曲呢?

故事主軸圍繞著殺死同族的死神ソラ身上,

冥府方面正組成討伐部隊,

想要討伐這位曾經非常優秀、但不知何種原因墮落的ソラ。

當然關於ソラ的身分大概可以從劇裡一些蛛絲馬跡推斷他真真實身分啦,

這點之後再說。

回到リッカ跟ゼン身上。

他們奉命來到人間,現身在ほとり面前,

告訴她一個月後,12/25當天會死去。

原因不能說,但若ほとり在那之前若有何留戀,

他們會盡力協助ほとり,好讓ほとり死去當天可以安心成佛。

ほとり一直有暗戀對象,早坂靜流,

他是一位品行端正、文武雙全、溫柔儒雅、面孔俊秀的男生,

在學校人氣相當高,別說ほとり了連我都煞到靜流,而且又是KENN配音表情符號35

生性內向的ほとり遲遲無法正面面對靜流,

也不敢跟他說話,因此那天,靜流邀她回家,讓ほとり內心雀躍不已。

UNBS - リッカ1

滿懷好心情回到家居然看到小偷…啊不是是兩位死神。

ほとり當下真的把リッカ跟ゼン當作是闖空門的XDDDDDDDD

外加ゼン那種會引人誤會的口氣讓ほとり相當害怕,

好在リッカ即時圓場,等ほとり稍微冷靜下來後說明他們的身分與來意。

UNBS - リッカ2

若某天,自己眼前突然出現不知名人物,

還跟你說他是死神、你一個月後會死去、在那之前有何遺願等諸如此類的話,

應該沒多少人會相信吧,

畢竟相信了,就代表要接受自己即將死去的,殘酷噩耗。

ほとり當然也是如此,一開始的她不可置信,

但…她還是只能接受眼前的一切。

而リッカ跟ゼン為了方便,

外加ほとり的雙親都在國外工作所以ほとり算是獨居中,

リッカ跟ゼン就乾脆住下來,也避免得每日來往人間跟冥府。

因此展開三人快樂的同居生活(無誤)

這就算了,因為ほとり的遺願是跟喜歡的人=靜流告白,

為了方便觀察靜流&適時協助ほとり,

在上頭的准許之下,リッカ與ゼン居然以轉學生的身分進到ほとり的班級裡!

還取了詭異的名字……

冥府リッカ與鎌狩ゼン是啥啦,可以認真取名字嗎你們表情符號49

畢竟リッカ跟ゼン都是帥哥級人物,自然引來全班一陣騷動,

不過這倆人….

為了能坐在ほとり身邊左右護法居然強勢趕走ほとり旁邊的同學XDDDDD

哪有這樣的表情符號-26

老師你別輕易就妥協呀wwwwww

看來會有愉快校園生活的預感…囉(並不會有)

UNBS - リッカ3

嘛,但也多虧リッカ與ゼン,

讓靜流變得很常跟ほとり他們在一起,甚至還會一起回家,

唉本作三位可攻略男子走在一起的畫面太賞心悅目了,挖尬意表情符號-21

UNBS - リッカ4

雖然リッカ跟ゼン是來奪走ほとり生命的死神,

但因為他們,讓因為雙親長時間不在家,孤獨、寂寞的ほとり,

感受到跟人同住的快樂,甚至還因此跟靜流變得很親近,

這是以前的她~完全不曾想像之事。

因此,儘管隨著時間流逝,ほとり即將面對死亡的來臨,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至少在那之前,會有人陪著她,走完人生最後一刻。

某天,當ほとり跟大家聊到聖誕節時,

ほとり的腦海中浮現不少聖誕節場景,但似乎哪裡不對勁?

她是否遺忘甚麼重要人物?

瞬間感到一陣頭痛,昏過去後,

醒過來的她人在保健室裡休息,靜流還在一旁照顧她。

ほとり認為或許是自己太累的關係才會昏倒,並沒放在心上,

隨後リッカ跟ゼン出現,把她帶回家…

但是リッカ用公主抱的方式帶ほとり回家wwww

當然ほとり馬上反抗啦所以公主抱只有一下而已,可惜(?)

UNBS - リッカ5

很快地,考試即將到來,ほとり完全忘記這件事了www

(畢竟突然有兩位死神住在家裡、搗亂自己的生活(?),難免)

幸好靜流自告奮勇說要和ほとり一起讀書,

還順勢把相當不情願的リッカ跟ゼン拖下水哈哈w

讀書地點自然是ほとり家裡囉!

雖然過程發生不少事,但還是順利迎來考試的日子;

而且因為ほとり說想要報答靜流陪她準備考試,

靜流就提議考試結束的禮拜日來約會吧!

這讓ほとり相當開心,

約會當天倆人一起吃午餐啦、看電影啦,根本和戀人沒兩樣(笑)

不過ほとり沒發現有兩隻跟屁蟲一直跟在他們身後就是了XDDDDDDDDD

而約會這天,同時也是ほとり決定跟靜流表白之日,

晚上在倆人各自回家前,ほとり邀靜流來到公園,

準備好自己的思緒後,對靜流告白。

(リッカ跟ゼン還算識相,這之前已打道回府)

UNBS - リッカ6

這裡開始進入リッカ線。

結果…ほとり回到家後不斷哭泣。

當時靜流只對她說謝謝,並沒有明確接受或拒絕ほとり的感情。

或許ほとり因為放鬆下來,所以才哭泣的吧,

至少她做到了,應該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結果隔天整個是劇情大轉彎…

不知為何靜流對リッカ跟ゼン的態度有些詭異,

後來靜流私下詢問ほとり,リッカ跟ゼン是死神嗎?

奉勸ほとり別跟他們走太近。

UNBS - リッカ7

居然!為何靜流知道??表情符號52

更神秘的是,某天開始靜流突然沒來學校上課,

從ほとり口中知道這件事的リッカ跟ゼン決定去找靜流問清楚,

但是來到靜流的家…卻是空地,根本沒房屋,究竟是?

更神秘的是,班上同學居然都不認識靜流!

這代表他人的記憶被竄改,這應該是死神才做的到的事…

靜流跟死神有何關係?他的真實身分是??

非常謎樣的靜流,只能留到靜流線解開這一切的謎團了。

主軸放在ソラ身上吧,這位算是貫穿整款遊戲的重要人物之一。

劇情中,ソラ有時會出現在ほとり等人附近,

一開始會讓人疑惑他究竟有何目的?

他的真實身分又是?

由於ソラ過去是很優秀的死神,某次居然把リッカ與ゼン打傷了!

那天ほとり看到傷痕累累的リッカ、ゼン回到家中我也頗擔憂,

而且看起來リッカ的傷勢比ゼン還要嚴重,

所以ほとり就負起照顧リッカ的任務。

UNBS - リッカ8

隨著劇情推進,關於ソラ的身分也逐漸明朗。

他其實是ほとり同母異父的哥哥,空人,兄妹倆人感情相當融洽;

不過五年前發生的一場交通意外,

空人為了保護自己最心愛的妹妹而死去,

ほとり當時也昏睡半年才清醒過來,不過醒來的她,

大概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內心,自動選擇遺忘關於空人的相關記憶…

雙親也為了不讓ほとり想起那段悲傷往事,

而把所有有關空人的物品、照片全都放在外婆家。

有時候ほとり會有關於空人的記憶,但她一直想不起來「那個人」究竟是誰,

直到某天,ほとり回到久違的小學,

遇到當時的導師,老師點醒ほとり她已經沒有記憶的那位哥哥。

後來ほとり甚至回到外婆家看哥哥的照片,

ほとり也因此慢慢回想起關於哥哥的相關記憶。

空人,同時也是ソラ,以現今說法就是妹控(O)

他為了ほとり而成為死神,為了ほとり他不惜傷害同族、甚至不相干的人類,

只為了能保護照亮他內心、帶給他許多歡笑的妹妹,希望她能獲得幸福。

ソラ曾經打算帶ほとり逃跑,

因為他知道跟他同期的リッカ、ゼン出現在ほとり身邊的原因代表ほとり即將死去,

ソラ希望ほとり能活著,為了ほとり他可以犯下任何的罪。

但ほとり希望ソラ可以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別再犯下其他罪過了,

她坦然面對死亡,也勇敢接受這樣的命運,

這也算是報答リッカ與ゼン,雖然他們是死神,

但讓她感受到許久不曾感受到的溫暖與歡笑,

ほとり希望到時能讓リッカ與ゼン順利完成任務,因為他們是她現在很重要的人。

ソラ生前的留戀是ほとり,

對於這樣的ほとり,已經不再是需要他保護、長大成熟的妹妹,

ソラ或許也安心下來了吧,

聽到ほとり說「等我死去,轉生後,請你到時再當我的哥哥吧」,

ソラ長久以來的遺願也算是達成了,

ソラ在ほとり的注目下,笑著成佛去。

(我則是…表情符號50不過關於ソラ應該不只這樣,詳細大概要等靜流線才會見真章吧)

UNBS - リッカ11

ソラ部分算是解決了。

而且ほとり當時是被預測會因為不可思議事件而死去(正確來說或許是找出ソラ的障眼法),

如今導致不可思議事件的ソラ已消失,所以ほとり就~不需死去了!

12/25當天ほとり才被告知自己不會死,

嗯雖然是很開心沒錯啦但…都已經做好長久的心理建設,

突然被他人告知妳不用死了,總覺得還是有點心情複雜呢…

UNBS - リッカ12

回到リッカ身上。

關於リッカ跟ほとり其實有很深的關係。

原來リッカ是ほとり的曾祖父!!!表情符號40

UNBS - リッカ10

出生於大正時代的リッカ=立華,當時是貧困人家的小孩,

他後來被華族‧時雨澤家的老爺撿回去,

從此之後當起負責照顧少爺螢、小姐灯里的使用人,

不知不覺間立華跟灯里墜入情網。

但當時身分懸殊的戀情是不被允許的,

灯里也被指定必須嫁給其他有同樣身分地位的華族之子,

在結婚前一天夜晚,灯里私底下見立華一面,

立華跟灯里結為一體,而且,出乎立華預料之外的,灯里懷孕了。

當時立華不知道這件事,

因為曾經發生他帶著灯里私奔但以失敗收場的事件(當然私奔是灯里提議的),

灯里結婚後,立華被逐出家門,

染病外加身上沒啥金錢花用的他,或許已對人生產生絕望,

所以他…在20歲那年,自殺了。

至於灯里後來跟結婚對象相處很好,

對方對於不是自己親生孩子=ほとり的外婆,相當愛護有加,

後來灯里愛上結婚對象,並產下一子。

リッカ這段過去有點哀戚,雖然是老梗劇情就是了表情符號-30

不過真是命運捉弄人,沒想到後來成為死神的リッカ,

居然會成為親手奪取自己孫女性命的死神。

至於リッカ在成為死神之後原本以為哪天會在冥府遇見灯里,

當然灯里完全沒出現在冥府之中。

リッカ果然還是念念不忘他的前世情人哪~

リッカ的個性相當冷靜,對於工作/任務也算是很認真負責,

一開始~他對ほとり也只是基於工作因素才會協助她完成遺願,

但不知不覺,リッカ被雖然膽怯但一直很努力,

也相當溫柔善良的ほとり所吸引。

リッカ有個設定是他很愛喝酒

由於ほとり家中有不少ほとり爸爸私藏的珍貴好酒,

リッカ喝了之後相當喜歡,因此後來會三不五時拿酒出來喝,

每次都被ほとり勸別喝太多之類的…

.因為リッカ只要喝醉就會性情大變呀表情符號-26

譬如不知覺抱著ほとり睡覺之類的哈哈XDDDDDD

(話說ほとり父親回家後看到自己珍藏的許多好酒不翼而飛不知會有何感想)

UNBS - リッカ9

不過喝醉的リッカ真的頗吸引人,

感覺我都快被他的眼神、說話口氣吸過去了,有點撫媚之感表情符號-18

也難怪後來ほとり會喜歡上リッカ(?)

雖然有點難想像曾祖父跟孫女相戀…

儘管リッカ已死了但畢竟他還是ほとり的曾祖父呀,

真是複雜的跨時空戀情呢(??)

12/24當天晚上ほとり跟リッカ還相約一起去看聖誕樹,真浪漫!

雖然我不懂為何回家後他們會抱在一起睡覺XDDDDbb

(雖然看來是沒發生啥事啦)

ほとり曾經提議リッカ去掃他曾祖母的墳墓,

リッカ猶豫許久後,決定在12/25早上,

在ほとり的陪伴之下去掃他過去戀人的墳墓。

此時!曾祖母灯里顯靈啦(無誤)

原來灯里的靈魂一直在ほとり身邊…逮到時機終於可以出來見リッカ了。

UNBS - リッカ13

接著ほとり根本電燈泡般看著自己的曾祖父與曾祖母放閃,

不過這段是滿感動的,不管是灯里或是リッカ,

都不後悔與對方相遇、相愛,儘管他們生前無法結為夫妻,

但彼此都希望來世會有很好的歸屬與幸福。

後來灯里消失了,

想必是放下心中最大一顆石頭,リッカ了吧,她接下來應該會轉世去了。

至於リッカ~由於リッカ的留戀是灯里,

在對談中知道灯里過很幸福後,已滿足的他居然…居然成佛去了!!

我原本以為Un的悲戀是指女主角死去而產生的悲戀,

結果居然不是這樣嗎?

雖然在ほとり被告知她不用死之後大概有如此的預感但…

看到リッカ即將消失我還是表情符號-25

UNBS - リッカ14

而且リッカ消失前說如果有來世、他最想相遇的人是ほとり,還親吻ほとり,

並跟ほとり約定,他們一定會再見面,

儘管轉世的リッカ會跟ほとり有年齡上的差距,

但希望到時他們還是可以譜出一段戀曲。

リッカ吻了ほとり後就消失了,我的眼淚早已宣洩出來表情符號51

UNBS - リッカ15

END1。

17年後,ほとり進音樂大學就讀、並取得教師資格後,

現在的她在一所高中當教師。

這17年來她一直守身如玉,至今仍舊是沒有任何伴侶,

只為了遵守跟リッカ當時的約定。

那天,ほとり突然想去禮堂彈鋼琴,彷彿是命運牽引般,

她在那邊遇到轉世後的リッカ。

CG一出來我馬上淚崩。

等了17年!!!

ほとり終於再次跟リッカ相遇了哦哦哦表情符號50表情符號50表情符號50

而且轉世後的リッカ也太帥天哪(被擊中)

UNBS - リッカ16

END1有極短篇的後日談在人物介紹裡。

由於ほとり跟リッカ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

不被允許的師生戀讓他們只能私下偷偷來(??)

某天放學後ほとり在教室整理完上課用資料,

一陣睡意來襲,趴在桌上小憩的她,醒來後,リッカ正坐在她對面看著她表情符號54

不免要閒話家常一番,而且リッカ還偷親ほとり!

雖然已是放學後教室都沒人但這樣…還是不太好吧表情符號-10

UNBS - リッカ17

這種禁忌的師生戀&姊弟戀太讚啦!

話說這應該也算是我第一次玩到姊弟戀年齡差距如此大的遊戲吧雖然只限結局(笑)

不過ほとり雖然已經35歲了但看起來很年輕耶,有夠會保養w

可惜這後日談太短了…

真希望哈尼逼未來能出個FD嗚嗚,

我不介意把Re和Un合在一起出一片FANDISC表情符號-11

END2就滿普通的,

リッカ消失後ゼン隨後現身在ほとり面前,

雖然ゼン對於自己的夥伴成佛去感到有些不捨,

但想必還是祝福リッカ的吧,

還對ほとり說リッカ絕對會實現跟ほとり的約定,

將來某一天跟ほとり相遇。



這次的Un劇情我很喜歡!

完成度顯然比本篇Re還要高,劇情方面目前也沒啥多大的突兀,

整體來說算是扣人心弦的好劇情,

聽友人說靜流路線更神…

唉我會準備好一打面紙跑靜流線的嗚嗚表情符號50

我想死神彼式系列沒意外的話會列入我今年遊戲的TOP5裡吧,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玩了一堆好遊戲,年底有得我煩惱了…orz

(最近乙女遊戲的劇本都很棒呢)

關於リッカ。

嗯立花感覺就是對リッカ這類型的角色很拿手,

實際上確實是這樣沒錯,聲技完全沒問題!

把リッカ那種冷豔感拿捏的恰到好處,讚!表情符號-13

而且看リッカ從原本對ほとり的冷漠轉變為戀上ほとり…

曾經有過一段戀情的リッカ,

相隔近一個世紀喜歡上自己的孫女,頗有命運的感覺(笑)

雖然覺得只相處一個月就能讓ほとり死心踏地的等候リッカ17年的時間頗訝異,

嘛但以ほとり的個性來看,

確實是會癡癡等後的那類型囉!^^

(是說這次的女主角算是相當普通平凡的女孩子,

個性也滿普通,雖然不到討喜地步但也不討厭囉)

對了劇中有提到リッカ生前侍奉的華族之少爺螢與小姐灯里,

哇果然リッカ跟アメ彼此認識耶~

當時Re中的アメ線某結局有提到リッカ對螢畢恭畢敬的態度,

有猜到或許リッカ是アメ生前的主人?

果真如此,這算是舖梗吧XD

(若リッカ線沒提到リッカ這段過去我大概已忘記這件事了(欸))



☆相關攻略感想:

[PC]Un:BIRTHDAY SONG~愛を唄う死神~-ゼン。

[PC]Un:BIRTHDAY SONG~愛を唄う死神~-早坂静流。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