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5年05月18日 (月) | 編集 |
呼昨天總算把劍君Vita版通完啦!

雖然大約一年多前才剛玩過,但重新再跑一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記得本篇一周目就花了我十幾小時…

這次的移植版因為有新增劇情外加我想重新品味這款遊戲,

所以不意外的,一周目就花上至少15小時以上的時間Orz

慶幸的是這次只要寫新劇情部分心得就好了哈哈XD

(幸好二周目開始就比較快一點了,至少共通劇情部分大約只要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好哩)

這次的移植版相當有誠意!

新增不少劇情,描述更多男女主角間的互動與情感,

外加本篇四個結局都有後日談,長度還不短,

大致補足部分結局的遺憾或倉促感,讓整體劇情更加完整…

跑完後相當滿足!我又更愛我嫁99了~表情符號60

(建議跑完一個結局後就直接先看其後日談,會比較有FU唷)

總之劍君 for V是一款值得入手收藏的好遊戲!!

不管是音樂、畫風、劇情、人設…幾乎無可挑剔表情符號-13

(不過說起若今年要推薦我玩的一款乙女遊戲,我應該還是會推CR吧^^b)

那以下有移植版新劇情捏外加點感想,請慎入唷~


=九十九丸=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在門外守護香夜的九十九丸陪睡不著覺的香夜說話,

香夜說只要跟九十九丸講話就能讓她安心不少。

劍君V - 九十九丸1

2、偽花嫁任務結束,原本大家準備各自散會,

但在香夜的勸說下眾人決定留宿一晚。

九十九丸跟香夜一起在駿府閒晃,倆人還買了飯糰到神社享用午餐w

狼吞虎嚥(無誤)的吃貨九十九丸吃到臉頰都是飯粒,

香夜貼心(X)大膽(O)地用手沾取九十九丸臉頰上的飯粒並吃掉…

九十九丸的反應很正常瞬間臉紅,

香夜當下毫不知情自己做了啥大膽的事,事後才(噗)

劍君V - 九十九丸2

君部分:

九十九丸從天海和尚口中得知自己早已經死去的驚人事實,

打擊相當大,香夜抱著此刻內心相當脆弱的九十九丸安慰他…

就算九十九丸使用反魂術復活,但九十九丸就是九十九丸。

(看到哭哭的99根本快激起我的母性本能表情符號31

劍君V - 九十九丸3

和ED後日談:

描述香夜到常夜後的後續發展。

基本上比較沒有特別之處,不過可以發現常夜九十九丸根本是怕寂寞的人啊啊啊!!

他很怕香夜會離開他,一直跟她說不想跟她分離,

別讓他獨自一人,永遠待在他身邊…

聽到這些話我怎忍心讓九十九丸獨自在常夜生活表情符號-30

其實在現世那邊,香夜的爸爸、昔日的夥伴、香夜的朋友們都在呼喊香夜,

特別是香夜的爸爸特別傷心…

但顯然香夜已不再眷念現世的生活與家人朋友,一心一意選擇九十九丸,

這部分倒是讓我感到淡淡的哀傷,特別是想到香夜爸爸我就表情符號50

但香夜我還是選擇跟九十九丸在一起就是了,爸爸對不起表情符號32

劍君V - 九十九丸4

幸ED後日談:

此部分不算是幸的後日談,而是幸的前言(?)

描述九十九丸跟香夜成為夫妻前的故事w

簡單來說就是九十九丸決定在春天開滿櫻花的櫻花樹下對香夜求婚…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但當天狀況特別多XD

劍君V - 九十九丸5

搞到最後九十九丸和香夜各自走散,巧遇九十九丸的實彰、左京、鈴懸,

與巧遇香夜的緣、螢還各自幫助他們找尋對方(笑)

好不容易九十九丸找到香夜啦!看起來根本找了快一天呀天哪XDDDDD

由於難得昔日的偽花嫁成員聚在一起,所以有人起頭開趴慶祝(無誤)

本來九十九丸的主要目的是要跟香夜求婚,但也因此暫緩念頭,

不過沒想到其他夥伴們已察覺到九十九丸的內心想法,

紛紛迴避,讓小倆口獨處…好貼心>w<

所以九十九丸就順利求婚啦!恭喜!!九十九丸還開心地抱住香夜w

一旁的夥伴們從頭到尾看在眼裡已被閃瞎自然打從心底替九十九丸和香夜感到開心,

並誠心祝福他們w

劍君V - 九十九丸8
劍君V - 九十九丸9

這後日談我很喜歡,雖然本來我是期待看到更甜蜜的夫妻生活啦~

但能看到九十九丸的求婚始末也相當不錯^^

(不然本篇是直接跳到夫妻生活確實有點讓人銜接不上)

而且此後日談有大九十九丸的可愛模樣啊啊啊啊!

太可愛了!!已滿足表情符號51

劍君V - 九十九丸6
劍君V - 九十九丸7

劍部分:

九十九丸決定暫時跟香夜分別,聽從天海和尚的建議來靈場巡禮。

這部分PC版也有,但多了一些劇情跟CG,包含PC版沒有的,九十九丸的告白。

(香夜跟九十九丸擁抱時感受到一股詭異氣息與寒意,

這是常夜神力量日益強大的象徵)

劍君V - 九十九丸10

荒ED後日談:

本來覺得PC版的這結局有些許的遺憾…畢竟九十九丸就這樣旅行(?)去了表情符號41

後日談總算詳盡補足PC版後續!

大致描述九十九丸的靈場巡禮生活,儘管好幾次被他體內的常夜神誘惑,

甚至還因此差點敵不過妖怪的襲擊,但在九十九丸強烈的意志力下,

外加想到他手中取名為「香夜」的劍,讓九十九丸知道他不是獨自一人,

他必須回去見香夜,總算戰勝他體內的常夜神啦表情符號58

春天,櫻花盛開的季節,九十九丸實現跟香夜的約定,回到江戶。

香夜從路人口中得知櫻花樹下有位穿著黑色服裝的武士後,

香夜直覺認為那是九十九丸,趕緊跑去櫻花樹下見九十九丸…

不過因為九十九丸草鞋繩子斷掉,快跌倒之際跟香夜抱在一起哈哈XD

本來應該是感人的相會突然變成有點搞笑的場景(X)

但是太好啦!全國靈場巡禮歸來的九十九丸,身上已沒有常夜神的味道!

今後倆人可以永遠在一起生活哩>w<

劍君V - 九十九丸11
劍君V - 九十九丸12

奇ED後日談:

…這後日談簡直劇情360度大轉彎!!!

原本還覺得奇ED那樣的結尾好像不差但後日談居然轉變為BE…

我難過、大崩潰表情符號-29

N年後歸來的九十九丸,儘管九十九丸還是那位溫柔體貼的九十九丸,

但九十九丸的身體已經被常夜神侵蝕,常夜神身上獨有的味道與寒意越來越濃烈,

來到店裡的客人只要看到九十九丸的身影就想起幾年前御前試合上發生的慘劇,

搞到後來幾乎沒人願意上門…

香夜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因此會私下瞞著九十九丸、定期到鈴懸那邊取藥。

但某天好死不死被九十九丸抓包囧

當九十九丸對香夜動粗時剛好被鈴懸看到,

察覺有異樣的鈴懸為了香夜跟九十九丸大打出手,

但鈴懸哪是常夜化的九十九丸對手呢?

正當鈴懸危急之際,香夜的大聲呼喊「九十九丸」,讓九十九丸猶豫了,

鈴懸見機不可失傷了九十九丸,九十九丸後來跑走,

香夜不顧鈴懸的勸阻,追了上去。

就算知道九十九丸已經不是原本她認識的九十九丸,

但香夜還是愛著九十九丸,不管他對她做甚麼事她都願意承受…

特別是香夜知道原本九十九丸的意識還存在,更不能放下九十九丸。

常夜化的九十九丸,原本想殺掉香夜,讓香夜永遠屬於他的人,

可是原本九十九丸阻止常夜神的舉動,反而用劍刺向自己…

原本的九十九丸終於取回自己的意識,

他告訴香夜他只能在意識深處看著常夜神對香夜的行為舉止卻毫無能力阻止,

至少在最後一刻,能幫助香夜,讓香夜擺脫常夜神的束縛。

反正他原本就是不屬於這世界的人,

他希望從今以後香夜能獲得幸福,但也希望香夜不要忘記九十九丸這男人…

劍君V - 九十九丸13
劍君V - 九十九丸14

有夠哀傷的結局表情符號32說好的官配威能呢

不過事情演變如此,確實很難有個最完美的結尾…

對九十九丸來說或許是最好的結局吧,但對香夜來說Orz

唉好痛的後日談,我討厭BE啦表情符號-2

R社居然在後日談搞這招,真是太傷心了嗚嗚,

真不該把奇ED放最後跑…(害我鬱悶好久)

這裡順便排一下結局+後日談排名好了:幸>荒>>和>>>奇。

順道一提原本我喜歡的結局順序是:幸>荒>奇>和。

奇ED後日談居然是BE所以……

但撇開這後日談不說,

我還是相當喜歡99的劇情與後日談!!!

至少讓整體劇情比較完善(笑)

新增的獎勵圖。

看到這張圖心情好多了,大家別救我表情符號51

劍君V - 九十九丸15

總之跑完九十九丸路線大為滿足!!!我愛99表情符號60



=螢=

不知是不是九十九丸的後日談太棒還怎樣,

螢的後日談我反而覺得還好…有沒有愛果然有差orz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跟九十九丸部分差不多,螢好心捨身陪君子(?)但香夜卻不小心睡著了(噗)

這劇情沒甚麼,但圖的螢有點可愛w

劍君V - 螢1

2、偽花嫁任務結束後,香夜請螢陪她四處走走外加買土產…

來到神社的倆人,突然一陣風吹來,香夜的頭髮勾到樹枝,

螢好心幫香夜解開頭髮。

只是一個單純的動作卻搞到倆人很緊張是怎樣wwww

劍君V - 螢2

君部分:

已對香夜父親表明他是鬼的螢,最大難關果然就是香夜父親!

倆人再次表達對彼此的心意,以及螢的決心。

劍君V - 螢3

和ED後日談:

我以為會有香夜跟螢私奔後的其他後續發展,結果沒有囧

在前往螢的國家此段旅程相當艱辛,被人發現螢是鬼後他們只能露宿街頭…

但香夜不後悔,只要能跟螢在一起,她願意跟隨螢到天涯海角。

…太普通、超無感orz

好歹也描述螢帶香夜回到他國家後的後續呀,

如螢如何努力獲得香夜爸爸認可之類的,雖然這樣會跟幸ED太像。

劍君V - 螢4

幸ED後日談:

香夜跟螢的婚後甜蜜生活(無誤)

由於倆人是人類跟鬼族結為連理,讓很多鬼族慕名而來,

希望藉由螢的經驗讓人類與鬼族間多互相交流、打交道,

但其中也是有不認同螢做法的人就是了。

嘛畢竟人類與鬼族長久以來水火不容,不可能短時間就讓人鬼和解,

我想香夜跟螢應該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但只要他們彼此互相扶持、陪在身旁、信賴對方,

我想人鬼和平共處的那天一定會來臨吧。

雖然此後日談也是有點平淡,但稍微提及人鬼問題還不錯至少沒有Let It GO,

畢竟這點也是螢長久以來的宿願。

重點是香夜新衣服太好看了啊啊啊!!!人正真好表情符號31

劍君V - 螢5

劍部分:

螢對香夜求婚那段多了香夜跟螢打勾勾約定的新圖。

劍君V - 螢6

荒ED後日談:

原本荒ED=BE讓我相當接受不能orz

(想到螢居然死在一位路人A手下就………)

後日談當然我也不期待可以看到啥觸動我心的劇情了表情符號-22

反正大致是描述螢死後的種種,因為螢生前把童子切交給香夜,

香夜把它藏起來,所以導致隔年的御前試合無法舉辦。

螢忌日當天,香夜跟螢的小弟等人見面,

他們告訴香夜螢生前為了變強、為了香夜決心成為一番刀的想法…

這讓香夜後來決定把童子切送回給德川幕府,

並請求家光能完成螢生前的遺願,廢除鬼族的禁刀令,家光答應了。

畢竟螢已經死了所以對於此ED的後續發展其實不太在意orz

不過看到家光還是忍不住想大喊:我想攻略德川家光!!QAQ

(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表情符號32

劍君V - 螢7

奇ED後日談:

我以為奇ED最後香夜跟螢結婚了,居然還沒有!?

螢因為工作忙碌關係(時常調解鬼族間,或是鬼與人間的紛爭),

所以很難見到香夜…

螢的手下們(?)得知後好心幫螢跟香夜找間可讓他們同住的房子,

螢也跟香夜提出同居請求,希望他們能結為夫妻然後同住一個屋簷下!

當然香夜開心地答應了,這樣就算螢工作忙碌,

只要回到家就可以跟他見面,稍微解除她的寂寞感。

劍君V - 螢8

大致是這樣。

真覺得螢的後日談們好像都還好,也沒其他比較大的爆點,算是嘛嘛吧。

但能看到某幾個結局的後續發展還是很不錯!

結局+後日談排名大致跟原本差不多:奇>=幸>和>>>荒。

荒ED實在太痛了所以後日談當然無法扭轉我對它的名次orz

新增獎勵圖。

這螢也太撫媚wwwwww

又沒有螢很多CG看起來很受的八卦(XXXXXX)

劍君V - 螢9



=黒羽実彰=

再跑一次實彰線覺得他的劇本真的很不錯,

倒是某結局的後日談讓我有點傻眼囧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夜晚陪香夜散步的實彰。

由於遠方一直傳來狼叫聲實彰不斷安撫香夜。

劍君V - 實彰1

2、香夜請實彰陪她買土產途中,

香夜發現一隻受傷的小貓在狹小巷弄喵喵叫,

原本打算查看卻被實彰阻止…

總之就是實彰嗅到危險的味道(血腥味之類的)所以阻止香夜進到巷弄裡。

劍君V - 實彰2

君部分:

大約發生在小松事件後、香夜與實彰互相告白這邊。

本來實彰面對香夜有點支支吾吾所以ハバキ憑き助實彰一臂之力(無誤)

幫實彰推倒香夜(爆笑)

可想而知實彰的反應是怎樣表情符號-26

(看實彰慌亂地解釋覺得有點可愛wwwwww)

劍君V - 實彰3

和ED後日談:

簡單來說就是描述實彰入贅至香夜家的安逸生活。

實彰根本已經是稱職的料理茶屋老闆了會煮一手好菜w

雖然此後日談沒啥起伏但感到一絲絲的甜蜜感,很不錯!

最後的餵食秀(X)頗閃w

劍君V - 實彰4

幸ED後日談:

大致描述實彰跟香夜來到小島之後的安穩生活。

雖然香夜有時候會思念江戶的一切,

但她只要能待在實彰身旁就心滿意足,實彰身邊就是她的避風港與歸屬。

嘛雖然是相當平淡的劇情,

但簡單就是幸福啦(笑)

劍君V - 實彰5

劍部分:

奇ED。

多的新圖是實彰跟香夜的離別之吻。

劍君V - 實彰9

荒ED後日談:

讓我有點傻眼的後日談。

雖然不像某人後日談大翻盤但…總之就是傻眼Orz(完全說不上是好還是壞…)

實彰埋首於幕府工作中,不僅斬妖,也開始剔除惡人。

越來越沒時間跟香夜見面的實彰,

原本會利用滿月、妖怪不太會出沒的夜晚跟香夜見面,

但某次夜晚妖怪找上實彰,無意間牽拖香夜,讓實彰對香夜感到萬分歉意。

認為往後類似事件會增多、不想再把香夜捲入其中的實彰,決定不再跟香夜見面。

!!!???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實彰的想法但…這發展也太讓人傻眼囧

這理由好薄弱…明明有更適合的解決之道Orz

重點是香夜還真的被實彰說服,答應實彰之後不會再跟他見面表情符號-3

拿出妳在君線的智慧呀呀呀表情符號59

劍君V - 實彰8

奇ED後日談:

實彰消失後香夜其實很消沉,雖然她還是像往常般過日子,

但不時會到實彰消失的洞窟查探,抱存一絲希望,實彰還活著,他會再回來。

這裡的ハバキ憑き是好女孩(好妖怪?)哪,

她對香夜傳遞實彰消逝在她面前的最後想法…

實彰已有預感他會死去,特地請ハバキ憑き代他守護香夜。

我想實彰應該是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沒錯(講白話點就是死了),

但香夜還是得勇敢往前邁進,不能在原地止步,否則會辜負實彰當初的決意。

有ハバキ憑き在香夜身邊~

我想香夜會逐漸走出失去實彰的傷痛吧。

劍君V - 實彰10

嗯除了讓我傻眼的荒ED後日談之外,其他三個結局的後日談都不錯!

原本我還滿喜歡荒ED的但它的後日談居然是那樣表情符號45

這裡不免要也要排結局+後日談排名:和>=幸>奇>>荒。

新增獎勵圖。

這張圖給人的氣氛好棒,有溫馨之感,喜歡表情符號-16

劍君V - 實彰11



=縁=

嗯再重新跑一次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劍的劇情雖然兩結局頗痛。

君的劇情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寫壞了,因此兩結局的後日談…

還是救不了我對君劇情的評價O<<

不過因為刀劍關係,外加緣持有的三日月宗近…

在緣路線不斷出現刷存在感(無誤)

三不五時看到爺爺出沒真的滿開心的哈哈XD(整個重點錯誤)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緣陪睡不著的香夜說話之外,還給了她幫助能睡眠的花袋(香包)!

至於緣怎麼會有這麼女孩子氣的東西就別問了(??)

劍君V - 緣1

2、緣陪香夜買土產結束後,香夜很感謝緣陪她,

所以緣索取的報酬是:吻香夜的頭髮。

很像是緣會做的事wwwwwwwww

劍君V - 緣2

君部分:

1、大約發生在一開始緣來到香夜父親經營的料理茶屋這裡,

香夜對緣的工作產生好奇,想詢問但又不太敢開口雖然後來還是問了。

然後緣這裡就稍微戲弄了一下香夜w

劍君V - 緣3

2、幸ED。

朝倉事件後、香夜撿到緣後,照料緣的香夜這段劇情多了新圖。

本來當初我以為這裡有疑似滾床劇情但…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啦^^b

劍君V - 緣5

和ED後日談:

緣持續擔任巡視江戶的工作。

某天香夜家差點遭到人縱火,幸好緣及時出現解救香夜&香夜家,

這裡的緣看起來很優秀又可靠呢!

事後緣趁送香夜回房間之際吻了香夜,圖頗美!

已經獲得香夜父親認同的緣,應該過沒多久就會跟香夜同住了吧w

劍君V - 緣4

幸ED後日談:

就…緣的農夫生活後續發展、還是過著農夫生活。

雖然這結局整個很美滿但…

不管結局或後日談我還是很難接受緣跑去當農夫表情符號-27

我想當少奶奶啦機哭修

劍君V - 緣6

荒ED後日談:

緣死後,大家其實都很擔心香夜,香夜也知道這點,

但想到緣還是會讓她悲從中來。

某次辰影跟香夜談到緣在花嫁護衛任務結束後,

緣堅持跑去找香夜,當時香夜在緣心中就佔有一席之地了。

辰影認為緣很幸福,不僅達成自己身為三日月宗近持有者的使命,

在死前能死在香夜懷裡,這對緣來說已是最大的幸福。

香夜從辰影口中稍微得知她所不知的,緣的想法,

今後她會繼承緣的意志,好好活在這世上。

劍君V - 緣8

奇ED後日談:

緣雖然失去過去跟香夜相處的記憶,

但在跟香夜接觸過程,有時候他的腦海中會快速閃過他跟香夜的畫面。

緣後來發現了,就算沒有記憶,他還是愛著香夜,

過去對香夜的感情果然還是保存在緣內心深處哪~

緣流著淚,把他對香夜的感情傳遞給香夜。

雖然奇ED後日談就此結束,但我想也不須多描述後續了,

顯而易見,香夜會接受緣的感情,畢竟香夜還是愛著緣,

香夜跟緣今後會再次創造屬於他們的回憶~

劍君V - 緣9

奇ED+後日談我很喜歡,特別是失去記憶的緣真的討喜很多(??)

他還是一直維持如此沉穩的模樣吧表情符號33

總之我果然還是喜歡劍劇情!

奇ED後日談跟荒ED後日談也都很不錯!

劍劇情果然也比較貼近緣的內心想法與目標哪~

雖然荒ED很痛就是了Orz

結局+後日談排名跟原本差不多:奇>荒>=和>幸。

難得我對應該是最幸福的幸ED評價那麼低O<<

新增獎勵圖。

這張緣有點…美,每賣表情符號-10

劍君V - 緣10

對了關於緣線的怨念。

好想攻略家光!R社幹嘛不讓玩家攻略家光啦可惡表情符號-11

就算是緣的養父又如何?

就算三十幾歲(年齡推測)又如何?

家光我非常可以表情符號-29

唉只好自己作夢妄想了………………O<<



=鷺原左京=

…跑之前有先複習一下PC版的左京路線心得,

才赫然想起左京線有我很不喜歡的劍劇情(荒ED、奇ED)……

當然荒ED跟奇ED的後日談也…

跑完後讓我更想要遺忘劍劇情,

左京路線我只承認君劇情啦嗚嗚,劍劇情是甚麼鬼東西表情符號32

對了再重新跑一次左京線才想起左京的愛刀是螢丸!

(只注意到緣的三日月宗近wwwwww)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發生在香夜要泡溫泉,左京當守護者那段(吧)。

有點忘記這段在幹嘛了因為是5月初看攻略開出的CG…

大概是香夜想多了解左京但被打槍(無誤)

劍君V - 左京1

2、左京陪香夜買土產,

香夜在左京的建議下買了類似可以除魔功能的鏡子。

劍君V - 左京2

君部分:

左京受傷、在香夜房間療傷休養期間,

因為左京太美了所以香夜一時忘記左京是貨真價實的男人w

所以左京給了香夜一點教訓(O)

劍君V - 左京3

和ED後日談:

…左京根本劍君的人生勝利組啊啊啊啊啊!

看起來是已經過了N年…所以…倆人間……

有小孩當然也不奇怪。

(這小孩超像左京啊,根本竟是左京小時候(?))

劍君V - 左京4

在那之前香夜有對左京提到「千早」,

我還在想這人該不會是他們的小孩吧,沒多久馬上證實我的猜測。

倆人看著自家小孩的睡顏…真是幸福美滿的畫面表情符號-30

不過這張CG的左京跟香夜乍看之下有百合FU(XXXXX)

(真覺得左京實在太美了,根本比女主角香夜還正 )

總之這真的是幸福到爆炸的結局,這應該才是幸ED吧表情符號60

劍君V - 左京5

幸ED後日談:

左京開設私塾後,香夜時常去幫忙,

因此被誤認為是左京的妻子w

這樣下去也不行(??)所以左京後來索性跟香夜求婚,呀呼! 表情符號58

不管是和ED或幸ED的後日談我都喜歡,讓人感到甜滋滋又有幸福感,

果然是天堂劇情表情符號-21

相較之下…接下來的荒ED跟奇ED真的是地獄劇情無誤O<<

劍君V - 左京6

劍部分:

荒ED。

結局香夜跟左京雙雙掉落到奈洛深淵這邊居然有新圖!

這圖…不要也罷Orz

劍君V - 左京7

荒ED後日談:

左京掉落到地獄之後,在醒來之前他做了相當美好的夢。

他的家人都還活著,香夜家的鄰居小男孩也活著,

香夜總是無時無刻在他身邊,讓他感到相當幸福。

當然夢就是夢,醒來後的他…和香夜,正被地獄業火吞噬著。

雖然左京對不起香夜,讓她跟他一樣遭受被火焚身的痛苦,

但畢竟香夜心甘情願,因此左京到頭來還是很感謝香夜陪在他身邊……

劍君V - 左京8

奇ED後日談:

自從香夜從鬼門關走回來後,儘管當時左京請她能好好活在這世上,

但香夜辦不到,時常思念左京,

某次居然在左京投池之處看見左京的幻影,

讓香夜每天夜晚三不五時就去池邊,

希望能再見到左京一面,就算是幻影也沒關係。

後來香夜還興起乾脆她也死去的想法,這樣就可以再次見到左京了…

這時左京顯靈啦(無誤)

很明顯的左京是來阻止香夜…

左京再次跟香夜傳遞他的想法,希望香夜能連同他的分好好活下去,

後來香夜總算遵守她跟左京間的約定,努力活下去。

劍君V - 左京9
劍君V - 左京10

好啦奇ED有比荒ED好很多…

但我還是很不喜歡劍整體的劇情,過於驚悚O<<

跑完後我要繼續遺忘劍&荒ED&奇ED,

我要沉浸君&和ED&幸ED的美妙之中表情符號55

結局+後日談排名跟原本差不多:和=幸>>奇>>>>荒。

簡直是不意外的排名……(我想應該沒人喜歡奇ED跟荒ED吧orz)

新增獎勵圖。

總之就是放閃的夫妻倆人表情符號-19

劍君V - 左京11



=鈴懸=

唔再跑一次鈴懸線,雖然鈴懸相當純真善良,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他有時候的魯莽行為Orz

(當然鈴懸在我心中還是可愛的小天使囉)

這點在其他人路線看不出來,但他自己的路線特別嚴重囧

後日談部分,君部分是還好反正就那樣了(哪樣)但劍部分…

本來就覺得結局寫得不太好(應該說後半寫得滿糟糕的),因此後日談當然也…

感覺沒解決到事情哪。

(雖然奇ED後日談讓我差點落淚orz)

東海道偽花嫁行列部分:

1、幫香夜按摩肩膀的鈴懸,希望藉此讓無法好眠的香夜能因此好睡。

嗯光看這張圖根本覺得他們是姊弟…

但以年齡來看其實是兄妹,香夜根本老起來放呀(X)

劍君V - 鈴懸1

2、鈴懸陪香夜買完土產後,很大膽地抱住香夜!

鈴懸沒有其他意思啦,他說抱抱代表約定,一定會再次跟喜歡/重要的人見面。

劍君V - 鈴懸2

君部分:

這鈴懸也太大膽wwwwwwww

因為喜歡香夜所以舔她臉頰是怎樣啦XDDDD

你小動物嗎XDDDDDDDD

劍君V - 鈴懸3

和ED後日談:

原本香夜等人在高尾山過著和平的生活,

但某天家光下令武士來高尾山抓長七郎(是說為何知道長七郎在高尾山呀???),

因此眾人擬定了擊退武士大作戰計畫!

ハチモク一開始還假扮家光wwwww

看起來相當完美,口氣也學得很像,

但後來居然露出耳朵跟尾巴啦XDDDDD

突然變成相當有喜感的家光表情符號-26(不過這樣的家光我可以)

劍君V - 鈴懸4

總之在眾人/妖怪同心協力之下,順利趕跑武士們!

接著就是慣例的香夜與鈴懸談情說愛時間(無誤)

嘛算是相當平淡的收尾。

我還滿喜歡擊退武士那段劇情www

劍君V - 鈴懸5

幸ED後日談:

某天發生流行病,長屋許多人都因此生病了,

連一直協助鈴懸的香夜也中標;

某次鈴懸好不容易在懸崖邊找到能治療流行病的珍貴藥草,製作特效藥,

總算讓大家跟香夜身體康復啦~!

之後鈴懸久違地抱抱香夜,總之又是慣例地放閃時間w

(這張撒嬌的鈴懸好可愛表情符號-16

劍君V - 鈴懸6

劍部分:

鈴懸跟實彰在御前試合上對決這邊有新圖。

劍君V - 鈴懸7

荒ED後日談:

鈴懸成為家光的懷刀後,因為得一直陪在家光身邊,

所以不能時常出城,但他夜晚總是會偷溜出去,跑去跟香夜見面。

家光察覺到這件事,跟鈴懸說若能讓他出城散步(?)且不會被他人發現,

他會考慮讓鈴懸把香夜帶進城裡居住。

(這樣鈴懸就不需要偷溜出去見香夜,導致時常睡眠不足)

一開始本來很順利但終究被人發現了。

(是說這裡有家光難得的私服打扮啊啊啊>艸<)

劍君V - 鈴懸8

但其實家光的主要目的是要讓鈴懸陪香夜參加五劍祭,

這也算是家光的用心良苦吧。

香夜和鈴懸愉快地參加完祭典後,總算迎來分別的時刻…

…結果居然斷在這裡????表情符號-3

感覺事情好像沒解決耶……

雖然鈴懸說他會努力以便總有一天實現他甚至香夜的心願,

但…斷在這裡是怎樣啊啊啊啊有夠不乾脆囧

(而且之前說好的人妖和平共處好像也沒有後續…)

劍君V - 鈴懸9

奇ED後日談:

跟左京線一樣有顯靈戲碼(X)

總之就是香夜聽到死去鈴懸的聲音,因此來到高尾山,

在カルラ的帶領之下,香夜見到她思念已久的鈴懸…

由於高尾山靈氣的關係,加上鈴懸生前穿的衣物,

讓香夜短暫見到鈴懸,甚至能觸摸到鈴懸。

當然畢竟鈴懸已經死了所以…

香夜希望鈴懸能帶她一起走,她不害怕死亡,但鈴懸婉拒,

他希望香夜能代替他幸福地活著,他無時無刻都會在香夜身旁守護她。

(儘管滿多人的後日談有類似劇情但…鈴懸這段不知為何有點打到我orz)

劍君V - 鈴懸10
劍君V - 鈴懸11

嗯還是覺得劍部分收尾得很怪。

更不用說我之前玩PC版、寫心得時提到的神威這角色,

不管跑幾次鈴懸線我一定都會認為R社根本把神威這角色寫壞了表情符號-27

(不過不管是君或劍都各有優缺點啦,

只能說夢想跟現實很難兼顧,甚至兩全其美…)

結局+後日談排名:幸>=和>=奇=荒。

基本上喜好差距不太大囉。

新增獎勵圖。

人魚鈴懸(??)

劍君V - 鈴懸12



全通獎勵圖。

除了原版PC版有的新圖之外~

Vita版全通也有新圖,開心~!

(喜歡觸摸後的個人台詞,甜甜表情符號-18

劍君V - 2

總評。

就跟一開始說的差不多,

這次的移植版相當值得玩!

儘管部分後日談讓人?????,

甚至還有囧囧囧囧囧,

或是大翻盤的結局之外,

整體來說因為有了後日談讓劇情更加完善,

不僅讓人滿足~也彌補原本結局的不足之處。

更不用說此移植版相當有誠意啊啊啊啊啊!!

新圖超多!!!

居然高達70張圖(含分差),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謝謝R社、謝謝読老師表情符號-25

至於喜歡的角色跟劇情和原本PC版差不多,

最愛的角色跟劇情果然還是99,

真的太喜歡99了表情符號-14(多虧99讓我對小野友的好感大升XD)

總之我想劍君到此也算是告一段落了,

雖然有點捨不得~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期待R社接下來會有跟劍君一樣,劇本佳的良作~!

對了補充一下,開始遊戲前會有每日抽籤唷(系統隨機),

不過抽中凶的機率也太高,

五次之中大概有三次我會抽到凶以上囧囧囧囧囧囧囧

幸好最近一次抽到中吉,還是可愛的99表情符號42

劍君V - 1

那麼Vita版相關CG再請到天空看哩!(以新圖為主唷)

接下來總算可以跑CZ啦,耶!



☆相關攻略感想:

[PC]剣が君-九十九丸。

[PC]剣が君-螢。

[PC]剣が君-黒羽実彰。

[PC]剣が君-縁。

[PC]剣が君-鷺原左京。

[PC]剣が君-鈴懸。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你好~~
恩~我真的覺得有些後日談斷的地方很怪阿....
有種沒結局就結束了的感覺...讓我看了有種錯愕感(|||゚д゚)
但是整體來說劍君真的很棒啊!真不愧是我費了千辛萬苦才入手的遊戲~~值得珍藏~~ヽ(✿゚▽゚)ノ
不曉得之後會不會和妖怪午飯一樣出後日談阿
((表示如果出後日談拜託給個家光和辰影的線ㄚㄚㄚ!!很短也絕對大丈夫!!

說到妖怪午飯
PSV移植版:あやかしごはん~おおもりっ!
發售日公布啦!!
2015年 08月 27日!!
最近我才把豬公給宰了,現在要趕快存錢才行阿~
嗚嗚嗚我的荷包君ヾ(;゚;Д;゚;)ノ゙
2015/05/20(Wed) 22:52 | URL  | 連夜 #-[ 編集]
嗯雖然有些後日談有缺憾(還有大翻盤的可惡QAQ),
但還是不減我對劍君這款遊戲的評價!
不管是劇情人物音樂畫風等等,我都好喜歡,
真的是值得入手的好遊戲>艸<
不過感覺劍君到此結束了,
畢竟後日談們基本上已很完整,
若再出FD還真不知道是要描述啥…
雖然想攻略家光或辰影,但看來應該是不可能了(淚)

8月好多款遊戲發售唷!
除了妖怪飯會買之外,還有薄葉的RF…
痛扣的是RF大概會為了薄葉美圖買限定版吧O<<
(妖怪飯買普版就好)
嗯人生就是要不斷花錢買週邊、養男人 (´;ω;`)
2015/05/25(Mon) 10:05 | URL  | 阿響 #-[ 編集]
版主妳好呀~劍君這款遊戲我也有買!
但現在只玩了一點點,所以一點進文章馬上拉到最底XD
劍君真的很紅呢!當初for v賣到缺貨,同時也是還是很多商店銷售排行榜的第一名(還連登好幾周)版主有收for v的畫冊嗎? 読老師的圖實在太美啦~所以去收了一本XD
薄葉老師的新作...官網說限定版特典小冊子會收錄男主們的現代服裝和職業!而且之後畫冊不會收錄...只好投資限定版...不然我買遊戲幾乎都買普版的阿~
版主之後有打算關注什麼遊戲嗎?XD
2015/07/16(Thu) 13:41 | URL  | 夜卜 #-[ 編集]
劍君for V應該是賣很好沒錯,
不過很奇妙的是當初ファミ通的首週排行榜完全沒有劍君,
完全不知發生何事??

嗯是說7月初的那本公式書嗎,
是的話我有買,還沒拿到XD

欸是唷!
完全沒仔細看限定小冊子會收錄啥,但我已經先訂普版了XDDDD
沒關係我等好心人掃圖,收圖就好wwwww

唔近期的話除了RDF外,就是薄櫻鬼真改,
還有大正對稱Alice3,
以及移植版的妖怪飯啦!
大概這些吧XD(其他觀望中)
2015/07/17(Fri) 10:08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