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5年06月05日 (金) | 編集 |
呼先暫時通完五位攻略角色+後日談們了。

都差點忘記CZ的共通劇情又臭又長…

光共通路線就讓我跑了好幾小時O<<

(結果一周目<含後日談>就花了十幾小時,跟劍君V一周目有得比;

幸好二周目開始快了不少,一輪大約五、六小時就可解決)

不過再重跑一次、重新回味這款遊戲整個就是滿滿的感動與感觸。

三年多前玩過的遊戲其實很多劇情都不太記得了(記性不好的人),

但是跑的過程,當時的熟悉感就回來了,「啊當時劇情就是這樣」、「等一下大概就…」,

開始進入自言自語狀態(?)

只能說CZ果然是無可厚非的好作品,

以前本來以為FD沒望(事實也真的無望),但O社願意再次移植這部作品,

而且還新增誠意滿點的後日談(歸還ED、殘留ED都有後日談,篇幅還不少),

真的是太感謝了表情符號50

目前跑完五位角色,大家的後日談簡直大圓滿!

特別是終夜的歸還ED後日談,最後我居然哭了,感動到流下眼淚……

攻略順序照我原本的順序跑(寅之助→終夜→理一郎→円→鷹斗),

同時也是真相遠近順序。

雖然第一位跑TORA時跑到一半就很想跳車到鷹斗…

但還是決定忍耐到最後表情符號42(覺得我能忍四位好強…)

至於新增攻略角色,英央,本來想把他跟円擺在一起,

但這樣鷹斗要第六位才能攻略,對我來說太痛扣,

所以最終還是決定把央放最後攻略表情符號33

對了至於課題部分~

因為我是看攻略所以完全沒難度,這點應該也沒啥好提才是。

倒是因為共通劇情真的很長~

這時候會相當怨恨O社沒有跳躍功能,既讀還是太慢了表情符號-22

總之,因為我要先去跑大正X対称アリス2,

所以最後的英央部分等通完アリス後再來跑,

畢竟是新攻略角~

所以到時會單獨寫這位角色的心得^^

那麼以下主要以後日談捏為主,本篇相關劇情感想再參考我之前打的感想囉!


=西園寺寅之助=

歸還ED後日談。

簡單來說就是TORA的,撫子爸爸大考驗(無誤)

撫子爸爸根本不認同TORA呀~

所以此後日談的TORA還真是有點辛苦^^b

最後TORA居然使出絕招(??)跟撫子倆人自行在教堂舉辦婚禮,

而且一開始TORA還瞞著撫子,說今晚有派對,請她穿最美的衣服出席w

只不過這婚禮有沒有效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沒有主婚人,

但是就算不是真正的婚禮,

我想TORA應該是有逐漸獲得撫子爸爸的認同啦~

所以把此婚禮當作正式婚禮或者正式婚禮前的演練也無妨(笑)

CZ Vita - 寅之助1
CZ Vita - 寅之助2

嗯雖然TORA的歸還ED後日談還不錯,

但想到十年前鷹斗已被崩壞世界的TORA殺害導致大家都不知道有鷹斗這人,

連撫子後來也逐漸忘了鷹斗的存在就覺得…Orz

再一次跑TORA線,實在不喜歡歸還ED的結局…表情符號52

殘留ED後日談。

總覺得殘留ED後日談,受限於該結局的關係,

所以後日談比起歸還ED比較沒那麼圓滿,

大概就稍微交代殘留ED的後續這樣。

總之就是撫子協助TORA的反政府組織,有心會支部的運作,

雖然是說協助倒不如說撫子在家當賢妻良母(X)等TORA回來,

然後偶爾放閃這樣…

好像比較沒啥特別的XD

不過本來就不期待殘留ED後日談會有多讓人驚豔的劇情,

所以倒是能接受囉!

(而且殘留ED後日談劇情比歸還ED少一半;歸還ED後日談分成前後兩章)

CZ Vita - 寅之助3



=時田終夜=

想先大喊:終夜媽激天使!!!

我自己很喜歡終夜這位角色(雖然最愛的是鷹斗),

看到歸還ED後日談終夜跟撫子如此幸福實在是表情符號56

歸還ED後日談。

昔日的CZ課題成員都有出現!

在終夜跟撫子結婚前夜,大家來到終夜家先行替倆人祝福,

(大家還用計把TORA強行帶去終夜家wwwwww)

這裡可以看到終夜對媽媽零、理一郎、TORA、央、円、鷹斗的感謝,

當然也免不了終夜對撫子的愛語,根本要閃死人(笑)

CZ Vita - 終夜1

然後結婚當天…唉唷終夜的結婚西裝真是帥死我表情符號60

CZ Vita - 終夜2

婚禮圖也好美>w<

CZ Vita - 終夜3

我覺得終夜跟撫子這對讓我最有感覺,

畢竟他們曾經在那個崩壞世界一起生活過,

回到原本世界後倆人也保有當時的感情,完全就是可以說服我的戀情。

相戀10年的這對戀人,最後能步入禮堂真是太好了表情符號50

我以為到此就結束了,最後居然來顆震撼彈呀呀呀呀!!

婚禮過後,N個月後,撫子告訴終夜說,「家族成員增加了」,

也就是撫子肚裡有終夜的孩子,大約兩個月,

終夜聽聞不敢置信地留下眼淚,玩家我也跟著流下眼淚………

CZ Vita - 終夜4

太好了啊啊啊終夜,你的夢想實現了表情符號-29

整個是好幸福好幸福的結尾,終夜根本是CZ人生勝利組!

感謝O社,我已圓滿表情符號-30

殘留ED後日談。

終夜雖然清醒次數變多,但他還是會不時進入沉睡狀態。

好不容易,原有心會的研究員跟醫生找到可以治療終夜狀況的方法,

但有風險,終夜可能會因此喪失所有記憶,

但撫子還是決定說服終夜接受治療,撫子相信終夜不會忘記她。

就算忘記她,他們再一起創造記憶就可以了,因此讓終夜點頭答應。

CZ Vita - 終夜5

最後雖然看不太出來治療結果如何,但應該是…成功了吧又不是BE(?)

不過最後的描述好像有點怪怪的,感覺有點太跳痛?

雖然大概懂編劇的意思啦^^b

嘛不過殘留ED後日談還算不錯,至少交代了終夜的後續;

期許終夜跟撫子在這崩壞世界能有幸福的未來。

(雖然還得提防政府,未來的路可能不好走下去就是了)



=加納理一郎=

歸還ED後日談。

跟TORA一樣,理一郎的挑戰是撫子爸爸(無誤)

不過理一郎真的不太會喝酒耶,才喝沒幾口馬上醉了還跑去撫子房間撲倒撫子(O)

當然沒發生啥事啦,

倒是撫子爸爸很緊張的在撫子房門外警告理一郎結婚前不准對撫子出手表情符號-26

後來理一郎再次正式拜訪撫子爸爸,請他把撫子交給他…

撫子爸爸雖然對理一郎好像頗有微詞,但其實早已經認同這位女婿了,

他說他把理一郎當成自己兒子般看待w

最後自然就是結婚典禮啦!

在儀式開始前,理一郎稱撫子爸爸為叔叔還讓他不開心,

撫子爸爸生氣地說為何不叫他爸爸…撫子爸爸真可愛(噗)

CZ Vita - 理一郎1

最後的結婚典禮當然就沒啥好說的了,

看起來幾乎每個人都是會以婚禮為收場(笑)

(是說理一郎跟撫子原來高三才正式交往,感覺這對進展挺慢的^^b)

CZ Vita - 理一郎2

殘留ED後日談。

挺平淡的後日談。

不過理一郎的殘留ED在所有人之中比較圓滿,

畢竟他跟撫子一起改變了未來…

所以儘管撫子當時決定留下來,但她所在的世界不再是崩壞的世界。

不過還是覺得撫子可以一下子接受大學課程太厲害了,

在後日談裡看起來學業方面沒啥太大的問題^^b

最後理一郎的姊姊有出現,可惜沒有立繪。

理一郎姊姊強迫理一郎陪她參加派對但被拒絕,

理一郎還拉著撫子上演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相當和平的收尾w

CZ Vita - 理一郎3



=英円=

歸還ED後日談。

撫子跟円小倆口吵架事件,起因是円的吃醋,對象:理一郎。

撫子只不過稍微提到理一郎就…円的醋勁真深w

途中円還不小心把他先前送給撫子的手鍊扯壞…

幸好最後倆人和解,円再次對撫子表達他的心情&重新製作手鍊給撫子。

在本篇裡,小學時的円曾對撫子說他的夢想是能和央一起經營咖啡廳,

餐點部分是由央負責,店裡賣的雜貨&小物則由円負責,

如今,這夢想在10年後實現了,撫子替円感到開心。

突然間円還開口對撫子求婚,換作是我大概也會超驚愕&無法立即回覆吧…

撫子之後還跑去找央商談XDa

當然後來撫子還是答應円的求婚啦!

接下來又是撫子爸爸這大魔王(X)表情符號-26

但撫子爸爸這關對円來說根本沒難度,円沒多久就獲得撫子爸爸的首肯w

CZ Vita - 円1

結婚典禮。

雖然每個人最後都會有婚禮,但円這段有點打到我…

看到撫子幸福地掉下眼淚我也表情符號56

撫子身上穿戴的飾品包含結婚戒指都是円一手打造、製作的唷!

整個是超有象徵意義在呢。

CZ Vita - 円2
CZ Vita - 円3

殘留ED後日談。

依舊很平淡,撫子他們仍舊過著躲藏生活,還得提防鷹斗來找撫子。

撫子提到鷹斗=KING又在吃醋的円w

雖然撫子說哪天他們能跟鷹斗和解就好了,

但依照鷹斗的個性…實在難上加難哪(嘆)

最後一起開會(?)的撫子、円跟央,円還是不改本性愛戲弄撫子w

「雖然我喜歡央,但我不喜歡妳…因為我愛妳」

在央面前放閃的円跟撫子,我有點同情央了XDDDDD

CZ Vita - 円4

是說再一次跑円後,當時對央還好的我,這次對央超有興趣^^b

真是太感謝O社在這次的移植版讓玩家可攻略央…表情符號42

(央小時候跟長大後個性實在差超多,英家兄弟這點超像XD)



=海棠鷹斗=

再重跑一次鷹斗線…當初的感動重新體驗。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鷹斗線的劇情,儘管還是覺得鷹斗的做法太激烈,

但還是被鷹斗感動,而且能理解鷹斗的行為。

第二次跑鷹斗線的想法應該還是跟第一次跑差不多,

想當初因為自己在跑完鷹斗線後心情很難平復,差點寫不出心得(笑)

總之關於這部分就不多提啦,

然後其實應該把鷹斗放最後跑比較好但我實在很想看鷹斗的後日談,

因此只好讓自己也很感興趣、同時也是新攻略角的央放壓軸了^^b

歸還ED後日談。

鷹斗的爸爸出現啦~!!!可惜沒有立繪…

鷹斗應該很像爸爸才是,從對話來看鷹斗爸爸的個性和撫子爸爸絕對相反www

鷹斗爸爸居然為了自己兒子遺留在實家、要給撫子的公寓鑰匙,

而親自送到鷹斗在外面租的房子(噗)

(還意有所指、意味深長地看了自己的兒子一眼XDDDD)

總之就是鷹斗為了方便撫子能隨時去他家,

所以特地另外打造一把鑰匙給撫子w

不過我以為鷹斗會提出同居請求,我想太多了,理由也太單純O<<

好啦根本是因為我思想太邪惡了…

鷹斗和撫子初次相見那天(小六in秋霖學園),對鷹斗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紀念日,

沒有撫子,就沒有現在的他,

所以他特地瞞著撫子請央教他做料理,

還準備一束美麗的玫瑰花束給撫子。

(那位料理白癡鷹斗居然能做出一桌好菜!!央真是太偉大了←)

CZ Vita - 鷹斗2

事後鷹斗還拿出戒指求婚…我就是在等這刻呀!!!! 表情符號36

\結婚/ \結婚/ \結婚/ \結婚/ \結婚/ \結婚/

CZ Vita - 鷹斗3

撫子答應後,過幾天鷹斗就去見撫子雙親啦(主要是撫子爸爸)。

撫子爸爸不答應才怪,對方可是海棠鷹斗耶(???)

倒是撫子爸爸跟鷹斗爸爸間到底是怎樣的關係呀有夠好奇w

(結果目前只有終夜最好,省下撫子爸爸這大魔王關卡w)

鷹斗回家途中剛好遇到理一郎,鷹斗各知他跟撫子的結婚消息,

能獲得理一郎認可真是太好啦!

理一郎跟鷹斗道別前還祝福鷹斗…男人的友誼!

CZ Vita - 鷹斗4

最後自然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結婚劇情。

真是太好啦!!!!

撫子跟鷹斗你們要幸福唷嗚嗚嗚表情符號-25

CZ Vita - 鷹斗6

順道一提我喜歡鷹斗說的這句話QwQ

CZ Vita - 鷹斗5

是說截自鷹斗為止,看起來只有終夜是人生勝利組,

最後那段實在太讓我印象深刻了…(畢竟我還玩到流淚orz)

不過這次O社真的很公平,直接給每人結婚劇情(TORA的話…勉強算),

儘管這部分大同小異但個人都有各自的感動點。

以幸福的結尾收場真是太棒啦!!(最後的插入曲也很好聽>w<)

殘留ED後日談。

跟其他人一樣~很平淡。

這裡的鷹斗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料理白癡了,

聽到鷹斗要親自料理嚇得撫子連忙阻止、但為了不傷害鷹斗(?)提出倆人一起作料理的想法,

鷹斗自然開心地點頭答應XDDDDDD

這部分的後日談其實能看出鷹斗對於一切的恐懼跟不安、甚至脆弱,

他很想要協助改變這他一手造成的崩壞世界,

不僅是為了撫子,也是為了自己。

CZ Vita - 鷹斗7

儘管鷹斗大概還是得長期和撫子過著躲藏生活,

崩壞世界也不可能短時間就重建,

但我想所有的殘留ED中,鷹斗殘留ED,

世界恢復成原本樣貌的機會應該是最大的吧!(先撇除理一郎那做法不提)



嘛目前跑完五人的後日談,覺得歸還ED相當幸福美滿,

畢竟最後大都是以婚禮收場,終夜還加了一段讓我流淚的結尾表情符號51

儘管本篇歸還ED最後讓人邊玩邊哭,

畢竟除了終夜之外,撫子得捨棄那個十年後的崩壞世界,以及戀人,好感傷,

但能看到如此美好的收尾還是讓人相當感謝。

殘留ED大都比較平淡,沒有特別讓人驚豔之處,

但能稍微了解本篇殘留ED的後續還是好事,

儘管看起來除了理一郎外,大家都會過得很辛苦…

唔啊跑完此後日談後總覺得還是有些疙瘩在O<<

那大概是這樣。

希望能兩個禮拜內解決大正X対称アリス2(含心得)~

好讓我繼續補完央^^b



☆相關攻略感想: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西園寺寅之助。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時田終夜。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加納理一郎。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英円。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海棠鷹斗。

[PSV]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ExTime-英央。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感覺繪師的畫風好像有變了一點~
版主有收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Grace note Vol.1嗎?(鷹斗和理一郎)
還有最近發售的extime畫冊?
2015/07/16(Thu) 13:49 | URL  | 夜卜 #-[ 編集]
我也覺得畫風有稍微變了一點,
不過整體來看英央的圖比較穩就是了XD

我不太買角色CD唷,要看心情,
所以這張我沒買XD(說不定之後去日本會手滑就是了←)
Extime公式書我會買,
等去日本再買(噗)
2015/07/17(Fri) 10:11 | URL  | 阿響 #-[ 編集]
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2015/07/20(Mon) 13:03 |   |  #[ 編集]
To:夜卜
嗯,妳說裝APP不行,是指APP程式安裝成功,
但遊戲在轉區時(安裝過程?或是安裝完畢的執行過程?)發生錯誤嗎?

我的電腦是Win7,所以沒有問題耶!
大部分都是使用APP,有時候APP不行會使用NTLEA全域通,
不然妳試看看NTLEA?(也是轉區程式)

另外我有些朋友會遇到使用APP不行,直接轉電腦語系也不行的情況,
而且神奇的是有些遊戲使用上述方式沒問題,但有些遊戲不行,
聽起來很像是遊戲片挑電腦?
總之妳先使用看看NTLEA吧,
不行的話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orz
(大概要去專門版或論壇尋求協助)
2015/07/20(Mon) 16:13 | URL  | 阿響 #-[ 編集]
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
2015/07/21(Tue) 00:03 |   |  #[ 編集]
To:夜卜
不客氣!雖然好像沒幫到甚麼忙^^b
不過我以為妳說的改語系是指整個作業系統都改成日語的耶!?(也就是地區選擇日本)
當然只改「語言」沒用呀,
畢竟只是換輸入法而已XDa
總之可以玩就好啦!
雖然這樣做很麻煩,但總比不能玩好^^b

現在不需裝轉區程式沒關係,
未來有需要再安裝也OK的,
不過基本上APP這轉區程式應該是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日文遊戲,
萬一將來某天要玩其他的日文遊戲,
再嘗試使用APP看看囉!^^
2015/07/21(Tue) 14:59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