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5年06月22日 (月) | 編集 |
CZ Vita - 央27

六周目,英央。

央根本是CZ大黑馬!!!

其實我本來對他還好(雖然對情報屋滿有興趣的),

但跑完這次新增的攻略角,央後,好感度大升!

很喜歡他的劇情,大概快跟我嫁鷹斗、終夜差不多了(笑)

央的線非常值得一跑,

在此也感謝O社讓大家在移植版攻略央,

跑完央後真的太滿足了,劇情方面也相當圓滿^^

那以下劇透有,請慎入。

(對了經友人提醒才知道,原來二周目是可以轉右邊蘑菇SKIP選項的!

我完全不知道天哪,

白白浪費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在五位攻略男角的路線上Orz

幸好在跑央之前知道這件事,不然覺得我自己真是…蠢斃了………)


共通路線部分。

事件一。

某天央被叫到學園長室,

央以為自己闖了甚麼大禍(?)因此相當緊張,

結果原來只是學園長的女兒是HANABUSA系列的甜點粉絲,

學園長女兒希望可以用央的手作甜點當作生日禮物送給朋友,

央聽聞後相當安心,好險不是自己闖了啥大禍XD

央自然也爽快答應學園長的請求啦!

…不過央因為沒交作業的關係,

原本欲被隨後進到學園長室的班導懲罰,但在學園長的緩頰之下,

央的懲罰改為打掃學園長室!

陪同央的撫子也自告奮用幫忙;

打掃途中發生點意外(總之就是央的好奇心作祟),

書架的書倒塌,差點壓到撫子之際,

央及時英雄救美,因此撫子沒被書壓到;

這件事過後央決定之後要小心謹慎,以免讓撫子遭受方才那樣的危險。

CZ Vita - 央1

事件二。

撫子放學後獨自走回家的路途中被黑衣人們纏上,

當撫子快被帶走之際央突然冒出,

連帶央也一起被帶走了…

總之就是撫子被綁架啦!

(畢竟撫子是千金小姐,所以被覬覦九樓財閥財產的人盯上也不太意外)

撫子對央很抱歉,因為她的關係害央也被牽連進來,

但央絲毫不在意,

反而安撫撫子,表示不管發生何事他一定會用他的生命保護撫子!

這裡的央真有男子氣概呢,

顯示出央可靠的一面^^

沒多久,嗯日本的警察也很可靠,

很快就攻堅成功,順利救出撫子跟央啦!

CZ Vita - 央2

事件三。

撫子從爸爸那邊拿到馬戲團表演的入場券兩張,

前陣子的綁架事件因為自己關係給央帶來不少麻煩,

所以撫子決定邀央一起看馬戲團,當作賠罪,

不過當撫子打電話給央時,

撫子都還沒告知原由,

卻莫名其妙、演變成撫子前去英家作客XDDDDDD

央還作了美味的料理讓撫子享用,

央雖然才12歲就擁有一手好廚藝了呀!

央說,撫子總是看起來很沉穩,

綁架事件過後也是看起來一副沒事的樣子,

因此央想看看撫子吃美味料理時露出的笑容,

這正是撫子毫無隱藏的真實情感。

CZ Vita - 央3

總之後來撫子把馬戲團入場券送給央,

而且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謎)

總之央決定跟撫子一起去看馬戲團表演!

約會無誤(笑)



個人路線部分。

央的個人路線前半跟有心會有關,中間則是跟政府有關,後半又跟有心會有關,

但央的立場本身是中立的,

這點算是頗特別。

一開始是撫子被送到有心會那邊(跟TORA線、終夜線、理一郎線差不多的劇情),

相當害怕的撫子,想逃離有心會,

某次在她的使計之下(?)逃出有心會,遇到以前曾在「夢裡」的青年,

撫子哀求青年幫她逃跑,

青年聽聞二話不說決定協助撫子,

但是撫子還是被很快追上來的TORA逮到。

撫子不想因為她的關係拖累青年,

決定乖乖跟TORA回有心會,

正當撫子離開之際,青年偷偷在撫子耳邊說,

只要她有困難,他絕對會前去幫助她。

青年說的這番話很快就成真了,

當晚,青年瞞過有心會成員潛入撫子房間,

撫子希望青年帶她逃離此處,

青年遵照撫子的心願,順利帶她離開有心會。

CZ Vita - 央4

之後青年帶撫子來到他的下榻處,

撫子也把一切的原由,包含她是從10年前的世界來到此等等告訴青年,

青年儘管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但他相信撫子說的話。

青年的立場是中立的,

雖然他不認同政府的管控做法,

但因為政府的關係讓大家基本上不用擔心吃穿住是事實;

他不認同有心會欲跟政府革命的偏激做法,

但有心會想要推翻政府的理念他又可以理解,

所以青年不想站在任何一邊,

因此跟志同道合的夥伴們成立第三勢力,

他想要在他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做他能做的事,

一點一滴的、慢慢改變這世界,

整個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呢。

而雖然青年沒告知撫子的名字,

但青年作給撫子的料理中,有她熟悉的味道,

外加青年的話語跟笑容,

撫子可以確定,這位青年就是小六時她的課題夥伴,央。

央從撫子口中得知他在十年前的其他時空跟撫子是朋友後倒也不太吃驚,

提到円時,央說四年前世界崩壞後円就跟他失散,

他一直在找尋円,

這裡可以感受到央對円的兄弟情誼,

雖然有些失落,但又不放棄任何希望。

CZ Vita - 央5

然後沒想到…

央的起床氣頗差(??)

撫子好心想要把賴床的央叫起但wwwww

這央也很大膽耶直接抱住撫子,

央還以為他是在作夢表情符號-26

就算清醒了但還是不肯放開撫子是怎樣XDDDDDD

央真是太危險啦(???)

CZ Vita - 央6

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

撫子從央口中得知「海棠鷹斗」可能以研究員的身分待在政府那邊,

撫子想要見鷹斗一面,

希望鷹斗能協助她回到原來的世界。

儘管潛入政府非常危險,但央決定幫助撫子,

計畫是變身大作戰(?)

央換了政府警備員的衣服,撫子則是換上研究衣,

央的變裝不僅帥氣又適合表情符號-16

CZ Vita - 央7

嘛可想而知潛入作戰完全不順利,

在門口剛好遇到Bishop(円),所以…

在撫子的請求下,換取央的自由,

撫子則是被安置在政府內部的某房間中。

(円看到央時想必是認出央了,但円並沒有表示甚麼,

大概是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騷動吧)

一直想見鷹斗的撫子,也總算見到他了,

不過撫子在得知KING=神賀老師=鷹斗時自然訝異不已,

當然鷹斗會如此發狂的原因…

鷹斗線已經描述地很清楚,這裡就不多提了,

當然央線這裡鷹斗有稍微對撫子表明他的想法以及情感啦。

CZ Vita - 央8

為了幫助撫子,

央決定跟有心會一起合作,拯救撫子,

一方面也是因為央得知政府居然洗腦控制反對人士,

認為政府這樣的方式極不洽當的他,

才打算協助有心會推翻政府。

因此央隨後在有心會成員的幫助之下,

順利潛入政府、拯救撫子,

不過為何又要換裝啦XDDDD

換裝根本沒用呀,馬上被發現wwwwww

而且逃跑過程還發生不少狀況哩,

其一是,央跟撫子來到一間研究室(?)時剛好遇到女性研究員,

央不知道在那位女研究員耳邊講了甚麼,

對方紅著臉、笑著離開…

有夠好奇的表情符號51

另一是遇到有心會的原首領但已被洗腦,

不過當時央不知道那位是有心會原首領就是了,事後才想起來;

再一是遇到RAIN!

不過RAIN協助撫子和央逃走就是,真是神秘的RAIN。

CZ Vita - 央9

回到央的家後,

撫子對於因為自己的關係讓鷹斗創造這崩壞的世界感到頗自責,

她怕再這樣下去央或許會再次被她牽連,而想離開此處,

但央認為撫子並不需負責,

鷹斗的所作所為跟撫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不是導致崩壞世界的元凶,

撫子是一位會替他人付諸行動、會為他人哭泣的溫柔女孩子,

央想要保護這樣的撫子,

他希望撫子哪裡都不要去,留下來。

在央的勸說之下,撫子也決定繼續待在這裡;

得知央決定協助有心會推翻政府後,

撫子也決定協助央,

當然央還有其他目的,藉由有心會的幫助之下讓撫子回到原本的世界。

CZ Vita - 央10

沒多久發生安產御守事件(?)

撫子以為央有老婆所以才持有安產御守XDDDD

結果根本是誤會一場呀,

央發現撫子誤會後笑開來,玩家我也大笑,

撫子的跳躍性思考太可愛了XDDDDD

果然內心是小學生無誤(O)

不過也多虧此,撫子才察覺到她其實已經喜歡上央了,

央也多少察覺到撫子對他的心意,

央自己也喜歡上撫子了呀,但他不能對撫子表達他的感情,

畢竟撫子不是這崩壞世界的人,

遲早會回到原本的世界,

因此他必須壓抑自己的感情,避免將來分別之際,帶給雙方痛苦。

但是央看到撫子露出一臉哀傷的表情還是…

雖然下圖的壁咚方式有點詭異(?)

CZ Vita - 央11

某天一位意外的客人拜訪央。

居然是円!!!!!

儘管之前倆人曾經有一面之緣,

但礙於情勢無法好好相認,

這次總算…表情符號42

儘管沒有感人的擁抱,

但還是感受到英兄弟的深厚情誼,

不管是央,或是円,這四年來一直都在找尋對方,

如今兄弟倆總算會面了表情符號-30

可惜的是,儘管央很希望円可以離開政府,回到他身邊,

但円不打算拋棄鷹斗,

一方面是為了贖罪,另一方面則是責任感吧,

當然央尊重円的決定,

不管發生何事,円永遠都是他重要的弟弟。

(然後央在円的協助之下,讓有心會原首領,西園寺しぐれ離開政府,回到有心會)

CZ Vita - 央12

不過しぐれ仍舊處於被洗腦狀態,

因此必須想辦法讓しぐれ恢復原狀就是了。

而撫子、央也因此暫時待在有心會,

在TORA的允諾下,會協助撫子回到原本的世界,

畢竟しぐれ回來了。

(撫子後來在有心會遇到理一郎,在理一郎的奔波之下,

找到撫子回到原本世界後,13歲發生意外事故的避開方法)

某晚央帶撫子來到一片開滿花朵的農作地,

原本崩壞的世界,幾乎不太能讓新生植物生存,

但讓這土地開花的人是鷹斗,

這讓央確信,

總有一天他一定能跟其他人,讓崩壞的世界恢復原狀,

所以撫子到時就安心回到原本的世界吧,

這裡的世界就交給他們了,

央跟撫子也約定,不管發生何事,

彼此都要帶著笑容往前邁進。

CZ Vita - 央13
CZ Vita - 央14

之後發生點突發狀況。

在しぐれ回來後,在しぐれ恢復原狀前無法讓她跟西園寺芳宗見面,

所以TORA並沒有告訴芳宗這件事,

但總是隔牆有耳(?)

芳宗得知しぐれ處於洗腦狀態回到有心會,

相當憤恨,

決定割下撫子的頭髮「回報」給政府,

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央跳出來阻止,

而隨後沒多久しぐれ也現身了,

看來終夜等研究員成功讓しぐれ恢復原狀,

しぐれ超霸氣地阻止芳宗等人,

還教訓他們一番,

這裡的しぐれ一整個有大姐頭樣呀,難怪可以當上有心會首領w

CZ Vita - 央15

歸還ED。

既然這件突發狀況已解決,

接下來就是,讓撫子回到原本的世界去。

其實撫子相當遲疑,

雖然原本的世界有自己的家人、朋友,

可是這個世界也有她重要的人,

也有她喜歡的央在,

她…應該回去原本的世界嗎?

在猶豫中,撫子進到終夜研究室裡的儀器裡,

分別前,央吻了撫子。

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吻。

央希望撫子不要忘記他,

由於撫子的關係,讓原本認為無力改變崩壞世界的他,

產生不少勇氣,得以往前邁進;

他喜歡撫子,永遠不會忘記撫子,

因此撫子也不要忘記他…

撫子流淚,她聽到央的真心告白後,

原本的遲疑瞬間煙消雲散,

她想留下來,她想待在央的身邊,

但撫子還沒機會說出口,就被強制送回去原本的世界了…

CZ Vita - 央16

撫子醒來後,

發現她躺在她房間裡的床上,

央則是握著她的手,趴在撫子床邊睡著。

發現撫子醒來後的央也醒了過來,

撫子留下眼淚,

不管是那世界的央,或是這世界的央,

手中傳來的溫柔都是同樣的…

CZ Vita - 央17

十年後。

央已成為相當有名的料理人,

不過時常得到海外工作;

某天撫子在街上跟人在海外的央通電話,

但其實央為了給撫子驚喜,已提前回國,

在撫子跟央講電話時,央從撫子身後抱住她!

哇唔~央、好樣的!

總之是一個雖然有些平淡、但是頗幸福的收尾^^

CZ Vita - 央18

歸還ED後日談。

某天撫子聽到央在電話中直接稱呼某位女性的名字,

相當吃驚,

她第一次聽央直接喊女生的名字,

撫子心有不甘,要求央直接喊她「撫子」,不要喊「撫子ちゃん」…

撫子這點也太可愛,根本吃醋嘛wwwww

央得知來龍去脈後(?)告訴撫子,

他在工作中很常受到那位女性的照顧,

而且人家可是有家室的人w

但撫子還是堅持央直接叫她的名字,結果央反而不好意思哈哈XD

雖然央之後出奇不意的從撫子身後抱住她並喊撫子的名字…

反倒讓撫子不好意思起來w

嗯由於央因為工作關係因此無法常跟撫子見面,

所以央居然對撫子提出同居建議!

甚至還求婚…

重點是央在工作中直接跟撫子求婚天哪XDDDD

這也太大膽,撫子都吐槽了XDDDDDD

當然撫子不可能不答應嘛,

而且央的後日談也沒跟撫子爸爸對決耶,跟終夜一樣都很LUCKY(?)

CZ Vita - 央21

結婚當天還發生點小插曲w

都快到婚禮開始時間了央卻不見蹤影,

原來是太緊張的央到外頭散心時,意外發現迷失的小狗,

因此想幫牠找主人,

幸好小狗的主人主動出現啦不然婚禮真的會無法準時開始w

事後央當然被罵了哈哈XD

CZ Vita - 央22

婚禮部分依舊很棒,

而且因為央遲遲不來個誓約之吻,心急的撫子居然主動親吻央天哪!!

撫子GJ!!!

總之依舊是幸福的收尾表情符號60

CZ Vita - 央23

殘留ED。

雖然撫子還是被強制送回原本的世界,

但撫子把這件事告訴鷹斗,

希望鷹斗能幫助她,把她送回10年後崩壞的世界,

讓她跟重要的人見面;

鷹斗從撫子口中得知來龍去脈後,

也決定幫助撫子,他最重要的朋友;

不過這鷹斗…真的是天才,才12歲耶!

他還真的有辦法讓撫子的意識回到10年後的崩壞世界!(雖然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本來想說鷹斗怎麼會答應撫子這樣的事,

原來是就算撫子的意識前往其他世界,

但原本撫子的身體還是會有清醒過來的一天,但到時候甚麼事都不記得就是了。

總之在鷹斗的協助之下,

原本在崩壞世界,再次陷入沉睡狀態的撫子,

又清醒過來,

醒過來的撫子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找央!

央看到撫子自然相當吃驚,起先聽到撫子喊他的名字時還以為是幻聽,

總之撫子對央表達她想待在這世界跟央一起生活的強烈心願,

因為她喜歡央;

撫子都做到這地步了,央自然也決定接受撫子的感情,

央要跟撫子倆人一起在這世界,幸福地活下去。

CZ Vita - 央19
CZ Vita - 央20

殘留ED後日談。

回到崩壞世界後的撫子,

再次展開跟央的同居生活(笑)

不同之前是以房東房客(?)的關係,這次是以戀人的關係同居唷~!

而撫子也從央口中得知,有心會革命成功,

政府解體,鷹斗和円都自願被拘捕…

或許現在他們還無法跟鷹斗、円會面,

但央會持續跟有心會溝通,讓他們將來有一天得以跟倆人見面。

CZ Vita - 央24

在政府解體後央也有很多事要忙,

每天都相當疲勞,不過就跟之前一樣,

撫子睡在央的房間,央則睡在客廳沙發;

撫子認為這樣下去不行,但又不知怎麼開口請央跟她一起睡床上,

因此撫子還跑去跟しぐれ商談哈哈XDDDD

當晚撫子總算鼓起勇氣開口邀約央,

嘛雖然看起來央還是會睡在沙發上但這次有撫子陪睡,

應該沒多久央和撫子就會雙雙一起睡在床上了吧wwww

嗯這後日談真的光明許多耶,

不管是原本的世界,或是崩壞世界基本上都沒啥遺憾,

撫子也不須提心吊膽的度日,也不須被人追殺,

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央一起放閃,

真是太好惹表情符號31

CZ Vita - 央25



央路線獎勵圖。

滿可愛的wwww

CZ Vita - 央26

遊戲全通新獎勵圖。

這張圖好棒表情符號-10

CZ Vita - 全通

對了央路線有分岔楓ED唷,整個很妙XDDDD

為何附屬在央路線裡啦wwwww

而且這ED是撫子和楓一起過著逃亡生活,總覺得有些悽慘耶…

雖然很多路線裡的歸還ED撫子也跟男角過著躲藏生活,

但…嗯……表情符號33

嗯央路線劇情很有水準!

而且央小時候跟長大變好多唷,整個相當沉穩,

根本男大十八變呀www(円也是wwww)

或許央也是為了能守護自己的夥伴、甚至是家人,

才不得不變成這樣的吧,

若還是像小時候般天真無邪,橫衝直撞,

是無法幫助他人,甚至守護他人的,

在世界開始崩壞後,央確切認知到這點。

(在「最初的記憶」有新增央的部分,描述世界開始崩壞後央的心境)

重點是個性大轉變(?)就算了,長大後的央根本我菜呀表情符號-12

看央個性好外表也不錯又有一手好廚藝,

我若是撫子大概會一直黏著央不放吧,

跟著央就會有好未來(無誤)

不過央對撫子的感情真的滿消極被動的,

反倒是撫子主動很多耶!

雖然央早就察覺自己喜歡上撫子,

但直到撫子回到原本世界前一刻才表達自己的情感…

儘管覺得央這樣有點傻,

不過也不能不理解央的想法啦,

雖然我會覺得央倒不如隱藏他對撫子的感情,

讓撫子得以不到遲疑和帶著痛苦回去,不是更好表情符號33

但這樣殘留ED就很難描述了,好吧(???)

當然央路線頗重要的兄弟情感部分~~

跟円路線一樣,我都很喜歡!

央真的是很好的一位哥哥,很尊重円的想法,

我想他當時真的巴不得希望円能留在他身邊,

但還是讓円秉持責任心,回去鷹斗身邊,

跟鷹斗共進退…

雖然殘留ED後日談提到円跟鷹斗被捕,

但我想將來有一天,円能再次跟央相聚吧,

在這重建後的崩壞世界裡。

結論:如果跟英家兄弟3P我可以(XXXX)

總之央路線真的很棒,

O社能讓玩家攻略央真是太感謝了嗚嗚,

儘管最愛的還是鷹斗、終夜,但接下來大概就是央、円這對英家兄弟吧…

順道排一下角色喜好度好了:鷹斗>=終夜>=央>=円>理一郎>>TORA。

央真的是大黑馬,

沒想到跑完央路線後我對他的好感度大升(笑)

嘛,CZ到此也總算告一段落啦!

這遊戲果然是我心中的神作之一,

劇情儘管有些地方讓人想吐槽,但整體來說是相當棒,又很動容的劇本,

後日談也都非常圓滿(特別是歸還ED後日談),

再次感謝O社,CZ能移植到Vita上真是太好哩!表情符號50

最後。

Vita版的新圖依舊請至天空看囉!(以新圖為主)

接下來跑黑蝶w



☆相關攻略感想: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西園寺寅之助。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時田終夜。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加納理一郎。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英円。

[PSP]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海棠鷹斗。

[PSV]CLOCK ZERO~終焉の一秒~ExTime-後日談。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