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10«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2
| Login |
2016年08月05日 (金) | 編集 |


柯南M20觀後感。

不知幾百年年沒追柯南的我…(只停留在赤井出現,後面就沒印象了)

因為M20評價不錯(畢竟是20周年大作)又聽好多人在萌赤安

前陣子在電影院看到M20的預告又相當吸引人,

所以看完好心網友的主線重點整理後,

上週末分別跟兩位朋友二刷電影表情48

(不過不知道主線應該影響不大,電影開頭有人物介紹)

既然都二刷了當然要打一下心得啦,看電影很少二刷的我表情2

(上次二刷是劍心3-傳說的最終章)

嗯電影版整體來說很好看若以動作片的話來看(推理部分0分),

最後也讓人感到一陣鼻酸,

不過吐槽點挺多的,該說不愧是柯南嗎?(笑)

以下劇透有吐槽有腐有,還請慎入囉表情61


一開頭就是一位女子潛入警察廳竊取機密文件(後來得知是全世界的臥底名單),

此位女子同時也是本作的靈魂人物,

要說電影版的重點是她也不為過(笑)

女子被公安發現後(其中有安室)開始逃跑,看到她從三樓一躍而下我…

好吧這作品裡的人跳下來摔不死、會飛簷走壁好像不奇怪哪。

接著就是本作最精采之一,高速公路上的飛車追逐戲

想必這邊砸很多錢吧,相當精采!!

但是這邊同時湧現的吐槽點是:

FBI的赤井跟公安的安室大辣辣地開車追逐女子不會有問題嗎???

畢竟原作的赤井變裝成沖矢,而安室則是在黑衣組織臥底…
好吧我想這段只是想展現赤井跟安室的帥氣吧表情64

不過最大吐槽點是,

在連環車禍中我看到一輛汽車被彈到高空中後墜毀陸地,
裡面的人居然看起來毫髮無傷地衝忙跑出來,這…………表情11

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昏倒在汽車裡頭了好嗎!?

沒被夾成肉塊就要偷笑了!

…啊我忘記這部是柯南了,一般人(特別是米花市民)有鐵打身軀好像不意外齁。

更扯的是!!!

在看起來相當慘烈的連環車禍中居然沒有傷亡消息!

都發生油罐車導致的爆炸案了!!!

WHY!!!!
看到這裡已經無力吐槽的我……表情7

不過這段劇情還是相當精采啦,撇開吐槽點不說的話。

被追逐的女子後來掉落在水中(靠著神槍手赤井射擊女子開乘的車子輪胎<註:車子是搶來的>),

起來的她狼狽地走在小路上,

突然看到七彩霓虹燈(X)摩天輪(O)前的絢爛煙火,慘叫一聲後就…失憶了。

場景轉換到少年(屁孩)偵探團上,

一群小屁孩(除了柯南和小哀之外)開開心心的乘坐阿笠博士的車,

前往新開的東都水族館(附設全世界首創的雙層摩天輪),

啊看來這次的最大受害者想必是水族館或摩天輪了吧,先幫QQ。

本次電影的阿笠博士當了一位很稱職的工具人1號,幫小鬼們付門票錢,

不過阿笠博士沒關係,你還有其他工具人相陪,不會寂寞的★

來到水族館後,在前往買門票的路上,

柯南突然發現一位女子失神的坐在椅上子…

????

為何只有柯南注意到她?

其他人是瞎了嗎?

一位身材姣好面孔出眾又衣衫不整的異國女子坐在路邊卻沒人前來關心…

我感受到人類(米花市民)的冷漠了表情17

不過被東京死神注意到絕對不是好事,

確實,隨後引來了屁孩三人組的關心,

得知女子失憶後他們自告奮勇的想要幫女子=大姊姊找回記憶…

門票不是買完了嗎?你們居然不進去,博士都要哭哭了。

不過這柯南…擅自拍照就算了,還跟大姊姊說不會跟警察報案,

私底下卻把照片寄給小蘭,請小蘭轉給目暮警官…
柯南不直接把照片寄給目暮警官實在讓人???表情45

看來只是要增加小蘭的戲分而已,不然本次電影版小蘭都要沒存在感了。

啊對了這邊的吐槽點是,

柯南都可以推論出大姊姊昨晚發生過車禍(身上有些許的血跟汽油味),

正常來說應該去車禍現場查看、找尋相關線索吧,

卻反而在水族館=遊樂園裡四處查探究竟是??

柯南你的智商是下降了嗎?囧

途中,屁孩就是屁孩,屁孩三人組果然還是禁不起誘惑跑去玩射飛鏢遊戲,

但其實是大姊姊射的飛鏢,全都命中紅心-最高分,獎品GET!

…等一下屁孩三人組玩的人不是你們耶,
你們好意思直接收下獎品唷,好歹也問大姊姊需不需要吧???表情40

幸好其中一位員工大概知道觀眾已經想吐槽了,

事後趕緊拿一個尚未塗色的白海豚吊飾給柯南,請柯南轉交給大姊姊。

阿笠博士、大姊姊和屁孩三人組這時候朝摩天輪邁進(根本就是以幫助大姊姊之名行玩樂之實啊這群小鬼),

在搭乘電扶梯途中…

屁孩三人組從高處看到在底下尋找他們的柯南與小哀,大聲呼喚,

殊不知元太這死胖孩,根本沒把老師父母的話聽進去,

把頭探出欄杆外把頭探出欄杆外把頭探出欄杆外!

你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果不其然元太撞到迎面而來的柱子,掉了出去(乾怎麼不衰下去啊),

我們的大姊姊這時又發揮她的超驚人特技=飛簷走壁之功…

從高處跳下來並抱住元太,成功拯救差點摔成肉醬的元太!
(那雙高跟鞋哪裡買的呀那麼耐滑耐磨,我也要表情42

這宛如特技or馬戲團般的表演(無誤)都想讓我起身拍手鼓掌了啊!

這大姊姊太厲害啦!!

不過儘管元太毫髮無傷,但此事件還是出現一名傷者-阿笠博士。

「阿笠博士你怎麼受傷的呀,好遜」
乾!就是被元太你這死胖孩掉下去前踢到頭的呀!笑屁啊!!!表情5

博士當工具人1號開車+付門票錢就算了還得被死小孩嘲諷,

阿笠博士絕對上輩子沒燒好香。

此時小哀終於發現不對勁,大姊姊的超高身手,外加她那雙異色雙眼…

此人可能是組織的NO2蘭姆

趁著小哀找柯南談話之際,

屁孩三人組居然偷偷帶走大姊姊去搭摩天輪!

不過這邊比較不應該的是阿笠博士就是,完全沉浸在餵鴿子的世界,

不知該說甚麼…orz

屁孩三人組總算搭到摩天輪了(再度幫阿笠博士QQ,明明最想搭的人卻沒搭到),

到達最高點時大姊姊似乎不對勁,頭痛並念念有詞,

只會哭的步美我們不要理她了,元太…也只會呆在原地,

屁孩三人組中唯一有點智慧的光彥趕緊打電話給柯南,

還知道要抄下大姊姊念的不知名話語。

之後大姊姊就被送去醫院啦~

而柯南也得知大姊姊念的那些名字「XX、XX、XX」都是酒名,

這些都是曾在黑衣組織臥底的人!

同時間在世界各地發生多起暗殺事件,

這邊想吐槽的是……

這黑衣組織沒問題嗎,是被臥底組織就算了居然還要由那些熟面孔負責解決臥底者,

是沒其他人了唷囧

而我們的琴酒大大和跟班伏特加還記得在幹掉臥底者後(記得好像在德國),

立刻返回日本要解決基爾和波本…
組織的薪水沒白領了呢,琴酒和伏特加表情符號31

至於柯南這邊,透過光彥先前抄下來的大姊姊的話語,

得知大姊姊是黑衣組織的人還是組織NO2的心腹(代號:庫拉索)

也得知她前幾天從警視廳竊取各國臥底名單,

因為先前柯南A走大姊姊放在椅子上的壞掉手機(好孩子請不要學),

並請阿笠博士幫忙解析且解析成功,

得知庫拉索先前訊息沒傳完就斷掉了,

「臥底者是XX、XX、XX,還有你在意的基爾跟波本…」

柯南請阿笠博士修改成「你在意的基爾跟波本不是叛徒,請放心」

這段竄改的訊息剛好解救此時正被琴酒等人反綁在倉庫的基爾(水無怜奈)和波本(安室透),

但就算得知兩人不是臥底的,琴酒還是打算對他們下手;

當琴酒準備朝波本開槍之際,不知是誰(想也知道是赤井好老公啊w)對準天花板上的燈飾,

掉下來的燈飾讓倉庫瞬間陷入黑暗,

琴酒發現波本跑出去了,隨後追趕的伏特加也沒追到人,

琴酒決定暫緩處理基爾和波本,

目前首要任務是-奪回恢復記憶的庫拉索!

(琴酒他們收到的庫拉索訊息by蘭姆讓他們以為庫拉索恢復記憶了)

醫院方面,因為庫拉索後來有警方甚至公安保護,

無法探病的屁孩三人組之光彥居然又開始找工具人2號-高木警官

靠著關係得以探視大姊姊…

在相處過程大姊姊也拿到柯南轉交的白海豚吊飾。

後來庫拉索被公安帶走並前往東都水族館,

其實當時在倉庫的安室沒有逃跑,

在赤井的掩護之下假裝逃跑但實際留在倉庫內,因而得知組織接下來的計畫,

所以安室後來打電話給公安的風間,黑衣組織準備前往東都水族館,

因此公安才帶庫拉索前往水族館,

認為那邊有讓庫拉索恢復記憶的「鑰匙」。

至於探完病的屁孩三人組當然不會就此沒戲分,

既然跟大姊姊約定要再一起搭摩天輪,不然他們就先去搭乘好了,幫大姊姊拍許多照片,

可是時間已經晚了,到達那邊應該已經傍晚,絕對搭不到摩天輪,

光彥這時又開始找工具人3號-園子姊姊

是的鈴木財團是這次水族館的投資者之一!

(OS:鈴木家投資甚麼就壞甚麼,嗯…繼續幫剛開幕的東都水族館QQ)
因此屁孩三人組後來就靠關係包下半邊的摩天輪,超爽der表情21

小小年紀就懂得靠關係實在不簡單呢光彥。

公安他們也動用國家公權力搭上被包下來的半邊摩天輪,

只是三個小鬼,沒事的、沒事的。

確實也真的沒事啦,這點無話可說。

另一方面,得知庫拉索恢復記憶關鍵在東都水族館/摩天輪的柯南對公安不放心,

(這倒是真的…一群米蟲公務員orz)

跑來東都水族館,

接下來~一行人都聚集在東都水族館了!

連小蘭、園子跟這次毫無用武之地的毛利叔叔也來了(車上睡覺ZZZZzzzz),

哦哦感覺好像要發生甚麼不得了的大事件了呢!!!(興奮)

柯南察覺摩天輪內部被放置炸彈,

急忙尋找受到FBI指使已來到摩天輪的赤井,

希望他可以幫忙協助拆除炸彈引爆裝置,

但是此時赤井…居然居然!!!

跟安室在摩天輪頂部打情罵俏…啊不對,是打的水深火熱!!
我說現在是打架的時候嗎!!!表情22

先撇開他們這時候不知道摩天輪被安置炸彈不提,

都知道組織都快來帶走庫拉索了還在那邊打打打!有SENSE一點OK??

雖然對打萌萌的啦以腐女的角度來看,畢竟都流血了(嗯?)

但撇開吐槽點不說,

不得不承認這段摩天輪的頂上對決還滿精彩的,應該是本作另一個可看之處,

果然是動作片呢M20。
後來是柯南出聲阻止他們,不然應該表情20

因為赤井還有其他任務要做,所以把拆炸彈一事交給安室,

安室則乖乖地接下任務(好乖好可愛表情57);

安室說曾經有位拆炸彈高手的警官學校好友(松田)教他拆除炸彈,

但他後來說了一句:

「但是他在某次拆摩天輪上的炸彈時任務失敗不小心被炸死」

「不過沒問題的!歹鳩補!!」


!?
這句話也太讓人不安了吧吧吧!!!!可以住手嗎表情符號59

好啦最後真的有順利拆除炸彈,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只能說幸好安室有主角群光環保佑不然就會GG了。

不過這邊想吐槽的是,就算因為摩天輪事先被苦艾酒切斷電源,完全沒了燈光,
但不會用手機的螢幕亮度或手機手電筒拆炸彈嗎…表情41

至於黑衣組織帶走庫拉索的方式…也算是讓人大開眼界了,

居然出動尚在測試中的大型夾娃娃機(無誤)要來抓走庫拉索!

覺得頗促咪wwwwwwwww

不過公安也真是廢到不行,你們好意思領國家的薪水?

根本警戒心超低,居然只派一位風間陪同庫拉索搭乘摩天輪…表情28

這裡補充一下,庫拉索當時看到七彩霓虹燈(X)摩天輪(O)的七彩煙火而失憶,

所以她只要看到同配色的煙火就會找回記憶,

也會記起當時在她腦海裡的臥底名單;

庫拉索因為過目不忘的好記憶,曾經欲被組織解決,

是蘭姆現身把她收為心腹,

「不帶有任何色彩的庫拉索,為我染上我的顏色吧」

庫拉索因而逃過一劫。

當摩天輪即將升到最高點時,看著車廂窗外七彩煙火的庫拉索終於找回記憶了,

超廢的風間還被庫拉索完全壓制住並昏了過去,

庫拉索所此時接到苦艾酒的電話說琴酒要去接她了,

並順便問庫拉索,

她傳訊息說基爾、波本不是臥底的訊息時是否已經恢復記憶,

庫拉索想起柯南幹走她的手機,

完全沒打算責備柯南,還掩護柯南(好人QQ),

說當時她已經恢復記憶了沒錯,基爾、波本嫌疑完全…洗白了?

後來掛斷電話的庫拉索看著身上的白海豚吊飾,

想起跟屁孩三人組度過的快樂時光,

似乎有了其他決心,

她居然居然…逃走了!!!

察覺庫拉索離開車廂的柯南自跳火坑(?)想要喚醒廢物風間,

此時大型夾娃娃機正在努力的夾娃娃中(無誤)

黑色直昇機上的伏特加後來用熱感應確認車廂的人是誰,

發現沒看到庫拉索的身影只有一大一小的身軀,

夾到一半的琴酒當下決定丟掉車廂(柯南表示:…),

琴酒判斷庫拉索已背叛組織,必須立刻幹掉她(不過她是蘭姆的心腹耶,確定不先問蘭姆?),

琴酒也決定引爆摩天輪,按下遙控器時…

驚險的是,安室同時解除炸彈裝置了!

嚇死人,呼。

琴酒發現手上的按鈕沒反應,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瞬間惱羞成怒,把遙控器摔到地上,笑著說:「給我把摩天輪打下!^^」
這邊琴酒的反應真的太好笑了表情24

直昇機上的香堤跟柯倫就很愉悅的掃射摩天輪啦!

在摩天輪內部四處逃跑的庫拉索剛好遇到前來救屁孩三人組的小哀,

庫拉索知道小哀是雪莉後,希望她可以趕快逃跑因為琴酒來了,

小哀說屁孩三人組還在摩天輪上,

庫拉索心頭一驚,決定當誘餌,讓小哀去救屁孩三人組!

不過最後庫拉索隨著崩塌的摩天輪不知掉到何處,

小哀儘管找到在車廂裡的三人組但也只能等人來救他們,

這次小哀沒啥亮眼的表現,真的是要「唉」了。

這時候面對不斷掃射半邊摩天輪的直升機,

是靠柯南、赤井和安室聯合打下它…

細節就不講了,反正這段的三人合作很不錯。

不過就算被打壞螺旋槳的直升機快支撐不住,

琴酒硬是要上演「滾動吧!摩天輪★」大型SHOW,

儘管炸彈引爆裝置被拆除了,但炸彈還在摩天輪上啊!

所以琴酒他們射擊炸彈,終於讓摩天輪撐不住,

等摩天輪開始崩塌後,才趕緊趁著墜毀前飛走…
是說航空自衛隊速度是否太慢了這時都還不見蹤影表情20

眼看摩天輪不受控制的往前滾動,快壓到水族館了!

(幫水族館裡的魚兒們QQ人?放心啦不可能死人的)

柯南使出伸縮皮帶想要擋住摩天輪的滾動,沒用!!

柯南使出不斷變大的足球擋住摩天輪,沒用!!!

在幾乎讓人感到絕望的一刻,突然有輛起重機衝出來想要擋住摩天輪,

駕駛者是…庫拉索!

鏡頭轉到她身上,被插了一條鋼筋,ON NO………………

庫拉索仍舊帶著那條白海豚吊飾…

最後的最後她撇到還在摩天輪上的屁孩三人組,

使出全力才順利擋住摩天輪………

儘管起重機順利讓摩天輪停止前進,
但最終摩天輪壓扁起重機甚至起火燃燒…庫拉索表情18

恭喜米花市民這次依舊無人傷亡,

(不要忘記另一邊的摩天輪還有遊客的!

他們都毫髮無傷,這…太神啦!

不知該說琴酒他們太善良只對準庫拉索所在的半邊摩天輪掃射,

還是該說遊客們生命力有如蟑螂………)
但英勇的庫拉索姊姊為了屁孩三人組卻表情43

雖然最後被抬出無法辨識的屍體很難斷定是庫拉索的,

但應該真的GG了吧,

最終庫拉索選擇為了屁孩三人組染上他們的顏色…

「被燒掉的白海豚吊飾不是記憶,而是回憶」
滿滿的哀傷感表情33

片尾曲響起,可以看到苦艾酒已經接走還在倉庫裡的基爾了,

原本想去救基爾的FBI卻撲空……
FBI事先對柯南打包票他們會負責救基爾結果卻表情21
FBI這次根本是來打醬油的吧表情符號39

片尾曲之後,屁孩三人組不知庫拉索已掛掉,

大姊姊大概已經恢復記憶回到原本所屬之地了吧,

本片相當影薄的小蘭跟屁孩三人組說,

「你們跟她已經是好友了啊!」

三人組聽聞相當開心,觀眾如我也卻心情沉重…



這次的電影版雖然吐槽點多但真的很精彩!

庫拉索這位反派角色相當迷人,是本作的靈魂人物,

庫拉索是由天海祐希來配音,天海女王的表現很棒,不輸給一般聲優,

把庫拉索的聲調轉換詮釋的恰如其分,

但正是因為找來天海女王配音,也代表庫拉索不可能出現在原作了吧(嘆)

而這次屁孩三人組還是很忍人厭,

但若不是他們對庫拉索死纏爛打,改變庫拉索,

不僅基爾、波本難逃一死,

結尾應該會更加死傷慘重…

好吧這次屁孩三人組表現還不差啦,雖然我還是不喜歡他們。

唉唷好喜歡庫拉索,為何只有她領便當呀嗚嗚表情符號32

至於柯南這次的表現好像SOSO,

比起柯南新一角蘭…我比較在意赤井跟安室的互動呼呼,

不得不說我可是為了他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柯南呢

M20裡的赤安真是太棒啦,果然沒讓腐女們失望表情3

現在正在回頭補一下原作赤井跟安室的愛恨情仇哈哈,

聽說日本的赤安在M20播出後爆紅,

很多大手都跑去畫赤安了,

朋友表示沒想到柯南在20年後會靠赤安再度翻紅XDDDDDD

總之這次的電影作為20周年紀念大作相當精彩,

值得進電影院看,聲光效果十足,

但若想看推理的話本作幾乎沒有推理因為是動作片,

所以只想看推理的話就別去看了w
至於明年的電影會以服部為主,換關西主場啦,有點期待表情58

最後頒發本作VIP:

VIP1:庫拉索。人美心美的善良大姊姊,最後吃了一盒豪華便當QQ

VIP2:鈴木園子/鈴木財閥。感謝提供場地讓大家上演動作片,附帶摩天輪崩塌/翻滾秀。

VIP3:少年偵探/屁孩三人組。本作功臣,感化庫拉索。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