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目前Persona5遊玩中(^^♪
| Login |
2017年04月18日 (火) | 編集 |


(台灣翻影子籃球員,但我習慣叫黑子的籃球所以就w)

身為黃瀨迷妹,黑籃劇場版怎麼能夠不去電影院觀賞呢?表情53

在此感謝台灣代理商,在日本上映不到一個月內就上映了,
速度好快,太感動表情52

我跟友人一起看了4/15的台南威秀午場時段,不知是當天天氣太好還怎樣,

電影院的人潮爆多!!

習慣現場買票的我……儘管在電影開演前半小時就到場購買,

但還是買到第六排最右邊的位置,

我第一次在電影院坐那麼前面又那麼邊邊的位置,

我是否太小看黑籃的人氣了表情28(幸好視野還不差)

比較吃驚的是,幾乎滿場就算了,

發現場內男性很多耶!男女比大概一半吧…不,說不定男性還比較多,

我以為黑籃粉大多是女性粉,算是跌破我的眼鏡XDa

那以下是不專業的感想,劇透有,CP發言有,請慎入w

(註:4/30二刷完畢表情w)


我沒看過漫畫(雖然有看過吐槽文),所以電影版劇情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劇情w

劇情是說美國很有名的街頭籃球隊「Jabberwock」受邀來到日本進行友誼賽,

日本方成員是各學校選拔出來的球員(今吉、笠松等)所組成的「Strky」

本來應該是一場讓大家雀躍不已的比賽,

但沒想到美國隊一下就打爆日本隊,

而且還講了超難聽的嘲諷話語囧(猴子打甚麼籃球之類的)

事後才知道……原來Jabberwock在美國風評不好,

這我看外表就知道了,說他們18歲?20歲還差不多吧而且全員一副不良樣…

至於為什麼會想邀請風評不好的球員來日本比賽?

嗯我想是因為劇情需要(?)

總之,我方輸掉就算了,對方居然還羞辱他們、甚至日本所有打籃球的球員,

生氣的里子爸爸決定集結奇蹟的世代+火神,組成期間限定的夢幻隊伍「VORPAL SWORDS」

一個禮拜後跟對方來場復仇之戰!

里子爸爸:若VORPAL SWORDS輸了我就切腹!

等等爸爸您是否太衝動了XDDDbbbbb)

幫里子家哭哭的是,因為是里子爸爸提出要與Jabberwock比賽的請求,所以到比賽那天為止,

必須好好照顧他們,包含他們的吃喝拉撒睡費用…

里子表示:這是場有關相田家危機的比賽!

某晚里子爸爸得知VORPAL SWORDS一行人在六本木鬧事,因此來到六本木想要勸說他們,

殊不知黑子居然也無聲無息的跟來!

還對他們放話(?)說教(?)……

我們的黑子就被揍了一拳QQ小黑子表情62

此時奇蹟世代與火神跳出來英雄救美(X)

看到黃瀨護著黑子並攙扶受傷的黑子我內心雀躍不已表情56(我黃黑派)

總之儘管黑子等人對於Jabberwock的挑釁態度相當火大,

但一切~就在比賽中來個了斷吧。

對了出場球員除了奇蹟世代+火神,另外還有幾位候補(坐板凳)球員包含高尾,

幾乎都沒戲分,只能幫QQ了。

很快地,來到比賽那天,不知為何明明是街頭籃球賽……

卻在室內比賽?(漫畫好像是維持室外賽)

綠間依舊通常運轉地帶著他當天的幸運物(遙控器)出場,

他之前某天則是帶水壺
全場觀眾只要看到綠間的幸運物都相當有默契地笑了表情31

比賽過程雖然也不算峰迴路轉,大概就固定模式?

但比賽過程很精采也很燃,

看到我方的分數被敵方追過去時真的會很緊張(雖然知道很快就會追上),

而奇蹟世代還有火神也有好好發揮他們的技能,

儘管當下有讓敵方大吃一驚但很快就…

這次的敵手真的很強哪(難怪他們會那麼囂張)。

印象中較深刻的片段是黃瀨完美無缺的模仿+首次進入ZONE

當時球場上應該沒人比那樣的黃瀨強吧,

可惜此外掛技能太耗體力所以黃瀨很快就體力不支,倒下了QQ小模表情17

另外還有綠間與赤司的完美合作

相當懂高尾的心情,他相信他們可以做到,

但畢竟自己跟綠間已經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了,

所以看到那樣的綠間和赤司,自然也會有點以拉以拉……

當然基本上高尾還是很高興可以看到綠間+赤司的完美合作,

畢竟此刻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就是受傷的紫原

第一次遇見體力、身材更勝他的人,紫原正打算好好享受比賽之際,

卻被對方不小心害到手骨折,只能下場囧(乾那人根本故意!)

眼看比賽局勢越來越危險,

連赤司的天帝之眼都起不了作用(敵方的隊長有魔王之眼…怎麼都是中二的名稱啊),

甚至赤司把他體內的另一人格叫出來幫忙也於事無補,

最後赤司只好放大絕,讓他跟另一個人格融合!這樣就會變成最強的赤司!!

……好啦看到這邊都不知要怎麼吐槽了,反正看得開心就好(?)

總之最強的赤司一出馬果然所向無敵,

再加上最後黑子+青峰+火神的聯手合作
最後以一分之差贏過Jabberwock!耶!!!表情1

(話說黑籃的很多比賽好像都以一分之差險勝??)

結局就是慶功宴後,

火神跟誠凜的大家說他要去美國一事(劇情一開始,亞列克斯的電話其實已經暗指這件事了),

儘管他很煩惱,但他仍舊決定去美國,為了能進入他夢寐以求的NBA,

在一旁偷聽的奇蹟世代五位說為了感謝火神,讓他們認識火神這位好敵手/夥伴,

決定來場奇蹟世代vs誠凜的「Last Game」(唔哦呼應電影標題了!)來歡送火神,

雖然沒有說明是哪隊贏,但應該是奇蹟世代吧哈哈畢竟每個都是超人表情2

火神出發當天,黑子前往機場送機,當火神正準備要登機時突然衝回去找黑子,

(這段有股日劇的即視感)

然後哭著講一些感人話語……

黑子說「我永遠是你的影子」,嗯官方最後是發火黑糖,很好很好w(雖然我主吃黃黑,但火黑也OK)

片尾曲結束後有彩蛋!

鏡頭轉向奇蹟世代另五人,青峰居然說他也要去美國打NBA,

但不知怎麼去及何時去XDDDDD(你先學好英文吧)

赤司則說只要他們持續打籃球,將來一定還會再相見…
嗚嗚好喜歡奇蹟的世代!最後以奇蹟世代做收尾真開心表情38



電影版整體來說,劇情緊湊,節奏明快,完全不拖泥帶水,比賽部分又很燃,

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看完相當滿足表情34

當然電影完全就粉絲向XDDD

不過不是粉絲應該也不會想看,沒差(?)

另外官方在電影也算兼顧各CP,讓各CP擁護者看的心花怒放,GJ(噗)

倒是疑惑為何有些人剪了頭髮(對我就是在說黃瀨,你是誰啊啊啊!!都以為Jabberwock隊長才是黃瀨了),

但看久還不錯看啦(自我安慰)

嗯我想黑籃應該就正式畫下句點了吧,

儘管黑籃這部作品滿多吐槽點但我很喜歡,看完電影版後其實頗惆悵哪~
看來只好祈禱藤卷將來可以畫個番外篇之類的表情33

然後我這幾天要翻黃黑本出來複習了,我愛黃黑^q^

(因為動畫一季某ED卡而掉黃黑坑的我)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