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目前KLAP!! ~Kind Love And Punish~ Fun Party、Persona5二輪遊玩中(^^♪
  • 07«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09
| Login |
2017年07月02日 (日) | 編集 |


這篇打個劇透感想,所以以下有捏唷!

如果尚未玩P5又對P5有興趣的朋友,強烈建議不要往下閱讀,

不然會減少許多樂趣~

(這篇內容大概就把打在噗浪的搬過來然後稍作修正XD)


P5的主人公(以下稱Joker)經歷不太好,

他在自己的家鄉正義勇為出手幫助被男性糾纏的女性,

卻反而被男性告傷害,女性因為懼怕男性作偽證,

導致Joker被冠上傷害罪的前科,由於需要保護觀察還被迫離開家鄉,

來到東京一間由於想要增加績效而願意收留Joker的秀盡高中,

至於Joker在東京一年的住所則是盧布郎咖啡廳,咖啡廳老闆跟Joker的雙親認識,

因此把他託付給老闆佐倉惣治郎

偏偏老闆起初對他的態度不算很好(隨著劇情進展才發現根本是大好人QQ),

還讓Joker住在咖啡廳樓上(髒亂的閣樓)……

Joker由於身上有前科還在學校被人閒言閒語,部分教師也對Joker不友善,

這代主人公真的好慘哪,根本邊緣人囧

第一章主要是描述過去是金牌奧運選手現在為秀盡高中排球社顧問的的鴨志田老師

表面上是受到學生尊敬的老師,

但實際上會暴力對待學生,甚至會性騷擾女學生,

被欺負的學生完全不敢有任何怨言,

Joker與Joker認識的第一位朋友,坂本龍司某次因緣際會之下透過手機的異世界導航APP,

於鴨志田陰影所在的殿堂(城堡),體內的人格面具覺醒,

並結識在城堡巧遇的黑貓摩爾加納

接著由於自己的好友跳樓自殺,查覺到好友跳樓真相的高卷杏想對鴨志田復仇,

偷偷跟Joker以及龍司來到異世界的城堡,在此杏體內的人格面具也覺醒…

第一章主要是要偷走鴨志田的心(也就是殿堂的祕寶),讓他因此悔改,

此部分劇情真的滿黑,畢竟牽扯到校園霸凌、暴力甚至性騷擾……

不過現實生活這種老師倒是不少吧(嘆)(看向前陣子的社會新聞,超有感觸)

是說覺得第一個殿堂(迷宮)難度有點高(雖然我的難度是挑EASY),

大概是Joker等人(也就是心之怪盜團)甚麼都沒有,

因此跑起來會特別辛苦…通常會一天跑完迷宮的我也只能分兩天跑,

期間差點全滅好幾次表情28

至於第二章主要是讓竊取他人創作的美術家斑目悔改,

這裡加入怪盜團的新成員是殘念變態美男子,也就是斑目的弟子喜多川祐介

(這角色給衫田配真是100分的適合wwwwwww)

雖然身為畫家想畫裸體正常但他一開始很想畫杏的裸體是怎樣wwwww

中間有一段為了讓祐介不要再執迷不悟,看清斑目的本性,

所以Joker等人讓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劇情超好笑表情2

不過也成功發現斑目的殿堂是美術館!



祐介發現斑目盜取自己母親的畫作「小百合」也完全醒過來,加入我方。

第二個迷宮比起第一個迷宮有趣許多,

可能是第一個迷宮讓人很想趕快打爆鴨志田這人渣,外加城堡難度高,

因此只想趕快解決掉,

不過美術館內有不少紅外線防盜甚至小機關,

整體來說好玩度比城堡高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居然還能跑進畫作裡!超好玩XD

第三章則是要讓在涉谷橫行霸道的黑幫老大金城悔改,

由於秀盡高中的校長暗中請學生會長新島真調查怪盜團是否為秀盡學生,

真懷疑到Joker一行人身上,

外加龍司這大嘴巴不小心露餡…讓真找到證據;

不過真並沒有告發Joker等人,而是希望怪盜團可以讓金城悔改,

真在後半也順利加入我方,

不過金城的殿堂,銀行亮點不太高(這次的對手因為是黑幫確實過程棘手很多沒錯),

儘管還是有些機關啦不過覺得美術館較有趣XD

(是說還滿喜歡像真這般有智慧的女性,後半也多虧真提供許多策略讓怪盜團順利解圍…

真根本P5真女主角吧)

第四章比較特別…但也因為此章摩納的解說才知道,
原來不是壞人才會有殿堂,一般人也是會有殿堂的表情9

第四章的迷宮,金字塔很特殊,是由惣治郎收養的乾女兒,佐倉雙葉內心所產生出來的…

雙葉利用她的駭客技術竊聽Joker等人的對話,請他們幫忙偷走她的心,

這樣她會幫忙他們擊潰和怪盜團宣戰的駭客集團梅吉多,

由於怪盜團已經走投無入所以答應雙葉,

在得知雙葉的殿堂是金字塔後,開始挑戰金字塔啦!

金字塔此迷宮讓人更有玩家是怪盜的感覺,

畢竟說到金字塔就會讓人聯想到盜墓、盜寶,所以XDDD

當然,金字塔的雙葉陰影是好人,大魔王是雙葉認知所產生出來的怪物=雙葉的母親,若葉

若葉因為自殺(在雙葉面前被車撞),讓雙葉認為是自己殺了母親,

因此自責,甚至封閉自我&足不出戶…

當然事實不是這樣,最終發現其實若葉是被自殺!

若葉的研究(認知訶學)是關鍵點,應該也跟Joker他們可以進入異世界有關?

(曾經第三個迷宮的金城陰影說過還有其他人闖進異世界…真是讓人相當在意哪)

總之怪盜團成功擊敗雙葉認知的若葉,

雙葉也了解到母親是愛著自己,還有她過去遺忘的~母親是被殺害的記憶,

因此雙葉實現承諾,擊敗梅吉多,

本來不太被社會大眾認可的怪盜團一夕之間成為全民英雄,

支持度高到可以選議員(X)

由於雙葉是相當厲害的駭客,有了雙葉的加入絕對如虎添翼吧!

倒是沒想到雙葉是梅吉多的創始人就是了wwww(也就是跟怪盜團宣戰的梅吉多是假貨)

嗯第四章算是我喜歡的劇情~能在金字塔內偷竊太有趣XD

(一開始還有給男性福利的小小殺必死劇情w)

雙葉覺醒的劇情我也好喜歡,對親情沒轍嗚嗚表情17

至於截至第四個迷宮為止,前面幾個不僅太黑暗又寫實,

校園體罰/性騷擾、竊取他人的創作、黑幫為非作歹…

相較之下第四個有好一點,雖然對於雙葉的遭遇表情17

幸好有怪盜團幫助她,讓她總算可以走出房間,和他人交流…(終於不再是家裡蹲宅女)

這邊提三個日常生活事件。

8月的煙火劇情還滿普通的…跟P4G比起來相形失色XDa

不過男生組在等杏跟真時被兩位浴衣妹搭訕wwwwww

想也知道她們不可能衝著龍司但龍司超開心很想跟她們離開表情2

結果祐介一開口說話嚇到(?)兩位浴衣妹,浴衣妹趕緊轉身離去,

隨後杏和真登場,說龍司可以跟浴衣妹一起走沒關係wwwww

此時杏還說了:


認同wwwwww祐介根本殘念帥哥表情65

結果煙火大會因為途中下大雨取消,大家後來只好自行解散了。

雖然這段的煙火大會劇情沒啥亮點可是有一段是動畫,還不錯啦~



說到祐介想到一段很有趣的劇情(社群劇情)。

某次祐介拉著Joker跑去公園划船(X)畫情侶圖(O),

結果祐介畫的人不是情侶根本是兄妹wwwww

哥哥吐槽妹妹,就說不要划船了,很容易引起他人誤會,

然後兄妹赫然發現兩位大男生也在划船,莫非…!?
這下換Joker和祐介被誤會是情侶了表情24 這配對我可以

(祐介的社群劇情還滿有趣的但一輪我只跑一半,二輪再努力!)

8月底的海邊事件…可惡一定是P4G的海邊事件太歡樂了(每看一次必捧腹大笑),

P5的海邊事件好平淡表情6

不過!!Joker他!!這裡終於講了除了戰鬥時以外的第一句話(沒記錯的話)
嗚嗚…P5可以趕快季番嗎好想聽更多潤潤的聲音表情33

然後女角們的泳裝都不錯,倒是雙葉也太誇張了吧XDDDDDDDD






Joker這表情……已戀愛表情34



當然還是有有趣的地方…龍司以前在新宿曾被男大姊們(?)纏上,

這次居然在海邊遇到他們XDDDDDDD

結果換男生組被男大姊們纏上哈哈wwwwwwww



9月初的修學旅行…Joker他們就讀的學校居然跑去夏威夷

不愧是東京的學校表情2(當初P3跟P4G也只是國內旅行啊XD)

出發前一行人在機場的自拍滿可愛的w


祐介就讀的學校更狂!跑去洛杉磯!!!貴族學校嗎表情65

不過祐介居然出現在夏威夷…

原來是因為洛杉磯天候不佳飛機無法起降,因此改轉夏威夷,

所以祐介又跟大家碰面了wwww

秀盡因為最近發生太多事(校長隱匿老師體罰學生等等)因此很多老師需留守處理相關事宜,

一些三年級學生則代替老師當領隊,照顧(?)二年級的學生,而三年級學生中包含真。

儘管在夏威夷,但幾乎怪盜團成員都到齊了(除了雙葉跟摩納之外),

被吐槽他們根本和在日本沒兩樣wwwwww

對了夏威夷的劇情讓人覺得用心的地方是~

過場畫面從本來是走在街道的日本人,轉成夏威夷的遊客/當地人之類的,頗有趣,

而且右下角的Joker還很應景地脖子戴花圈XDDDDDD

第五章出現新怪盜成員,奧村春,她一開始自稱美少女怪盜wwww

而且春看起來就少根筋(天然呆?),好可愛,這女孩我喜歡w

雖然身為奧村食品公司的大小姐可是完全就很親民啊(笑)

第五章主要是要讓奧村食品公司的社長,也就是春的父親,奧村社長悔改,

奧村社長在現實生活就是很常見的黑心老闆…

他是只會壓榨員工的人,還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剃除妨礙者,
連自己的親生女兒都可以利用表情20(幫她找未婚夫,偏偏未婚夫很%$&*@$%)

不過這種人確實無法原諒哪!

奧村社長的行為應該很多台灣員工都嗤之以鼻,畢竟台灣也有很多黑心老闆。

(這段會讓人聯想到頂新,如果現實存在心之怪盜團絕對很多台灣人會支持怪盜團偷走頂新老闆的心吧)

可惜這次的事件沒有之前那麼順利,

怪盜團在打敗奧村陰影後,本來大家等著奧村社長悔改,

但奧村社長在開記者會想要當眾悔改時卻突然…GG!!!

結果很多民眾全都認為是怪盜團殺了他,

怪盜團的支持度大幅往下掉,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怪盜團是殺人兇手……

真的如雙葉所說,翻臉比翻書還快,明明大家之前如此支持怪盜團,

卻在根本不確定是否怪盜團為真兇之際群起撻伐之…

該說是現實還是隨之起舞?

當然我們都知道殺了奧村社長的另有其人,

當怪盜團打敗奧村陰影離開後,突然出現不知名人士還射殺奧村陰影。

摩納曾說過只要陰影還活著,當事人就會悔改,不會廢人化,

但那位不知名人士幹掉奧村陰影…明顯就是要致奧村本人於死地哪!

從故事一開始就曾發生精神失控以及廢人化事件,

怪盜團也一直想要找到引起這些事件的犯人,

看來應該就是幕後黑手?也就是可以自由闖入異世界的…惡人?

至於奧村社長會死去也就是真兇想要滅口吧,

因為他曾請真兇引起廢人化事件,所以知道真兇的真面目…

對了第五個迷宮,宇宙基地有稍微麻煩的機關,沒搞好可能要浪費很多時間在上面,

建議找攻略看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唉本來在奧村社長死去之前還有一段頗歡樂的劇情…

慶功宴跑去迪士尼樂園(偽)包場慶祝,不愧是社長的女兒!

沒想到馬上就…Orz





儘管奧村社長不可原諒,但春失去一名父親一定很難過吧QQ

(不過奧村社長死去後春似乎異常冷靜!?)

進入第六章,迷宮為賭場。

聲望急速下滑的怪盜團不但被當成殺人犯還被警察以高額獎金通緝,好慘…

幾乎已沒退路的怪盜團,此時提出協助合作的是高中生偵探明智吾郎

明智很早就現身,他一直主張怪盜團的行為和罪犯沒兩樣,需要受到法律制裁,

由於明智外型帥氣以及聰明的腦袋因此人氣很高,

本來認為怪盜團是壞人的明智卻突然開始幫怪盜團說話,

說殺死奧村社長的真兇不是怪盜團?

結果這位聰明的偵探王子原來已經察覺到怪盜團的真實身分了…

本來就很懷疑Joker一行人的他無意間拍到他們進入異世界的影像,

甚至連他自己也進入異世界,還遇到殺死奧村陰影的真兇。

(不過真兇戴面具還為黑影,無從得知他的真面目,但我左看右看這人不就是………)

危急之際明智的人格面具居然覺醒了!因此他才順利逃離真兇…

總之明智跟怪盜團達成交易。

明智會協助怪盜團讓他們免於被抓到,但他們必須協助他找到真兇,

並且在找到真相後怪盜團需就此解散……

已經走投無入的怪盜團也只能聽從明智了。

因此明智正式加入怪盜團!!!

(呃這我還滿意外的,沒想到在接近劇情尾聲還有新成員加入o_O)



至於怪盜團接下來的目標是真的姊姊,女檢察官新島冴

冴本來被命令調查怪盜團,但因為上級的壓力,

必須成功捉拿怪盜團否則她努力許久得來的地位將會不保,

這讓冴原本持有的正義開始扭曲,也因此冴是有殿堂的。

為了能讓冴找回屬於自己的正義,所以需要讓冴悔改,以阻止警方的「失控」;

(在怪盜團初步的推估之下,察覺到所有事件的幕後黑手跟政府高層有關,

也就是說可能連警方都跟真兇同夥…

想到冴後來在審問Joker時曾對Joker說過他被夥伴出賣,

有了P4G的經驗我要懷疑每位出現在Joker身邊的人,特別是某人的嫌疑超大好嗎)

啊突然想到10月底的學園祭滿有趣的w

秀盡高中請到明智當特別來賓,學園祭第一天先來秀盡探查地形(?)的他,

剛好遇到Joker等人在逛學園祭且圍在一起準備吃俄羅斯章魚燒,

明智說演出費就以章魚燒來代替結果拿了一粒唯一火紅的章魚燒吃下肚…

結果表情2感覺都快崩潰了卻還要維持形象wwwwww





對了P5有不少服裝可以更換(中文版有些免費DLC,記得要去下載),

其中的管家服與女僕裝……沒想到摩納(性別:公)居然是女僕裝不是管家服!
不過穿女僕裝的摩納超可愛!!我可以表情58



想到以前在推特看到的這篇wwwww
摩納的女僕裝屌打中其他男角表情65

第六個迷宮,賭場也終於順利解決,

賭場也滿有趣的還真的有在賭博的感覺,雖然以出老千居多哈哈XDDDDDD

至於真兇部分在第六章揭開來,果然廢人化事件的犯人是明智……

當初射殺奧村陰影那個人實在太像明智,讓人不懷疑也難啊,

然後幕後黑手是獅童正義議員,這議員我早就覺得滿可疑的了(比特搜部長還要更讓人起疑)。

遊戲一開始的劇情也算是解惑啦!

原來正是發生在攻略完賭場後發生的劇情,

當初看一頭霧水的我,這段重新再看一次特別有感覺(笑)

然後在這遊戲裡很影薄的Joker人格面具亞森終於又出來講話了…

當初沒仔細聽聲音,這次仔細聽,啊真的是潤潤配的耶XDDDD
潤潤終於有比較多台詞了表情38

回到明智這邊。

其實犯人不太難猜啦畢竟也只有那幾個人啊!

而且明智的社群發展有點慢,光這點就讓我起疑了(?)

至於摩納他們一開始就對明智起疑之處(鬆餅)我反倒沒啥感覺………

我果然無法當偵探囧

Joker等人演戲欺騙明智那段超精彩!!

老實說看到Joker被明智射殺還擔心我是不是在冴偵訊Joker那邊的選項哪裡選錯了…

但想想這段還特地做過場動畫,BE的話不太可能吧應該是GE沒錯,
直到Joker後來出現在大家面前才鬆一口氣表情44

(在邁入GE或BE之前系統會很貼心地提醒玩家接下來的選項會導致不同的結局,

所以這邊務必要先存檔,若不幸邁入BE還可以從存檔處重來)

至於Joker的詐死簡單來說就是:



這招超強!完全騙過明智!

怪盜團當時的態度我還以為Joker真的GG了,大家根本影帝啊!

而且還順利拉攏冴成為夥伴,接下來就是要對付幕後黑手獅童啦~

(同時也是當初害Joker冠上傷害前科的人)

嗯這段詐死劇情可以說是本遊戲最精彩之處!!!

導致後面的的劇情有點弱掉………

不過雖然明智是廢人化的執行者但我不討厭他耶,
(反而P4G的真犯人我就很討厭…敢動菜菜子的人不可原諒表情5

大概是明智是受人指使有關?

倒是明智這角色人氣好像還滿高的,應該是因為他有…反差萌?

表面是偵探王子,但其實有腹黑的一面(想到遊戲裡明智的顏藝),

這樣的角色確實會頗受歡迎沒錯,(總之繼續吃明主(嚼嚼))

好吧希望明智能這樣一路黑下去,這才是明智的特色哪。

第七章當然就是要讓獅童悔改啦!畢竟社會大眾都認為獅童才是正義,
只有獅童適合當日本的首相表情21

第七章的迷宮為郵輪,這迷宮好麻煩不但要一直開門,

而且因為被獅童當成鼠輩所以在某些區段還真的會變成老鼠,

得靠機器開開關關之類的,有夠耗時間表情6

某次變成老鼠很衰地被陰影察覺,馬上進入戰鬥模式的怪盜團根本無法戰鬥,

結果Joker等人陸續逃跑還滿好笑的表情2

(雖然當下很怕會被陰影踩死(X),幸好Joker還知道要逃跑不然我應該會Game Over)

不過老鼠化還滿可愛的啦哈哈wwww

而且看到變成老鼠的Joker想要開門但爬上門卻咕溜~滑下來,

莫名感到治癒表情2(害我玩了N遍)



嗯在打獅童陰影前還得先打敗明智…(明智終於察覺到Joker是詐死的)
沒想到明智是獅童的私生子表情符號61

因為是情婦生的孩子,外加明智的母親生下明智後就去世了,

所以明智出生後就是不被期待的孩子……

為了對獅童復仇所以才處心積慮地討好他,

打算在事情全部結束後跟獅童告知他是他的兒子。



原本以為一切可以照自己的計畫進行,但Joker的出現破壞他的計畫;

闖入異世界的能力讓明智相當引以為傲,甚至還有兩個人格面具,

認為是上天賦予他的才能,因此利用這能力幹掉阻饒他的人…

可是Joker也有此能力,甚至他還有許多夥伴,與關心他的人,

這讓明智非常嫉妒Joker,由愛生恨(X),想殺掉Joker。

明智跟怪盜團對抗的時候明智後來根本只注視Joker啊…
難怪P5的明主or主明本會那麼多,原來是有由來的表情41

而且還有明智的這老梗(?)發言,嗯嗯很好很好我愛明主、我愛主明(嚼嚼)



總之明智當然敗給怪盜團了,

這時候獅童認知的明智出現在大家面前還想幹掉明智!

其實獅童早就知道明智是自己的私生子了,還打算等他當上首相後把明智殺掉…

他完全不把明智當自己的兒子,只當成可以利用的人偶……

覺得明智也滿可憐的,幫QQ

明智的身世導致他自己的人格產生扭曲,但他其實只是想讓「大人」認同自己啊!

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或許就如明智自己所說,若他早點跟Joker相遇,他應該會走在正確的道路之上吧…

嗯因為剛敗陣下來的明智已經沒啥體力對付認知明智以及他帶來的陰影群,

為了幫助怪盜團逃脫他居然犧牲自己表情17

不!!!沒看到明智的屍體我不相信他已經GG了………

(明智的遺言是希望怪盜團能讓獅童悔改…

嗚真想看到明智再跟怪盜團聯手、對抗獅童陰影哪QQ)

對了怪盜團發預告信給獅童那段是以過場動畫呈現!

這段動畫超讚!怪盜團有雙葉這位天才駭客加入簡直是怪盜團最幸運的一件事(笑)

看著所有媒體被雙葉駭入然後公開獅童這位惡人的罪狀真是大快人心(雖然當下沒啥人願意相信怪盜團),

然後怪盜團還電視出道(X)
那剪影真是帥~炸~了~表情29

Joker還講了話嗚嗚,需要更多潤潤表情62

結果原來郵輪不是最後一個迷宮………
應該很多人以為打完獅童就結束了吧 表情45

不過我有發覺到,都來到12月X日了摩納所屬的魔術師社群未滿以及最重要的義經還不能合成,

此時已察覺異狀。(畢竟合成義經的其中一個素材是魔術師MAX解禁的P,經津主)

等魔術師MAX後立刻弄出一隻不是很強的義經…

看了網友的說明要弄一隻最強義經得噴掉不少錢,

偏偏我手頭沒那麼多錢啊啊啊,只好等二輪再看看了表情6

第八章,也就是最後的迷宮=印象空間最深處,

其實讓人有點不太舒服耶…整個很想趕快解決它orz

因為獅童悔改後大多數民眾還是很相信獅童(我跟怪盜團一樣黑人問號),

結果摩納的建議是偷走印象空間的祕寶,也就是偷走民眾的心,毀掉印象空間,

讓「悔改」的民眾對獅童群起撻伐,用群眾的力量定獅童的罪…

來到印象空間最深處,此遊戲另一個真相揭開來了!!

原來天鵝絨房間的主人伊格爾是假貨!

雙子是被假伊格爾(=印象空間的主人=民眾期望所產生的神=統治之神)分成兩半,

Joker識破假伊格爾後雙子也找回失去的記憶,

所以雙子合體成一位超級美少女!

拉雯妲好正啊啊啊我可以(??)
真的是超級美少女耶這…可以讓Joker攻略她嗎表情26



不過從遊戲一開始到最後的伊格爾居然是假的我好震驚……

原來聲音已經埋梗了嗎囧

(當然被幽禁的正牌伊格爾後來就回來了)
而且看網友的討論…所以最後的正牌伊格爾真的是原本的聲優配的耶表情15

(感受到活在科技進步的時代真好)

也就是說冒牌伊格爾會找其他人配音是有原因的啊…

當初以為只是原本的聲優過世不得不換聲優而已表情17

總之真的要來最終大魔王(聖杯)了!

這魔王真的不太好打,幸好我有義經,蓄力+八艘跳讓最終BOSS一下子就失掉很多血w

不過還是打的有點小辛苦啦~

這邊建議讓可以全員補血或單人HP全恢復或全員異常狀態恢復的摩納、真、春上場比較好。

雖然民眾已經遺忘怪盜團,但在三島等人的喊話之下,

民眾也漸漸想起怪盜團…

本來已經跟印象空間融合的涉谷產生變化,

Joker後來是靠著亞森進化成的撒旦耶爾打敗最終BOSS。(最後有點元氣彈之感?)




Joker這表情太帥表情符號60



至於摩納其實是伊格爾創造來幫助Joker的…所以他真的不是人類XD

所以摩納有時候夢到的黑化摩納是?

象徵印象空間深處的最終BOSS嗎…??

還是只是代表摩納的誕生啊…這點遊戲都沒提表情6



因為打敗最終BOSS,印象空間消失,摩納也跟著消失了…
不摩納不要走,我喜歡摩納嗚嗚表情44

(摩納根本P5精神人物好嗎,沒有摩納怪盜團也不會走到現在…)






「被悔改」的民眾開始群起撻伐獅童,所以終於可以將獅童逮捕並準備立案了!

但是冴說為了證實獅童的罪刑,Joker必須作證=自首,

主要是為了不要讓警方跟檢察官顏面盡失…
乾有夠黑耶為何拯救世界的英雄需要承擔不必要的罪啦!!!表情40

為了保護自己的夥伴所以Joker因此決定自首嗚嗚,所以他被送去少年感化院QQ

不過怪盜團其他人為了幫助Joker,

不但努力找當初幫獅童作偽證的女性(以證明Joker當初只是想要幫助女性,但女性被獅童脅迫所以只好說謊),

還讓她幫Joker說話,

甚至Joker的協助人(社群MAX,第一輪不算怪盜團,只有醫生、占卜師、老師、吉田、三島有MAX)也都跳出來證明Joker所做的善事,證明他是清白無罪的,

這段大家為了Joker奔波遊走真的很感動!!!
也不枉費玩家努力培養社群了表情37

總之在各方努力之下Joker終於在2/13被釋放了嗚嗚,被關了兩個月多耶…

P5主人公真的是過好慘表情17

結果Joker回家後,沒想到大家想念的摩納出現了!!!

原來當時消失的是異世界的摩納,
真實世界的摩納=貓咪沒有消失…太好了表情15

因為摩納當時跟大家告別之前講了太多感性的離別話語讓摩納不好意思回到大家身邊,

所以等到Joker被釋放才回來…

這隻讓人擔心的貓咪,把我的眼淚還來QQ



跟P4G一樣的模式,Joker最後也要離開東京、回家了!

在回家前一天跟大家告別去~~

對了關於Joker的戀人我本來想挑醫生,

可是當時好像選項選錯了所以以失敗告終…

因此我選擇真當Joker的戀人,聖誕夜和情人節事件挺甜的w

(可以看到嬌羞的真也算是賺到(?))

二輪再讓Joker九艘跳哈哈

嘛雖然結尾的模式跟P4G有點像,

不過不同的是夥伴開車送Joker回家…

儘管總覺得還少了些甚麼,但也算是不錯的收尾吧。

(後日談之類的大概要等P5G之類的補完)

另外摩納是跟著Joker回家唷~

他說他待在Joker身邊應該有一天能找到變成人類的方法,

這隻貓咪真的很想當人類耶XD



嗯P5所探討的應該就是貫穿本遊戲的「正義」,

每個人對正義的理解會走向不同的道路,

這裡最明顯的應該就是Joker和明智這兩位對比吧,

而且根據結尾,這兩人就是命中註定的宿敵!

可惜明智這角色就是了…

明明是跟Joker對立的角色卻在打獅童陰影前先行退場…

覺得這角色可以發揮的還很多,真希望日後可以補完明智的劇情哪!

(當然不期望他能洗白,雖然是獅童下令但他好歹也殺人…

像奧村社長跟若葉都是他殺的,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明主這配對就是了,偵探與怪盜的對立設定實在讓我愛不釋手

而這遊戲民眾的反應真的非常現實,根本就現在鄉民會做的事…

怪盜團一開始不被民眾所信任,

發現怪盜團居然真的可以讓人悔改後逐漸有支持的聲音,

然後一堆人開始跟風,到了後半怪盜團的支持率非常高,

但因為奧村社長事件聲望急速下滑,一堆人又開始跟風群起撻伐怪盜團…

以玩家的角度來看真的有點難過,也覺得民眾有夠現實…

他們不尋求真相,只想安穩過日子因而放棄思考,

所以才會對獅童如此期盼,就算獅童悔改了但覺得麻煩的他們還是只想相信獅童,

而怪盜團逐漸從民眾的認知中消失…

當然民眾這樣的想法也不是說就是錯的,畢竟這是人的天性嘛!

只不過若有更多人和怪盜團一樣願意幫助或出手拯救他人,是不是社會會變得更好呢?

嘛最後民眾支持怪盜團那邊還真是有點諷刺哪!

他們也是察覺自己的處境危及所以才聲援可以幫助自己的怪盜團…

(這邊真的只能給三島好幾個讚了,他對怪盜團真是不離不棄,根本真愛(O))

…好啦其實我辭窮了,有滿多想說的但不知怎麼表達囧

總之這款遊戲可以探討的問題很多,

畢竟這遊戲幾乎各個陰影BOSS完全就是社會投影哪!

特別是第一個的狼師以及倒數的黑心企業,台灣人應該特別有感吧。

本作主角Joker儘管待遇不好(P4番長真的過太爽),但至少最後也算是有不錯的結局~

雖然不認為他被證明清白後閒話就會減少(畢竟人嘛,嗯…),

不過Joker應該可以坦蕩蕩的生活吧,也能秉持自己的信念活下去,

然後三不五時去東京找夥伴w
結論:很喜歡P5!對我來說跟P4G一樣都是神作!表情52

不過以劇情來看還是P4G大勝,P5實在寫實到有些讓人喘不過氣…

夥伴情誼也是P4G比較讓我有共鳴,

雖然我比較喜歡P5的人設就是了XD(當然P4G菜菜子最高!)

撇除這些不說,遊戲性就P5大勝啦~~

光迷宮的豐富+有趣度應該就屌打P4G了,這點應該沒人有意見吧,

P4G跟P3P的迷宮都過於制度化,作業感很重^^b

總之,P5由於結尾稍微倉促+部分謎團尚未解開(如審判社群MAX是????是否有其他涵義?),

希望日後有P5G可以補完,讓劇情更完整!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