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Login |
2017年09月06日 (水) | 編集 |



歷經七十幾小時,二輪終於拿到白金獎盃了!!!表情53

我還順利讓我家揪卡成為超越義經的男人(欸)

(一周目花了105小時,二周目若加上解某些獎盃的時間,

實際上應該花了80小時吧?)

本來以為二輪白金無望哩,感動,
這樣至少暫時不用跑第三輪了表情38

那以下是二周目感想,會有捏,基本上是以獎盃獲得甘苦談為主(?)


二周目一開始就把幾個好用的P買來爽爽的打迷宮,

當初折騰我許久的第一迷宮在二周目裡根本輕而易舉,很快就解決了表情61

雖然大部分的殿堂BOSS都頗惹人厭,

不過讓我打從心底討厭的果然還是第一殿堂的BOSS鴨志田…

這傢伙真的很噁心,二周目可以一下就打爆他簡直大快人心(笑)

對了一周目的難度我是挑Easy,二周目則是Normal,玩起來跟一周目大同小異?

(沒感覺到甚麼難度,是我帶的P太強了嗎XDDDD)

之後有時間玩第三輪的話會試著挑戰Hard。

由於二周目主要是想拚白金獎盃因此會認真看攻略(一周目獎盃完成度大約50%),

也會到處找資料,

這裡真的很感謝批踢踢PS版的網友文章,讓我受益匪淺哪~

以下談幾個獎盃部分。

「37-談判專家,平安從敵人的脅迫中救出人質」

一周目沒拿到的獎盃「談判專家」,以為二周目會不太好拿,

沒想到我在第二迷宮(美術館)莫名其妙就拿到了表情2

因為杏的弱點是冰,第二迷宮的傑克霜精對我方使用冰技能,

杏的血量一下子只剩一半不到,然後在我尚未反應過來時,杏瞬間就被挾持~

接著就談判,或者也可以選擇網路救援,輕鬆拯救杏XD

相關文章請點我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找個良辰吉日解此解盃,

能意外解出來真好w

「26-連接的力量,在一次行動中交換了3次成員」

這應該是…陷阱獎盃?

交換3次成員不是揪卡→摩納→揪卡→摩納就好,

而是要換3次不同成員,如揪卡→摩納→杏→真。

啊對我就是那位掉入陷阱的人,

想說為何都換3次成員了獎盃都沒跳出來Orz

換手的重點最好敵方有三個以上的怪會比較好拿到此獎盃,

我是在第四迷宮(金字塔)順利取得此獎盃,

敵方怪有三個以上的拉彌亞,

我方針對拉彌亞的弱點「冰」攻擊(靠著我方有的技能+丟屬性道具)。

「30-罕見的叛逆者,擊破死神」

參考網路上的說法,我是利用11月中開始的流感日去打死神,

死神只要被流感影響到,大概兩三回合就會自己消滅!

此獎盃就會就會輕而易舉地獲得w

(但不會百分之百,若發現死神沒中絕望狀態就要趕緊逃跑,

這裡建議COOP的星要達到MAX,這樣可以百分之百逃跑成功)

然後我有因此順便刷等,大概打了一小時多吧…

練到80等就停手(大概打了六次死神),

練這麼高主要是想接著挑戰隱藏BOSS-雙子。

「19-再生的結尾,擊破雙胞胎」

P系列天鵝絨房間的隨從(?)向來比最終BOSS難打,

P5的雙子也不例外!

而且雙子居然還分六階段!!!天啊!!!

總之我全程都是使用義經,儘管義經的八艘跳MISS率還滿高的但只要有蓄力,

擊中雙子還是可以讓她們耗掉不少HP。

過程兩個隊友不小心掛掉,幸好此時雙葉的COOP已經MAX,
所以雙葉緊急幫我換掉掛掉的隊友,謝謝雙葉的神支援表情38

大概打了半小時吧…終於擊敗雙子啦!

此獎盃也順利獲得哩!(其實我一度以為我要打個一小時,好險,呼)

是說揪卡擊敗雙子後好像也攻陷雙子的心了XDDDDDDD

是否可以期待P5加強版能攻略雙子呢←

(想到P3哈姆子可以攻略電梯先生、鬼太郎可以攻略電梯小姐…P5不能效仿嗎?QQ)




↑芮絲汀娜的意思是可以3P嗎

「22-假面收集家,人格面具登錄率達100%」

這獎盃其實不難拿啦,就比較花時間與金錢XDDD

遊戲過程我會花點時間去合人格面具(有些能抓的懶得抓就用合的),

比較高等的P就~等到等級較高再去合,不然會被伊格爾/雙子另類的搶劫。

因此我大約12月初才取得這獎盃,

在印象空間抓到最後一個寶魔(希望鑽石),獎盃跳出!

(對了抓寶魔的訣竅可以利用寶魔引誘道具來抓唷!

但我也大概花快半小時才抓到就是,前幾次遇到的寶魔不是我要的,大概到第五、六次才是)

「42-魚池之主,釣上了釣魚池之主」、「48-黃金手指,完成全部電視遊戲」

接下來稍微麻煩點的是釣魚跟打電動這兩個獎盃。

(因為釣魚跟打電動不會影響劇情,對劇情也沒啥幫助,

所以建議找個時間存檔,額外解這兩個解盃,

我是存11月底的檔案,專門解他們)

其實我一開始釣魚時根本釣不起來,直到看到這篇文章

原來我犯了跟原PO一樣的錯誤,搖桿不斷左右晃!!!表情28

後來我先從小魚釣起,習慣後開始鎖定大魚,

用了任何魚都可以釣起的混合魚餌,順利釣起不少大魚!

(順道一提我只有換一次釣竿而已,不是最好的釣竿而是獎品中最便宜的釣竿,

網友都說不用換釣竿,但我還是手癢換了一個…)

練習N次,大約習慣手感後,等某個下雨天的夜晚(12月初),

釣魚場終於出現魚王啦!(魚王容易出現在有下雨的夜晚裡)

我慢慢把魚王勾引到池邊後,魚王咬下魚餌,

我花不到幾秒鐘就順利釣起魚王啦!!!
P5的釣魚真的沒啥難度呢表情29

想當初P4G我釣到差點抓狂,
PSV的蘑菇頭都快被我用壞了才終於釣到魚王表情20

緊接著挑戰打電動。

其實打電動不是很難,照著畫面的說明還算輕而易舉,BUT!!!

沒想到我也差點栽在遊戲「豪血寺」………

雖然小時候是有玩過格鬥遊戲啦但我不是很愛打,

對我來說豪血寺的密技好難按QQ

依舊看到這篇…趕緊找一塊布蓋在方向鍵上,

但還是按得不太順利,大概試了二十幾分鐘後…

好像抓到點感覺,總算勉強打完豪血寺的前兩關。(總共有三關)

最後一關就如同原PO所說,得快速按六個方向指令再按O鍵;

其實我以為我會栽在第三關畢竟前兩關算是驚心打顫地通過,
沒想到試了兩次就過關了!當下我的反應是: 表情22

(自己也感到不可置信)

看到隨後黃金手指的獎盃跳出來真是感動快哭了,

釣魚+打電動就花了我兩小時多的時間啊啊啊!!!
可以說我花了一整個晚上在釣魚跟打電動表情21

不過這樣P5較麻煩的獎盃也算是獲取完畢了,可以挑戰雙葉的250種語音啦!

「40-完美的工作,完成所有任務」

這獎盃我差點以為我二輪拿不到…

大約9月底,我以為我少解一個支線任務,漏掉一封7月三島傳來的簡訊沒閱讀,

但11月底意外發現我當時有解該支線,雖然我毫無印象囧

總之此獎盃基本上只要小心翼翼應該可以拿到,

重點就是:隨時注意簡訊!特別是不可忽略三島傳來的簡訊!

支線任務時常要透過三島的簡訊才能觸發,

某些支線又有時效性,過了就再也解不到啦!

另外有些任務都是綁COOP,通常都是COOP7,

所以這點也要注意一下~

不過如果目標白金獎盃的話COOP部分大概沒問題,

需要注意的果然還是三島簡訊哪!(我看有些人都會栽在三島的簡訊)

「14-熱烈聽眾,聽了250種雙葉的NAVI語音」

嗯在跑最後一個迷宮(郵輪)時,

發現我等級練太高了幾乎每個怪都被我瞬殺,

二周目是否能拿到雙葉語音的獎盃似乎有點危險…

(有聽說因為P5的雙葉很多話,因此這獎盃會比P4G理世的250種語音獎盃還好拿)

但看到這篇之後,

我利用12月中閒閒沒事做的空檔時間,

跑去印象空間感動剝奪之路上部刷異常狀態的台詞

期間不小心全隊中絕望狀態沒幾回揪卡就GG了表情28
大概刷了半小時~一小時,獎盃就跳出來了!感動!!表情符號31

「25-大怪盜團結成,全COOP達到MAX」

這獎盃沒啥訣竅,尤其二周目時間算很多,游刃有餘,

不過最快也要12/24那天愚者達MAX才會跳出該獎盃,

我的白金獎盃也是這時候才跳出來XD



獎盃大概就這樣吧?

接下來進入-揪卡的修羅場(O)

總之就是,我讓揪卡在2/15=情人節隔天迎來可怕的修羅場。

P5可攻略的女性高達9位(比P4G還多),為了享受劈腿的快感(X)

所以理所當然和9位女性締結戀人關係,

(因此揪卡被大家戲稱超越義經的男人,比八艘跳還強,可以九艘跳XDDDDD)

情人節可以選擇和誰一起度過,都不選的話會跟龍司一起度過情人節。(淡淡的哀傷??)

嗯總之我選擇跟一二三度過情人節,
隔天其他女友們就氣沖沖來質問揪卡是否劈腿了表情20



杏氣的說揪卡是人渣…無法反駁QQ對不起是我讓揪卡變人渣的QQ



(這裡提醒:劈腿是不對的!現實中千萬不要劈腿呀!!)

在一旁的老闆完全無法幫上忙,只好藉口買東西趕緊離開這可怕的修羅場…

摩納也趕緊離開以免被掃到颱風尾表情28




至於揪卡的下場自然就是被女友們狠揍一頓了,幫QQ(對不起是我害的QQ)



不過老闆人真的超好!

他其實有幫揪卡善後,特地跑去跟女友們獨自談話,說揪卡的戀人只有妳之類的…
老闆表情15
這樣會讓我捨不得離開你回老家啦表情15





嗯不過發現沒有完美達成我要的九艘跳(完美修羅場意味),

這樣就跟義經平起平坐了呀(?)

幸好我先前有存檔所以…從存檔處重來。

(不過只能從12/24重來,在3月中以前這段期間都沒辦法存檔)

這次選擇跟龍司一起度過情人節,

還從龍司那邊拿到超商店員給他的巧克力,好慘………

有九位女友卻不能跟女友度過表情17自找的好嗎

隔天。

明明揪卡情人節很可憐的和龍司一起度過,

居然被女友們認為跟其他女生在一起,天大的誤會啊啊啊,

別把龍司當成女孩子好嗎祐介的話就無話可說

所以劈腿的九位女友都來找揪卡興師問罪了!終於完美達成九艘跳!!!



其實看到雙葉這樣有夠良心不安,甚至雙葉還哭了QQ(沒拍到圖)

(雙葉預計送給揪卡的巧克力超可愛耶,是摩納造型)



雖然女友們問罪的模樣都很可怕,但讓我感到不寒而慄的是春…
春是有腹黑屬性嗎,果然不能小看這位千金大小姐表情13



總之雖然我讓揪卡成為超越義經八艘跳的男人,

但還是要再次叮嚀:劈腿是不可以的!千萬不可劈腿!!!

不過想想當初玩P4G時雖然我有讓番長劈腿但番長還懂得迴避哩,

但揪卡…看來功力還不夠唷(嗯?)



嗯P5真的是很棒的遊戲!
就算跑第二輪我還是超愛這款遊戲表情16

儘管有美中不足之處但整體來說是神作無誤哪,

也期待之後會有P5加強版!也再次跪求A社補完明智的部分表情36

(是說由於這輪達到所有COOP MAX,

所以最後所有協力者為了揪卡奔走那邊比起一輪更讓我感動QQ)

最後放張我家揪卡的美顏。

最愛揪卡了!

(發現一周目沒拍到這美好的畫面,二周目趕緊補拍)




接下來要暫時封印PS4啦~等以後有空再來跑第三輪。

(有點想以邊緣人模式玩看看P5哈哈)

也終於可以來補乙女遊戲了,手邊累積不少款唔哦…表情6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