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2ブログ
二、三次元的開花小天地<( ̄︶ ̄)>
  • 10«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2
| Login |
2018年06月07日 (木) | 編集 |
P5D - 57

花了大概15小時的時間拿到P5D白金獎盃啦!!

這次的P5D(以及P3D)基本上就純音G,不像P4D還有劇情模式,

P5D只有夥伴的COMMU(社群事件),這部分不長,外加歌曲只有25首(不含DLC),

這次的各獎盃取得方式跟P4D比起來又容易許多,

因此不需花太多時間就可以跑完P5D、甚至拿到白金獎盃。

老實說P5D沒想像中的好,儘管P4D當初的劇情引人詬病但我自己還挺喜歡的,

所以對P5D沒有劇情模式有點失望,當然也有可能是官方想保留到P5加強版啦…

不過撇除這不說,我認為P5D最棒的地方是那改良的3D模組,模組做好棒!!

雖然有人似乎幼化了(如祐介),可是模組好美啊~

跳起舞來也相當順暢,很喜歡w

而且我只要能看到揪卡跳舞就心滿意足了!!
跳起舞來的揪卡…啊(言語不能)表情75

P5D - 2

總之其他感想內收,應該是沒啥劇情捏啦(不對,本來就沒有劇情了XD),

主要就是一些雜感、介紹、截圖之類的,

哦對了P5D可以探索夥伴們的房間,這部分我頗喜歡,
畢竟大家的房間初次亮相哪!(除了揪卡與雙葉之外)表情1

(※6/16新增女裝截圖、8/1新增明智DLC截圖)


雖然P5D沒有啥劇情…但總是要交代為何大家要跳舞?

總之就是怪盜團八人在睡夢中被雙子叫到天鵝絨之間,

說因為要跟自家姐姐競爭(P3的伊莉莎白),因此要大家練習跳舞,以在宴會上表演舞蹈,

(這部分好像跟P3D連動,因此有玩P3D的話會更清楚這段的描寫?)

若優勝的話會有獎勵~(結果根本沒有,但怪盜團算是獲得另一種…褒美吧)

接著就是邊打歌邊看夥伴的COMMU,COMMU的開啟條件畫面都有說明,

這部分就不多提啦,基本上都很簡單~

COMMU就是與夥伴的互動,這部分應該是要彌補本篇的不足吧?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畢竟可以看到夥伴不同以往的一面~

而且!!!

祐介!!他居然會如此燦笑!!
笑起來的祐介超~好看,太喜歡表情76

P5D - 4

這裡我看到變態選項就想選XDDDDDDDDDDD

(後來我選擇嗆祐介,所以選了變態(欸))

P5D - 5

至於打歌/跳舞部分,主要分成EASY、NORMAL、HARD三種難度,

所有歌(不含DLC)至少打過一次後會開啟ALL NIGHT這超血尿的難度,

P5D - 54

而每首歌都有主要的跳舞者,如揪卡就是:

Wake Up,Get Up,Get Out There(Jazztronik Remix)、Rivers in the Desert。
(不滿的是揪卡的歌居然只有兩首…當初番長可不只兩首哪表情68

當然每首歌都會有人伴舞,不管是主舞者或者伴舞者都可以幫他更換衣服或配件,

這部分基本上會隨著解開的COMMU越多而增加囉!

P5D - 1

就跟P4D一樣,每首歌都有「支援」與「挑戰」,開啟的條件也不一,

畫面都有說明,因此也不需要擔心解不開~

支援自然就是作弊(O),

我特別愛用「不滑動左右搖桿/蘑菇也能PERFECT」這項支援,這樣只要專心按按鍵就可以了XD

挑戰就是增加難度,如音符到中途消失之類的。

P5D - 56

基本上歌曲部分沒啥好說的,不少曲子都有重新編曲,

跳舞的歌有18首(一人兩首歌,一首則是全員一起跳舞,另一首後面會提),

有兩首歌是男性的PV跟女性的PV,
男性PV走樂團風,女性PV走性感風…女孩子們都好可愛!!!表情74

P5D - 3
P5D - 6

其他就…其他(?)

哦對了歌曲長度大多是整首,老實說以音G來說真的有點長…

但都還在可接受範圍之內,最讓人崩潰的是ED完整曲(星と僕らと)!

這首歌長度超長!(6、7分鐘左右)

居然要玩家打七分鐘…太累了吧!!!!
音G的長度過長會讓人疲乏啊…表情72

(這裡推薦免費DLC的P4曲,Dance!OP ver,長度短,適合解部分獎盃)

COMMU的部分,包含雙子總共有八人,每人有八個事件,

其中開到第六個事件則可以探索夥伴的房間

P5D - 55

龍司。就很龍司,房間好多漫畫啊表情2

P5D - 31
P5D - 30

祐介。超單調wwwwww

而且那一堆畫像的模特兒根本就是杏吧wwwwwwww

P5D - 14
P5D - 15
P5D - 16

杏。感覺就很有時尚感,不愧是模特兒!!

P5D - 11
P5D - 12
P5D - 13

真。優等生的房間(無誤)

P5D - 20
P5D - 21
P5D - 22

雙葉。雙葉的房間大家應該很熟wwwwwww

P5D - 8
P5D - 9

春。意外頗樸素耶~但又帶點高貴感,看的出來是大小姐的房間XD

P5D - 17
P5D - 18
P5D - 19

揪卡的房間大家更熟,所以我就沒截圖啦。

第六個~第八個社群事件結束後才可以探索房間,

主要目的是要找出雙子藏在房間裡的卡片!!

覺得找卡片是蠻好玩的啦…

雖然有些卡片不好找,但這玩法超不適合容易頭暈(會3D暈)的人,
轉來轉去我常轉到頭暈,甚至噁心想吐表情20

P5D - 23
P5D - 24

所以探索房間對我來說有點痛苦…

但又不能不找,畢竟找出所有卡片是獎盃之一,

而且每找到一張卡片就可以開啟配件,痛扣orz

當雙子的COMMU全閱讀完畢後,遊戲就算結束了,當然這邊會有點劇情啦~

總之就是跟伊莉莎白的勝負是平手XDDDD

獎勵則是,雙子跟你一起跳舞!讚!!!!

因此接下來就會開啟雙子的歌(Life Will Change(ATLUS Meguro Remix)),

伴舞者有哥哥西奧多、姊姊伊莉莎白!!超棒!!!!!!
雙子跳舞超可愛~太Q~~~表情50

P5D - 50
P5D - 49
P5D - 53



嗯深刻認為P5D的重點就是幫大家換衣服(O)

所以…服裝秀開始!!!!!

P5D - 7

總之因為有把服裝飾品之類的全開出來,因此開始亂配表情2

P5D - 10

當然要先讓我們可愛的蓮蓮戴貓耳賣萌呀表情48

好可愛唷,如此適合戴貓耳的男人表情48

P5D - 28
P5D - 25
P5D - 26
P5D - 27

喵喵執事女僕團(O)

本篇遊戲讓摩納穿女僕裝,P5D繼續讓摩納穿女僕裝,官方根本故意wwwwwwwwww

P5D - 29

聖誕裝。就想惡搞摩納(欸)

P5D - 32

亂搭表情2

這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幫大家亂搭配(O)

(還有一些很白癡的配件,這裡就不貼啦,自己去玩吧XDDDDDDDDDDDD)

P5D - 33
P5D - 34
P5D - 35
P5D - 36
P5D - 37
P5D - 39
P5D - 40
P5D - 41

杏放下頭髮的樣子根本判若兩人…

喜歡杏放下頭髮的樣子表情4

P5D - 42
P5D - 38

萬聖節服裝。

P5D - 43
P5D - 44
P5D - 45

波特,是你!?超像哈利波特的揪卡

P5D - 46
P5D - 47

女孩子們是RPG風,男孩子們隨便穿搭XDDDDD

P5D - 48

慣例的泳裝是一定要有的表情56

P5D - 51

狗耳雙子(蘿)。

雙子(蘿)就是適合扮成狗狗表情53

P5D - 52



總結:

P5D是一款非常粉絲向的遊戲,

若衝著劇情或歌曲玩可能會很失望,畢竟沒啥劇情,歌曲又不多,

但若衝著角色玩,應該會跟我一樣很滿足~

畢竟可以看大家開心地跳舞,還有一些本篇沒有的互動小劇情可以看,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表情38(容易滿足的粉絲)

總之9/20發售的P3D+P5D中文版必買(我已經訂了PS4同捆包哈哈),

聽說玩過P3D、P5D的人,評價大都是P3D>P5D,期待期待表情符號60

至於我目前給P5D打的分數是三顆星半(滿分五顆星),

扣半顆星是沒劇情模式,扣一顆星是揪卡只有兩首歌,大guy4這樣。

以上,這篇是沒啥內容的感想XDDDD

等即將配信的男角女裝DLC,以及7月配信的明智DLC,耶!(這部分日後再補圖~)



◎6/16更新女裝DLC:
上禮拜女裝DLC配信,我為了女裝SET第一次買付費DLC…表情41

不囉嗦,直接貼圖,先是揪卡。
超~正~哪有如此性感~的~~男主角~呢表情73
挑起舞來根本騷爆!!! 那個腿…阿嘶!!!表情76

P5D - 女裝1
P5D - 女裝2
P5D - 女裝3
P5D - 女裝4
P5D - 女裝5
P5D - 女裝6

祐介美炸了!!!!(跟揪卡一樣都有塗眼影)
說他是女孩子沒人不相信吧表情30

美少年果然跟美少女只有一線之隔(?)可惜就只是變態

P5D - 女裝7
P5D - 女裝8
P5D - 女裝9
P5D - 女裝10
P5D - 女裝11
P5D - 女裝12

龍司。

…交給其他人評斷表情2

果然外表很重要(倒是龍司這髮型是不是請杏幫他綁的啊,跟杏的頭髮有87像…)

P5D - 女裝13
P5D - 女裝14
P5D - 女裝15
P5D - 女裝16

三人一起跳舞。

祐介真的太美……(自嘆不如)

P5D - 女裝23
P5D - 女裝17
P5D - 女裝18

因為有純跳舞模式可以欣賞,所以當然要打開此模式囉。

一樣先來蓮蓮表情48

真是~太騷了,難怪之前釋出女裝DLC情報時一堆圖圖wwwwww

P5D - 女裝32
P5D - 女裝19
P5D - 女裝20
P5D - 女裝21
P5D - 女裝22

美少女祐介。

比其他女角還正表情48

P5D - 女裝31
P5D - 女裝24
P5D - 女裝25
P5D - 女裝26
P5D - 女裝27

龍司。

…我不行表情28

P5D - 女裝30
P5D - 女裝28
P5D - 女裝29

想想這DLC有點貴,不過算了,
蓮子和祐介子都太正,為此花錢買值得表情38(腦粉又來)
希望之後中文版也有女裝DLC讓我買,想幫鬼太郎他們穿女裝表情14

對了本來一開始我是自己手動打,打到祐介的歌時顧著截圖全部漏拍()

後來想到有鑑賞模式,所以就改用鑑賞模式觀看+截圖wwwwwww



◎8/1更新明智DLC:

P5D - 明智1

其實7月初配信時就已經買了,

也打了N次,但拖到現在才更新這部分XDb

不囉嗦,直接貼圖~!

雖然明智DLC只有一首歌很可惜,而且還很貴(1000羊),

但想想做模組也不容易就…算了。

前期正常表情(?)居多,還有很俏皮可愛的表情~還蠻喜歡的w

P5D - 明智2
P5D - 明智3
P5D - 明智4
P5D - 明智5
P5D - 明智6
P5D - 明智7

表情一整個魔王樣wwwwwwwwwwwwww

P5D - 明智8
P5D - 明智9
P5D - 明智10

後半蓮蓮進來跳舞後,明智似乎不高興還嗆蓮蓮,但蓮蓮不動於衷表情2

這種相愛相殺之感我愛()

P5D - 明智11
P5D - 明智12
P5D - 明智13
P5D - 明智14
P5D - 明智15

蓮蓮退出後,明智的表情回不去了(X)

P5D - 明智16
P5D - 明智17
P5D - 明智18

換其他服裝再跳看看。

不過戴上面具後…就算是和藹可親的表情看起來就超邪惡XDb

P5D - 明智19
P5D - 明智20
P5D - 明智21
P5D - 明智22
P5D - 明智23

唉我真的很愛蓮子,蓮子太騷,

明智一定非常樂意跟攻氣全開的蓮子一起跳舞吧(別亂說)

P5D - 明智24
P5D - 明智25
P5D - 明智26
P5D - 明智27

END。

P5D - 明智28

明智的伴舞者不只蓮蓮,還有雙葉、雙蘿等等…

但我只想看明智跟蓮蓮一起跳舞所以從頭到尾我只讓蓮蓮當明智的伴舞者表情61

不過明智跳舞的場景真的有點官方的惡意,畢竟這艘船是明智…O<<

當初有不少人因為這點不開心…

他們認為官方想賣人氣角明智,但又選擇明智最後的舞台讓他跳舞,到底是有何居心?

我自己是覺得不要想太多啦…

說起明智這人,儘管這傢伙確實很壞,不過又很讓人同情,

畢竟他的身世才導致他現在這般扭曲的性格,所以無法討厭他,

反而希望他能幸福地生活QQ

(不過P4的魔王就不一樣,敢動菜菜子的人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他的^q^)

唉希望日後的P5加強版能把明智這部分補足…

覺得關於明智還有很多劇情可以寫哪QQ

(而且我相信明智還活著的,不然蓮蓮啟不是要獨守空閨?)



以上。

等9月的P3D、P5D中文版發售後應該會再重玩P5D,

只是想用PS4玩看看而已XDDDDDD

(但到時會先以P3D為主就是了,P5D有空再玩)
コメント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
昨天剛從日本回來
銃著同捆包去買(爆
比原價還便宜
當然先從P3D開始玩(爆
P3的音樂比P5熟悉
可是真的沒辦法兩邊顧(爆
眼超昏的(爆

劇情上如果能做到像P4D那樣 那真的沒話說
不過為了兩部能夠連動 只好出這樣的劇情
可是看在模組全都重改了份上 加分加分(爆

2018/06/10(Sun) 16:13 | URL  | Aya.Shu #-[ 編集]
To:Aya
原來妳也買了嗎!很好很好v-410
我跟妳相反,P3的音樂我反而沒很熟,
或許是因為很久以前玩P3P,當時沒特別留意音樂,也沒有特別找音樂來聽XDb
(P5音樂倒是聽到快爛掉了)

對呀,而且想想P3D很難有劇情,畢竟鬼太郎已經QQ
若是為了連動拿掉劇情倒是可以理解啦orz
而且改良的模組很棒!這點真的大加分~~
2018/06/11(Mon) 10:27 | URL  | 阿響 #-[ 編集]
コメントを投稿
URL:
Comment:
Pass:
秘密: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
 
トラックバ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URL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